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巨型拱门(1/1)
作者:四斋铜球
    这次首先发现不对劲的是那个来自马脸文明的飞行器,它在一次环月飞行中在月球背面发现了一处不正常的能量波动,并且在经过分析之后告诉王铭,那个地方的不正常能量波动极有可能是人为形成的。

    王铭听到这个说法顿时心中一动,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又发现了一个地球修士的洞府,虽然这里已经是月球了,但是按照那些典籍之中的描述,远古时候的一些大能修士还是有能力来到这里的,短时间的生活也不存在问题。

    不过即使是灵气最充沛的时代,月球上面也是没有灵气覆盖的,所以最多应该也就有些大能会上来看看,在这里建立洞府上面的却是不太可能的。

    但这其中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能在月球上折腾出动静的绝对是真正的强者,至少不是地球上的那些弱鸡们能比。

    因此王铭也没有直接带着唐芸伊来一次遗址探索,实在是他也担心这其中会有什么不可控的危险,即使理论上以他所知的地球力量层次,应该是无法突破唐芸伊身上那来自马脸星的护身宝物的,只是这种没必要的风险还是可免则免为好。

    他在飞行器的带领下,很快就来到了之前发现异常能量波动的地方,然后王铭就发现以自己目前的修为,竟是无法发现这其中的猫腻,在他看来那个被飞行器标记出来的地方,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环形山而已。

    这让王铭对于这个疑似遗址的存在,心中的重视等级一下子就提高了好几个档次,他原以为自己即使不是地球史上最强,也差不多接近那个层次了,但没想到就这么一个不知道存在了多久的遗址竟也能瞒过自己的感知。

    对于这种超越了自己能力范围的存在,王铭就无法像天坑遗址那般不带丝毫烟火气的解决掉了,他选择了一个比较粗暴的处理方式,那就是让飞行器直接轰击那个散发着不正常波动的环形山,想要看看在攻击下会出现什么样的反应。

    事实上是没有任何的反应,对方在这里的布置似乎只是为了隐藏而已,并没有太强的防御力,更是没有任何的反击能力。

    飞行器随便轰击了几下那环形山,里面就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了,却是一个被镶嵌在了地面上,看上去极为古朴大气的巨大拱门。

    那拱门若是被立起来的话,最宽处足有将近两百米,而最高处也有四十米左右,整个拱门的“门槛”大概有五到七米宽的样子,突出地面的那一部分也有一米多厚的样子,被镶嵌在地里的那一部分就不知道有多厚了。

    与其说这是一个拱门,倒不如说它更像是某座雄伟古城的城门,只不过王铭在拱门的四周没看到任何城池或者城墙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除了十分巨大以外,这个巨大拱门上还雕刻有许多古朴大气的纹路,而在这些纹路之中则是各种王铭听都没听说过的古怪生物,大部分看上去都给人一种凶悍无比的感觉。

    如果不是这其中还有为数不少看上去颇为仙风道骨的人物浮雕,以及一些看着也颇为仙气飘飘的漂亮动物,这个被镶嵌在地面上的巨型拱门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地狱之门了。

    王铭驾驶飞行者绕着这个巨型拱门转了几圈,然后愕然在拱门的一处角落里,看到了传说中的华国神兽——龙,只是那条龙的处境却似乎不太好,正被一头不知名的怪物给叼在了口中,那栩栩如生的龙脸上生动的表现出了它心中的惊恐。

    这个发现让他心中一惊,即使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初的普通人了,但龙这种传说中的神兽,在他的心中还是颇有地位的,而在这拱门的雕刻里面,龙在其中的地位似乎有些尴尬。

    如果制作这个拱门的人不是“龙黑”的话,这其中的意味也就很值得人去深思了,毕竟这可是出现在月球上的玩意,王铭也不敢轻易的就断定这上面的雕刻都是虚构的,而这也就代表着拱门的制作者可能真的就生活在神话时代之中。

    可惜他后来又绕着拱门转了很久,也没能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那拱门上方的正中央位置倒是有两个类似文字的符号,然而即使是飞行器上的人工智能,在缺乏必要信息的情况下也无法弄清楚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但联想到地球上那坑爹的灵气潮汐,他心中对于这个巨型拱门还是隐隐猜到了一些什么,只不过暂时还无法完全确定而已。

    既然肉眼看不出什么端倪来,王铭也只好将自己的精神力探向了那巨大的拱门,之前他只是下意识的不愿意自己的精神力与这诡异的存在联系在一起而已,虽然那并不可能对自己造成什么伤害。

    不得不说的是,相比起声音和图画什么的,精神力的确是一种极好的交流媒介,王铭的精神力还没接触到那巨大拱门,仅仅只是靠近到它的一米范围之内,一股强大的精神力就夹杂着一股信息进入到了他的意识海之中。

    这股精神力虽然远比不上米哈特的强大,但也要比此时的王铭要强上不少了,而它仅仅只是来自于一个死物上的精神力而已。

    当然了,这也是因为那精神力的确只是起到了传递信息的作用,若是带有任何负面效果的话,它的最终归宿就只有变成能量被传送到宇宙分身里面去了。

    等王铭消化掉了拱门上所传来的信息之后,他之前的猜测也得到的印证,这拱门还真就是史前文明所留下来的传送阵,而拱门上面所雕刻的那些生物都是曾经生活在史前的凶兽,而上面的那些人物则是当时参与建造了这个传送阵的大能!

    他们当初建造这个传送阵的原因也很简单,的确就是因为灵海潮汐的原因,间歇性的灵气枯竭使得他们在地球上已经待不下去了,所以只能建造起一个传送门想办法另谋出路。

    不过也许是当时他们实在是走得太匆忙,在拱门之中所留下的信息并没有讲述清楚当年地球上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们走后那些留下的人里面为什么会出现文明断层,以至于他们的存在都成为了无人知晓的史前文明。

    王铭的心中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疑问,但都无法从那语焉不详的信息中得到答案了。

    信息的最后,告诉了王铭这个传送阵是单向的,目标是三十多光年外的一颗行星,而且传送阵中还留下了最后十人份的传送能量,至于后来者们到底要不要追随他们这些前辈踏上这茫茫星途的第一步,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王铭只是稍作犹豫之后,就决定要干了这一票了,只不过他还需要提前做一些准备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