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变化(1/1)
作者:四斋铜球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眨眼间就到了线下聚会约定好的日子,王铭这两天的日子倒是过得十分平静,每日里除了和霸王花聊天就是在玩游戏,那最顶配的机子再加上千兆光纤独享,真的是当之无愧的死宅快乐机。

    不过王铭觉得那《松鹤如意诀》的研究也不能放下,于是他就让祁盛去将那些对古修功法有深入研究的人都集结起来,让他们去全力研究《松鹤如意诀》的内容——其实就是将里面那些玄之又玄的口诀什么的,给翻译成他自己能看懂的人话。

    他觉得自己之前也是一头钻到思维误区里面去,与其自己这个半吊子的去死磕那秘籍浪费时间,还不如交给擅长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去钻研,自己到时候坐享其成岂不是十分美滋滋。

    说起来半吊子什么的也是王铭太看得起自己了,他这个才刚刚接触了地球修炼界没几天的家伙,即使有四脚蛇星的修炼文化做底子,他也最多只能算得上一个刚刚完成了蒙学的幼童罢了。

    至于这种经过二次翻译的秘籍,修炼起来是否会出现什么差错,王铭却是一点都不担心的,一来是那《松鹤如意诀》本来就是非常中正平和不容易出差错的功法,二来即使是出了什么问题,了不起也就是走火入魔伤到了自己而已,但有宇宙分身这个作弊器在身,他可不相信区区的走火入魔能伤得到自己。

    于是终于不用再跟秘籍死磕的王铭,一下子就再次回到了以前那种幸福的死宅生活,或者说是比以前都还要幸福,最起码现在有了祁盛这些帮忙跑腿的人,他每天一日四餐都能吃上各种不重样的顶尖菜品,相比起来他以前吃的那些外卖简直就是垃圾食品了。

    ……

    不过这两天安心当起了死宅的王铭并不知道,自己的出现给华国的修行界带来了何等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就连海外的各大修行势力也都马上就要受到冲击。

    当初祁盛在拿到了王铭交给他的那一堆灵珠之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将这些灵珠分派给各大实力以收拢人心,而是先带着他们去将吕家留下来的资源给瓜分一空。

    虽然王铭早已下了“后果自负”的最后通碟,但那些没亲眼见过王铭出手的吕家众人,自然是不会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自家的修炼资源被人搬空——从来都只有他们吕家抢别人的东西,什么时候轮到别人来抢他们吕家了!

    当然了,无论吕家的人怎么想,他们最终的下场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特别是在祁盛获得灵珠之后第一时间就突破了一个大层次的情况下。

    各大实力那些以前被吕家欺压的普通弟子,这时候自然都是咬牙切齿的要把以前的场子给找回来,但有些势力的高层的态度就有些耐人寻味了,他们或许是对王铭的霸道感到不满,基本除非是自己这边的弟子遇险了,否则他们都只是在一边看着,却并没有出力的意思。

    祁盛将他们的表现都记在了心里,等吕家的事情处理完毕之后才将那些灵珠给拿出来,灵珠上那浓郁到几乎是普通人都能感受得到的灵气,一下子就让在场所有人的眼珠子都红了,不过当听到祁盛说要按照刚才的表现来分配这些灵珠时,之前那些出工不出力的家伙就全都傻眼了。

    经过一轮分配之后,除开连山宗的其余五个势力里,陈家一口气拿到了五十多颗的灵珠,而张家却只拿到了可怜兮兮的五颗。

    那张家原是排在吕家之后的华国第二大的势力,平日里和吕家的关系也是颇为密切,再加上不满连山宗靠着抱大腿骑到了自己的头上,所以张家在瓜分吕家资源的时候,抢起资源来的时候一个个都生龙活虎的,但在应对吕家的反击时却一个个都是消极怠工的。

    当时他们还暗自得意自己从吕家抢到了最多的资源,但此时却只能看着自己那可怜兮兮的五颗灵珠欲哭无泪的,如果是平时骤然获得这样的灵珠,别说是五颗了,哪怕仅仅只有一颗都能让他们兴奋欲狂。

    只是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到别人最少也有十五颗灵珠,他们的心中就知剩下深深的懊悔了。

    他们自然也是眼红的,但也仅仅只能眼红一下了,吕家的前车之鉴摆在那里,没有人敢去触那位存在的霉头。

    祁盛自然是没空管张家那些人的想法,而是趁着这个时机提出了组建华国修行界联盟的建议,说是要避免以后再出现吕家这种勾结海外势力侵害同胞的事情出现,同时也能凝聚华国修行界的力量扩大华国修行界在全球的影响力。

    大棒加胡萝卜这样的组合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在王铭绝对实力的镇压和那灵珠的诱惑下,华国六大修行势力很快就达成共识,并当场就初步搭建了联盟的组织架构。

    祁盛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满意,这其实并不是他自己的意思,而是王铭对他提起过有些不满华国修行界这种一盘散沙的情形,所以他才会来这么一出给折腾出一个华国修行界联盟。

    后来王铭听祁盛汇报了这件事之后也没有多说什么,之前他真正不满的其实是华国修行势力的一盘散沙,让教廷的人竟然能在华国境内作威作福。

    现在既然自己给出了那么多的灵珠,华国修行界的实力肯定很快就能碾压其他所有海外势力了,所以其实是否组建这个联盟也是无关要紧的事情,只不王铭也不好意思说实话打击对方的积极性而已。

    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的,在这种灵气几近枯竭的环境里,那些依然能够修炼的人无疑都是天资卓绝之辈,有的是那种只差足够灵气就能突破的存在,所以在灵珠发放下去之后,华国修行界顿时就进入了一个爆发性的实力增长期,短短几天时间内整体实力就已经提升了好几个层次,足以碾压海外任何一个势力了。

    而懂得揣摩上好的人也不仅仅只有祁盛一人,那些因为灵珠而得以突破的人为了讨好王铭,全都纷纷或组队或独行的去海外寻找教廷麻烦了——只求自己此时的积极表现,能够在以后多获得几个灵珠。

    ……

    王铭此时并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出现,使得覆灭的阴影已经悄然笼罩上了教廷这个庞然大物,他此时正看着衣帽间里那琳琅满目的各种名牌服装有些不知所措。

    作为一名死宅会纯正的钢铁直男,他平时最爱的就是T恤加休闲裤,至于其他的服装搭配什么的,他是完全一点头绪都没有的,所以看着那满满一房间的衣裤鞋帽,他的选择困难症一下子就发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