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奇怪的新文明(1/1)
作者:四斋铜球
    唐芸伊听到自己老妈的最后通牒,果然马上就变得严肃了起来,但并不是因为那所谓的宝物,而是因为她明天还与王铭约好了一起在云港市游玩,算是两人的第一次正式约会,要是自己连夜赶回家里,那约会什么的自然也就彻底泡汤了。

    虽然唐芸伊相信只要自己表示是真的有急事需要赶回去,以王铭的性格并不会责怪自己,甚至都不会太过追问自己事情的细节,除非是自己主动开口向对方求助。

    但唐芸伊并不希望自己人生里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最终会是以这样的形式草草结束,所以她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十分认真的说到:“妈妈,我现在在这边的事情还没处理完,所以我现在是肯定没办法连夜赶回去的,但我保证最迟明天夜里就会出发赶回家里去,而且你所说的那什么挑选应该没有那么快开始吧?”

    正所谓知女莫若母,唐妈妈一看自己女儿这表情,就知道这件事没办法强来了,再加上也的确是如同唐芸伊所说的那样,现在距离那挑选的日子的确是还有三天的时间,于是她的心里这时候就已经准备妥协了,毕竟说一千道一万的这件事最重要的还是唐芸伊自身的意愿。

    其实唐妈妈之所以这么急着催促唐芸伊回来,只不过是被那踏入修行界的机会给刺激到了而已。

    这个机会对于他们唐家实在是太过重要,那可以说是他们进入另一个阶层的唯一的途径,特别最近正好是修行界风云变幻的时候,若是他们唐家能借上这个势说不定就能够一飞冲天,面对这样的机会她又如何能够无动于衷。

    “行!但你明天可记得尽快赶回来,你这么大的人应该懂得分寸了。”所以虽然嘴上是已经妥协了,但唐妈妈对于自己的女儿的不懂事,还是忍不住抱怨到,“唉,以前想着我们家也就那样了,所以什么事都由着你胡来,没想到却是把你给宠坏了,这种事竟然也胡闹着来,你那什么破聚会能跟这个比的么?”

    唐芸伊也知道自己这边确实有些理亏,再加上见妈妈不再逼着自己马上回家,她立马就放软了态度,对着唐妈妈就是一通的撒娇卖萌,折腾了好半天才将这件事情给糊弄过去。

    好不容易将自己的妈妈给哄舒服后,唐芸伊也是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对于那个所谓进入修行界的机会,她心里其实还真的是不怎么重视的。

    首先这只不过是一个机会,最后到底能不能成还悬着,这其中能够影响到这个结果的因素可不要太多的,其次即使是最终成功了,所谓的修行者在她看来也只不过是拥有一些特殊技能的人而已,他们或许会因为自身的特殊性而受到高层的一些特殊对待。

    但是以唐芸伊对修行界的了解,若是真的遇到了军队围剿,他们也并不会比普通人强上太多,所以唐芸伊以前面对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修行者们,其实多少打心底里觉得不屑的。

    更何况即使是她也知道,如今的修行界正随着灵气资源的枯竭而逐渐没落,或许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成为了绝密档案里的一个名字而已。

    不过最让唐芸伊感到烦心的一点却是,她原本觉得自己与王铭的事情是没多大问题的,虽然一直遵循着双方不成文的约定并没有特意的去打探对方,但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也能看出对方不会是出生于普通家庭的人。

    即使据自己所知那些与修行界有联系的家族中并没有姓王的,可他们唐家也没有任何人有修炼资质,只是因为沾亲带故的才会让他们在明面上打理宗门的财产而已,所以即使对方的家族与修行界没有任何关系,这种联姻也依然算得上是门当户对的,相信自己家里边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现在弄了这么一出,要是自己真的被挑选上了,别说自己的家里不会同意了,就连宗门也同样会表示反对的。

    因为现在宗门家族化是修行界的一个整体趋势,只有这样生育出来的儿女才会有更高的可能拥有上好的修炼资质,毕竟随着灵气的不断枯竭,对于修行者的资质要求也只会越来越高。

    所以哪怕唐芸伊觉得自己被选上的机会并不高,此时也依然是感到有些惴惴不安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翻滚了小半夜,才在不知道凌晨几点的时候睡着。

    ……

    王铭并不知道唐芸伊正在为他们两人的将来而担忧,他看着宇宙分身中的那个新发现的文明纠结了一会儿之后,终究还是决定要前往那个文明一探究竟。

    刚才之所以会感到纠结,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全知”属性在这个文明上似乎不管用了,他对那个文明所在的星球扫描过后,发现只能获得一部分隐约的信息,却并不能像是四脚蛇星球那边一样能够知道任何他所想要知道的信息。

    不过只要一看宇宙中那几个至少也有月球三分之一大小的太空港,就知道这个星球上的科技绝对是远超地球那边的,所以王铭最终还是觉得要去这个文明探索一番,想来要是能弄点黑科技到地球那边玩玩也是很有趣的。

    王铭感觉那个文明就好像被一层不透明的薄膜给包裹了起来一般,就是因为这层“膜”的存在才会让他的“全知”属性在这个文明上失效。

    但也不是说真的就完全失效了,王铭之所以说那是一层“膜”,那是因为他感觉自己随时都可以破开这一层东西,但他略微考虑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先静观其变,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要是破开了那层“膜”之后,会对这个星球上的文明造成什么影响。

    王铭在进入宇宙分身之后,并没有直奔那个科技文明,而是先是去了一趟韭菜园子,这么一段时间过去,园子里也多多少少长了一些新“韭菜”了,原本他是想多攒一阵子,但现在既然都已经进来了,那就干脆先去收割一波好了。

    可惜对于王铭如今的修为来说,这么短时间的积累并不能让他达到量变的阶段,所以一番收割下来除了让他的精神力和灵能储备都略有增长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更多的进展了。

    而完成了收割的他,也瞬间在韭菜们送瘟神的眼神中消失不见,等他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在是那个科技文明里,而且是直接出现在了一艘应该是飞船的交通工具上,只不过根据王铭的观察这艘飞船只是往返于太空港和星球内部的。

    王铭在宇宙分身里能随时屏蔽掉自己身上光线反射、热能辐射之类的属性,也就是将自己变成一个“不存在”的人,所以没有任何人发现飞船里多了一个不速之客,依然是自顾自的干着自己的事情。

    说起来这个文明的原住民倒是和地球人有点相似,看上去都是直立行走的灵长类生物,只不过他们都普遍长了一张超长的马脸,眉心部位也多了个眼睛,同时在肩窝出还多出了两根长长的触须。

    其实当王铭出现在飞船内的时候,之前那种被干扰的感觉瞬间就减少了许多,至少他能够获取得到这个文明的语言信息了,但即使那种干扰被降低了,很多东西王铭也只能感应个大概,所以他决定还是先在这个文明内部逛一圈看看再说。

    这种情况下自己瞎逛并不是什么好主意,所以他随机挑选了挑选了飞船里的一名乘客,准备跟在他的身后好好了解一下这个文明的具体情况。

    但随着对这个文明的了解不断增加,王铭却渐渐的感觉到这个文明的打开方式似乎有点问题,这特么貌似压根就不是科技向文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