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需要开光的飞船?(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所跟着的那个马脸人只是这个文明中很普通的一员,他的工作就是在那个太空港上检查违禁物品,有点类似于地球上的海关,那辆好像飞船一样的交通工具,其实只不过是他们上下班时候的专车而已,跟地球那边的城际大巴差不多。

    王铭在车上的时候尝试着想要用精神力读取对方的记忆,但让他有些意外的是这马脸人的精神力竟然出乎意料的强,虽然比起晶漠七强者那样的存在还差得远,但如果放到地球那边怕是已经能够碾压整个地球修行界了。

    不过也仅仅只是能让王铭稍微惊讶一下而已,这种程度的精神力还不足以抵抗他的精神力入侵,特别是他经过一番观察之后,发现那些马脸人强大的精神力都是天生的,并没有经过任何的修炼,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对于自身精神力的控制是很差的。

    地球那边的修炼者们,虽然精神力非常的弱小,但他们却把那丁点精神力都给玩出花来了,比如王铭想要从他们那里用精神力读取记忆就基本不可能,因为他们绝大部分都将自己的精神力设定成了一触即爆的“暴躁老哥”模式。

    马脸人这边就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王铭很轻松的就将车上所有马脸人的记忆都粗略的翻看了一下,但却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最让他惊讶的是这些马脸人的记忆里几乎没有多少关于这个文明的历史,似乎他们从小到大都没有学习历史经历,平日的生活里也没怎么接触这方面的信息。

    而且这些人一个个的也都是死宅,除了自己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他们对于其他的事情都漠不关心。

    后来王铭跟随着那海关马脸人回家的路上,也顺手读取了另外一些马脸人的记忆,发现他们的记忆都大同小异,基本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同时还发现了这些马脸人的冷漠是发自骨子里的,他们在路上遇见了熟人甚至都不会打招呼。

    至于那个海关马脸人,在回家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躺在了床上,然后拿出一个巴掌大小的东西往眉间的眼睛一盖就不再动弹了,但王铭知道对方不是在睡觉,而是进入到了这个文明的精神网络,差不多就跟地球人上网差不多。

    这就是死宅的标准操作了,除开迫于生计必须出门工作的时间,其他时间都能花到网络之中去,即使换了一个文明、换了一种网络也同样如此。

    只不过这样一来就让王铭有些无奈了,原本他还想从这些马脸人身上弄点关于这个文明的信息,但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已经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却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

    想起明天自己已经约好和唐芸伊出去玩了,王铭就不由感觉到有些不耐烦,他已经习惯了在宇宙分身中全知全能的模式,此时面对这种情况时,他的耐心实在是非常有限的。

    这时候王铭已经在考虑,是否要直接破开那层碍事的“膜”了,要是没有这玩意的存在,他也不用这么费劲巴拉的折腾了。

    但就在这时候,之前一直沉迷网络的海关马脸人却忽然摘掉了那个用来上网的装置,那一直木着的马脸上罕见的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来,根据王铭从他记忆里读取到的信息,这应该是马脸人表示虔诚和肃穆的表情。

    他有些好奇的跟着对方走出了房间,愕然的发现因为“膜”的干扰,再加上他此前的注意力基本都放在了马脸人的身上,所以竟然没注意到自己所处这个外星城市的上空,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足有十多公里长巨型飞船!

    王铭看到那巨型飞船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将它给弄走,毕竟要是能把这玩意给弄到地球那边去,这可真的是太拉风了。

    而且其实他现在呆在地球那边多少是有些无聊了,那是属于无敌者的寂寞,可惜王铭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支持他在地球宇宙进行星际旅行,但要是有这么一艘飞船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他可不信这种体积的飞船会没有星际航行的能力。

    当然,王铭很快就清醒过来了,他现在最多也只能一次性的从宇宙分身带走十几立方米的东西,所以是绝对没办法将这艘巨舰给带走的。

    他还在可惜无法将眼前的巨舰带走时,那个海关马脸人已经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朝着那巨舰匍匐着了,触目所及其他的马脸人也都是这个样子,王铭看见这一幕就知道这应该是有什么大人物要出现了。

    然而那大人物出场的方式却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几秒后一道强横无匹的精神力波动就横扫了整个城市,与此同时一个信息也随着这道精神力传达到了在场每一个马脸人的意识海之中:恭迎众神之神为莫格号举行启动仪式!

    王铭通过自己潜伏在海关马脸人意识海中的精神力,同样也接收到这道信息量极大的精神力传音,但更让他在乎的却是方才那一道精神力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他粗略估计对方在精神力方面的实力至少是自己的两倍以上!

    这让王铭瞬间有些懵比,说好的科技向文明呢?怎么分分钟就跑出来了这么一个怪胎?难不成这还是一个双修文明?但那众神之神有到底是什么鬼?

    还没等王铭回过神来,一个至少也有两百多米高的马脸人已经出现在了那艘巨舰的上方,随着那巨大身影一阵念念有词和跳大神似的的舞动之中,巨舰就被一阵强烈的光芒给笼罩上了。

    等到光芒散尽之后,原本黑黝黝的巨舰现在却是不时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在那奇异光芒得闪烁间巨舰忽地就消失不见了,它再次出现时那原本遮天蔽日的身影就已经变得和普通的货轮差不多了,却是如同是瞬移一般瞬间飞出去了极远!

    几次闪烁之后,这艘让王铭垂涎三尺的巨舰已然消失在了天际,看它最后消失的方向应该是进入到了太空港之中。

    这时候找到了合适关键词的王铭,也终于从马脸人的记忆中找到了对应的记录,原来那艘莫格号巨舰只有经过刚刚那个启动仪式才能正式投入使用,而那个启动仪式则是让它拥有了从虚空汲取能源和空间跳跃的能力——这两者无疑都是星际航行里最关键的环节。

    可是王铭联想到刚才那个跳大神似的启动仪式,他实在是无法再将其与科技联系到一起,此时他唯一能够联想到的就是地球上的开光仪式,同时在心里疯狂吐槽:飞船需要经过开光才能进行星际航行到底是什么鬼奇怪的设定啊!

    后来他稍稍冷静下来了又忽然意识到,说那是开光或许不太合适,应该说是在给飞船附魔才对。

    但这种设定还是非常的维和啊!王铭只能继续在心里无奈吐槽着。

    特别是当进行附魔的那个存在,号称众神之神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大概是王铭心中想要吐槽的欲望太强了,使得他的精神力波动稍微剧烈了那么一点,于是那原本已经在缓缓消散的众神之神身影猛地重新凝实起来,紧接着一股恐怖的能量波动涌向了王铭所在的方向,似乎是要瞬间将其碾成齑粉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