021 探索与潮汐(1/1)
作者:四斋铜球
    地球的平均半径大概是六千多公里,地壳的平均厚度则是只有十七公里左右,相对于地球而言就如同是鸡蛋上一层薄薄的鸡蛋壳,而仅仅只是这么一层“蛋壳”人类也一直都未能成功突破。

    不过这一层对于王铭来说却算不上什么,他仅仅只是将精神力念动力化就很轻松的突破了地壳层,只是当他进入到地幔层的时候速度却是渐渐的慢了下来,毕竟地幔物质的密度达到了5以上,比起地壳那一层足足翻了差不多一倍,而水的密度只不过是1而已。

    虽然王铭可以完全无视那巨大的压力和高温,但在高密度的阻挠下想要继续往下前进也是有些困难的,他现在的速度撑死也就每小时四十公里多点。

    如果不是他已经动用了灵能甚至都无法达到这样的速度,而整个地幔层厚达两千八百多公里,也就是说他想要穿透整个地幔层需要将近三天的时间!

    当然了,如果运气足够好或许不用穿透整个地幔层就能找到灵气的源头,但就他目前所感应到的灵气浓度,虽然的确是在缓慢上升着,但说实话并不比井底强上多少,至少距离能够让人正常修炼的程度还是有着挺大差距的。

    更重要的是自从他进入到地幔层之后,那灵气密度上涨的速度就骤减了一大截,所以王铭觉得在地幔层里寻找到灵气源头的可能性实在不是很高。

    这就让他感到有些无奈了,因为根据他那贫瘠的地质知识来判断,当他穿越了地幔层之后应该是将会进入到一千八百公里左右的液态层(外地核)的,而那里的密度已经是高达10-11了。

    王铭若是铁了头要继续跟着灵气往下钻的话自然是没问题的,可他实在是不太愿意为了这事呆在这地底将近一个星期,更别说很有可能他把地球钻穿了也找不到灵气源头所在,那才是最让人崩溃的结果。

    虽然心中已经打起了退堂鼓,但王铭又觉得就这样回去有些不甘心,于是他决定再坚持一阵,万一在这地幔层中间就发现了灵气源头呢?

    可惜现实永远都是那么的骨感,一直到他将那颗灵能晶矿给消耗一空了,也没能找到猜想中的灵气源头,倒是根据他这几天对那《炼魂要诀》的理解,这个深度的灵气密度已经足以让普通人修炼入门了。

    但问题是这里别说是普通人了,哪怕是祁盛在这里也只能瞬间化为渣渣,而王铭若是没有宇宙分身这个外挂,单凭自身的修为在这里也是支撑不了多久的,甚至都不足以支撑到他原路返回。

    可以说王铭目前为止依然没能折腾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所以他也已经暂时不想继续下去了,准备以后自己修为提高之后再来尝试寻找那灵气的源头,反正有那么多“韭菜”在也用不了多久。

    不得不说宇宙分身内的便利,让王铭在地球宇宙这边的耐性变得差了许多,毕竟在宇宙分身那边大多数的事情对他来说也就是一个念头的事情。

    比如他此时想要补充被消耗掉的灵能晶矿甚至都不用进入宇宙分身,只需要念头一动,一块几乎一模一样的灵能晶矿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然而原本已经打算撤退的王铭,却是脑中灵光一闪,紧接着“啪”地一声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有些懊恼地喃喃自语到:“我特么真的是脑子进水了啊!”

    这自然不是他忽然就抽风了,而是王铭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之前做的全都是无用功。

    他哪里需要辛辛苦苦的用灵能来给自己开路,只要将前进方向上的地幔物质给扔到宇宙分身里面,往前突进之后再将那些地幔物质给重新扔到自己的身后,如此反复循环他就能给自己维持一个可以轻松飞行的空间了。

    其实就连把地幔物质重新扔到自己身后这一步都是可以省掉的,但王铭担心抽走太多地幔物质的话,可能会引起什么不好的连锁反应,所以他刚脆把那些地幔物质重新扔回去好了,反正也就是多一个念头的事情,比起之前用灵能开道可是省力多了。

    想到这里王铭就忍不住又给了自己脑门一巴掌,暗叹自己之前折腾半天都是弄的啥玩意,这么简单的办法都想不到,简直就是石乐志。

    但既然现在已经反应了过来,那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他现在能控制着十立方左右的地幔物质进入宇宙分身不会被转化成能量,完全可以一直保持着自己前方的通畅,这样他在地幔中也能使用念动力高速飞行了,而且因为是朝着下方前进的,所以在重力加速度的影响下,甚至比在地表飞行都还要省劲。

    这种情况下王铭只花了两个多小时就突破了地幔层,而当他进入到液态层之后却如同是超越了某个临界点一般,原本那即使在地底数千公里也依然稀薄得可怜的灵气,在液态层中的浓度却如同是坐了火箭一般,猛然间蹿升了好几个层次。

    王铭感觉这里的灵气浓度,已经差不多可以赶上四脚蛇星哪里的平均灵能浓度了,换而言之也就是这里的灵气环境已经非常适合修炼了,并且最少也能修炼到晶漠七强者那个层次!

    这个发现让王铭精神一振,他觉得自己距离灵气源头的谜底或许已经不太远了,不过这里应该还不是灵气源头的存在,因为随着他的继续深入,那灵气的浓度还在缓缓上升着。

    其实这时候王铭已经觉得灵气源头应该就是在地核里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这里的灵气依然十分充足,但液态层上面的灵气确实稀薄得可怜,或许只有抵达地核最深处才能真正解开这个谜团。

    然而就在他又继续朝着地核飞了五百多公里之后,他却忽然感觉到周围的灵气浓度竟是瞬间凭空翻了十几倍。

    虽然还比不上四脚蛇星球灵能地核那样的浓度,但也已经远超了一般人修炼所需的程度,普通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修炼怕是会直接被那海量的灵气给撑爆。

    王铭这停下来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才惊奇的发现此时四周包围着自己的已经不是那种类似于熔岩一般的液态物质,而是已经压缩凝聚成了液态的灵气。

    只不过这液态灵气的颜色与前面那些液态物质十分相似,而且他一直隔绝了地底高温对自己的影响,所以才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这个变化。

    王铭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变化,这是在四脚蛇星那边完全没遇到过的情况,他前后移动着稍微试探了一下,发现这液态灵气还有一个颇为明显的分界线。

    分界线内是已经液化的灵气,而分界线外则是普通的地底液态物质和灵气,就如同是在分界线内有什么东西在约束着那些液态灵气,不让它们化为普通状态的灵气。

    王铭不由呆在分界线那里思索起其中的缘由来,不过还没等他思考出什么东西来,他就发现那分界线似乎稍稍往后退了一丝,虽然略有波动而且后退的幅度也非常小,但他十分肯定那分界线的确是后移了那么一丝丝。

    这一瞬间,王铭的脑海中猛地跳出了一个词:灵海潮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