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权宜之计(1/1)
作者:四斋铜球
    “短时间内应该是没办法恢复灵气了。”王铭十分直接的对赶过来的祁盛和黄樊峰说到,“那灵气海洋现在都还在继续后退着,我也不知道它是否真的还能重新涨回来,更加不知道让灵气涨回到地表需要多久。”

    王铭跳入井底的时候才上午十一点多,但等他重新返回到地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而一直等候在井边的祁盛和黄樊峰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归来的王铭,可惜王铭并没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消息。

    接下来王铭将自己的发现也全都告诉了他们两人,前面自然是没什么好说,而且他也没打算告诉这两人自己已经往地核跑了一趟,免得这两人以为自己是在吹牛而影响到了自己的形象。

    毕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别说这两人根本就不清楚自己的真实实力了,就是他们知道了也不会相信这种事情的,因为如果没有宇宙分身这个作弊器的话,自己也的确是无法单凭修为就进入到地核之中的,就更别提是带着他们一起去“见证奇迹”了,所以这种没必要的误会还是尽量避免的好。

    说起来别说是带这两人下去,王铭连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是护不住的,他在返回地面的时候还专门拐了个弯,悄悄从另一个没人的地方钻出来,换上了他早已经备好在四脚蛇星球上的衣服,这才又钻回地下从灵泉井这边跑出来。

    王铭对此只能感慨,自己不知不觉间也是有偶像包袱的人了。

    祁盛两人自然是不知道这其中的波折,他们所听到的版本只是王铭用秘法寻到了灵气海洋的所在,但灵气海洋却受地底深处一股未知引力的影响,如同是退潮一般不断的往地底深处退去,这个过程中灵气海洋也是有上涨的,只是涨幅远比不上退潮的幅度而已。

    王铭也是根据这个现象,猜测这灵气海洋应该还会有涨潮期,至于到底是不是真的会有,那是他自己也说不准的。

    祁盛他们听了这个消息,心中自然是有点失望的,但也仅仅只是那么一丁点而已,事实上他们对于这件事一开始就没抱着多大的希望。

    虽然王铭的确是表现得很强,而且来历什么的也似乎十分的神秘,但他们觉得这种整个修行界的大势,并不是一个强者就能够解决的。

    “这灵气枯竭的问题我一时半会的也是想不到什么彻底解决的办法了,不过我倒是琢磨出了一个临时应对的权宜之计。”王铭见他们两人一副习以为常的佛系模样,也就懒得再卖关子,直接就抛出了自己此行的最大收获来。

    他在说话的同时,手中凭空多出了一颗如同玉石一般的墨绿色珠子,手上一扬就抛给了祁盛。

    王铭这折腾好几个小时才下去一趟,自然不可能就这般空手而归的,即使没有找到彻底解决灵气枯竭的办法,他也马上就想到了暂时应对的权宜之计。

    这种事他做起来也是相当的熟练,毕竟自己家里那几位的修炼环境可是比祁盛他们这些修炼者还要糟糕,地球上那是正儿八经的一丁点灵能都没有,只不过有自己的灵能供应,至少短时间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不是王铭不想把家人带到韭菜园子那边去修炼,而是一来他们根本无法在那样的环境里生存,二来他自己也曾经试验过了,任何活物进入到宇宙分身都会变成一坨只有心跳和呼吸的“活死肉”,所以只能暂时由自己供给他们修炼所需要的灵能了。

    他刚刚扔出去的那颗墨绿色珠子就是被他高度压缩后的灵气,而且压缩程度比起之前那些灵能珠子要高得多,实在是想要下去灵气海洋一次太费劲了,所以这次他一口气弄了四百多颗这样的灵气珠子,足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让国内的修行者们不用再被灵气枯竭的问题所困扰了。

    其实王铭这次所准备的灵气珠子也算不上太多,只是如今修行界的平均修为低得可怜,他们的日常修炼根本就用不上多少灵气,再加上如今能修行界的人口十分稀少,像吕家这种号称底蕴深厚的老牌势力,其中能修炼的人也只不过是那么两百人多点而已,这种情况下他们对于灵气的消耗自然就更少了。

    当王铭将四百多颗灵气珠子全都扔在祁盛面前的时候,已经明白这些珠子用途的祁盛几乎要幸福得昏倒过去,但听到王铭要求他将一部分分给国内其他势力的时候,他马上又感觉仿佛有人从他身上狠狠割下了一大块肉,让他肉疼得也想要昏倒过去。

    但此时王铭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实力恐怖的强者了,同时还是自己未来修行的希望,所以对于王铭的吩咐祁盛是不敢有半点违背的,哪怕肉疼得脸上的表情都控制不了了,他还是拍着胸口说保证完成任务。

    王铭见这边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正准备回家去的时候却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又回头对祁盛吩咐到:“对了,你想办法帮我留意收集一下那些古修功法,越是历史久远的越好,找到之后你帮我翻译一下再和原本一起送过来给我,你这边没什么问题吧?”

    “当然,前辈您放心好了,最迟后天我就会将第一批秘籍送到您手上!”祁盛还能说什么,自然是连忙应承下来,而实际上这也的确不是什么难事,他们这些传承下来的古老宗门,宗内有的是这种已经成为了“屠龙技”的秘籍。

    王铭吩咐祁盛办这件事,自然是要尝试一下地球这边的修炼之法了,他对于地球的修炼传承一直都非常感兴趣的,因为地球这边的修炼其实是比较侧重于肉身,对于寿命的提升可比四脚蛇星球那边的修炼功法强多了,而延年益寿正是王铭修炼的最大追求。

    只不过之前根本无法找到足够的灵气,所以即使他再感兴趣也是没辙,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王铭原本还想提醒一下祁盛他们也转修那些古修功法的,因为那些为了适应末法时代而弄出来的阉割版功法实在是太垃圾了,现在有了充足的灵气自然是要选择更好的功法了。

    但这时候他却是忽然心中一阵悸动,然后他顿时就顾不上这些小事情了,整个人冲天而起直直地向着自家所在的方向飞了过去。

    王铭如此急匆匆的赶回家里,倒不是说家里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情,只是他刚刚感应到自己留在灵鬼小女孩那边的禁止被触动了一下,显然对方这是终于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