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王小云(1/1)
作者:四斋铜球
    七十多公里的路程,王铭只用了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就飞完了,说起来今天在地底世界的经历,让他忽然意识到宇宙分身的存在,除了攻击、防御以及获取各种资源以外,在很多事情上还能起到相当不错的辅助作用。

    比如刚才的飞行,王铭就参考了在地底时候的做法,直接通过宇宙分身将身前的空气给抽到了身后,大大减少了前方的空气阻力,将原本需要四分钟左右的路程缩短了将近一半。

    不过要是飞长途的话,他就还需要通过宇宙分身给自己补充氧气,否则怕是要憋死在半路上。

    王铭觉得这种操作的逼格有点低,于是不由更加期待祁盛那边将要给他整理出来的古修功法,不同于四脚蛇星可以直接使用灵能来锻炼提升精神力,地球这边的传承都是走的以身养魂的路子,也就是以强大的肉身去滋养凝练精神力。

    对于养魂什么的王铭自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这方面四脚蛇星球得益于灵能的特殊性,那是完全碾压地球这边的,让他感兴趣的正式其中对于肉体修炼的法门,传说远古时候还有纯粹锤炼肉身的功法,只不过后来都被淘汰了。

    王铭一边思考着关于地球古修功法的事情,一边悄然回到了家里推开了自己的房门,而那已经沉睡了好几天的灵鬼小女孩,此时正坐在他的床上拿着一本漫画入神的看着,身上那套旧运动服此时也已经变成了一套非常二次元风的小洋装。

    小女孩本人其实也长得有些二次元,长长的睫毛加上大大的眼睛,还有那高挺的小翘鼻和红润的樱唇,整个人看上去就如同是从二次元里走出来的小公主一般,与王铭第一次见到时候那种可怜兮兮的模样简直判若两鬼。

    反正王铭第一看到对方的时候,要不是这房间的布置他非常熟悉,差点就以为是自己走错地方了,一句“抱歉,打扰了”也都跑快到嗓子眼了。

    这时候那灵鬼小女孩也发现了王铭的存在,她把手里的漫画合起来抱在胸前站起来,朝着王铭甜甜一笑说到:“铭哥哥你好,我叫王小云,以后请多多关照!”

    小女孩的样子十分可爱,但王铭意识海内的精神力星河却是忽然微微一颤,紧接着他就意识到这是有人对他发起了精神力方面的攻击。

    这时候那小女孩那原本十分红润的脸色猛地变得有些发白,她有些后怕的同时有十分佩服的说到:“铭哥哥好厉害,小云的这些小伎俩对你一点用都没有呢,反而还差点伤到了自己。”

    显然刚才那精神攻击就是小女孩发出的,王铭眉头一挑说到:“你刚刚为什么要攻击我,还有我记得你应该是叫周小云才对吧?”

    王铭在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精神力和灵能都已经在暗中戒备着了,要是眼前的灵鬼小女孩表现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会第一时间出手将对方当场灭杀,哪怕此时的小女孩看起来的确非常的可爱和友好。

    其实也就是对方一直没有展现出任何的敌意,甚至似乎对自己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亲近感,否则只凭刚刚的那一下王铭就已经出手了。

    小女孩没有意识到死亡的阴影正在靠近自己,她闻言有些不好意思的低着脑袋说到:“因为我太想让铭哥哥你喜欢我了,所以不自觉的就用上了那样的手段,铭哥哥你不要生我气好不好。”

    “而且我爸爸妈妈他们太坏了,我现在不想跟他们姓了,铭哥哥你让我也姓王好不好?”小女孩说完用就直勾勾的盯着王铭看,眼神之中充满了对这件事的期待与渴望。

    王铭听到小女孩这话心里有些意外,原本他看小女孩的这个表现,还以为对方是在那注灵秘术冲击下忘记了以前的事情,但现在看来却并非如此,只是现在这个情况实在太反常了,要知道之前的小女孩可是都觉得是自己做错事情了,才会惹得爸爸妈妈生气的,之前他还苦恼要怎么纠正小女孩这种病态的观念来着。

    于是王铭试探着问到:“你也觉得你的爸爸妈妈很坏么?那你想要怎么处理他们?要杀死他们为你报仇么?”

    “小云觉得应该狠狠的惩罚他们,否则只是杀死他们可太便宜他们了,而且要是放任他们不管,还不知道会不会害了更多无辜的小孩子!铭哥哥你还没说我可不可以也跟你一样姓王呢?”小女孩前面说的漫不经心的,直到最后一句才变得认真起来,似乎她那禽兽父母的生死,还不如她现在更换姓氏这件事来的重要。

    小女孩的说法王铭是完全赞同的,而且他也能感觉到小女孩说的都是心里话,只不过这情况的确是十分反常,所以他沉吟片刻之后对小女孩说到:“让你跟我一样姓王也不是不行,不过你必须要跟我签下一个灵魂契约,而签约之后你的一切就都被在我的掌控之中了,你可愿意?”

    “好啊!好啊!”小女孩雀跃的回答到,似乎对于这件事还十分的期待。

    那所谓的灵魂契约其实是晶漠王族用来控制强大精神体的一种秘法,就如同王铭所说的那样,被签约的一方一旦同意了契约的形成,那么自己的一切就都在别人的掌控中了,其中就包括其自身的各种信息——无论是其本人知道亦或是不知道的所有信息。

    王铭所需要的也正是这一点,而当契约形成的那一瞬间,他总算知道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原来一切的源头还是在于当初为小女孩施展的注灵秘法。

    那个秘法是将自己的精神力和灵力混合注入到对方的体内,而这两种能量毫无疑问都会带着王铭这个原主人的气息,当时的灵鬼小女孩又太过虚弱,所以竟是在注灵的过程中被其中那些属于王铭的气息给部分同化了。

    小女孩之所以沉睡了这么多天,就是为了彻底完成这种同化,小女孩醒来后会给自己换上那种二次元风的公主裙,其实也是因为王铭自己的潜意识里一直都想要一个可爱的妹妹,就连小女孩对于自己那禽兽父母的态度变化,也基本都是源自于王铭自己的想法。

    除此以外,经过注灵秘法的提升之后,小女孩还获得了类似于天赋技能的特殊能力,那就是可以一定程度上迷惑一些精神力与其差不多的对手,之前王铭感受到的精神攻击就是源于此,不过王铭觉得这只不过是一些小伎俩,也就没有将其放在心上。

    了解清楚其中的来龙去脉之后,王铭也只能心情复杂的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说道:“行,那你就叫王小云好了,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够欺负你了!”

    王小云闻言脸上顿时绽放出了如花的笑靥,用力点了点头说到:“嗯嗯!铭哥哥你真是太好了!”

    于是世间上就此少了一个叫周小云的可怜小女孩,多了一个叫王小云的小机灵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