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逃命与和解(1/1)
作者:四斋铜球
    理论上来说,刚才那淡绿色光芒是绝对伤不了王铭的,不仅仅因为他有宇宙分身护着,而是那个出手偷袭他的家伙要论实力的话,其实比起他来说是还差着一大截的,就连现在这个将自己“救”下来的地球人要论实力同样也比不上自己。

    无论如何他也是制霸了两个星球的存在,刚才之所以差点着了道,主要是因为他对于这个星球的了解太少了,习惯了全知全能模式的他,对于现在这种两眼一抹黑的状况还是非常不太习惯的。

    当时正处在懵逼状态中的他,遇上了这种从未见过的攻击方式,自然是难免会吃点小亏的,而为了避免以后遭遇更大的麻烦,王铭选择优先抓一个土著来解除自己的“迷惑”debuff再说,于是那时候的他看起来就好像马上要饮恨在那淡绿色光芒之下一般。

    王铭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竟然也能引起另一个人来,不同于之前偷袭自己的那玩意,这次出现的真的似乎就是一个真正的“人”。

    虽然仅仅只是惊鸿一瞥,但王铭还是清楚的看到了,刚才偷袭自己的那个家伙,身上的皮肤就如同是干枯的老树皮一般,脖子上更是长了一个狰狞的三角形脑袋,而脑袋上则是只有一个硕大的独眼。

    这是一个很标准的外星生物形象,体形上与人类有些许相似之处,不过其他细节就大相径庭了。

    作为已经见识过两种地外智慧生物的男人,王铭看到这种长得稀奇古怪的外星人已经多少有些习以为常了,毕竟这里并不是地球,出现这样的生物实在是正常不过了。

    反倒是此时那个正拉着自己夺路狂奔的人,更加让王铭感到惊讶,刚开始他以为对方肯定就是地球人,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又不是很确定自己的这个观点了。

    因为随着对方的急速奔跑,他的皮肤上竟是隐隐泛起了一阵绿光,更重要的是随着这绿光的出现,对方那原本还算正常的黄色皮肤却渐渐变成了绿色的皮肤!

    这可不是地球人身上会有的现象,而对方的体形与五官却又和普通地球人一模一样,王铭刚开始还以为他是中毒了,但看对方那生龙活虎的样子,他很快又排除了自己的这个猜测,觉得这或许就是某种功法所带来的变化。

    那人并没有发现王铭正在身后偷偷观察自己,他只是带着王铭一路闷头狂奔,似乎身后有什么恐怖的存在正追赶过来一般。

    这就让王铭感觉愈发的奇怪了,他不由试探着询问到:“你要带我去哪里?刚才那个怪物并不是很强吧?它应该不是你的对手,我们为什么要跑?”

    当然了,他这是用精神力传音发出的疑问,毕竟哪怕眼前这个人真的就是地球人,那也是从不知道多少年前就“移民”到这边的地球人了,谁要是指望他们还能听得懂普通话,那可真的就是石乐志了。

    但让王铭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精神力明明是强于对方许多的,可自己的精神力刚刚接触到对方的意识海,就被一股柔和的力量给弹开了,竟是没能成功将信息传入到对方的意识海之中。

    这就让王铭有些纠结了,自己全力施为的情况下,应该能够破开那层柔和力量的阻挠,只是如此一来就不是精神力传音了,而是实打实的精神力攻击,他是不可能对一个试图帮助自己的人用上这种手段的。

    “你是谁?为什么你连传音术都不会?”这时候一个略带惊讶的声音忽然在王铭脑海中响起,“而且你使用神识的手段为何会这般粗糙,简直就连那些野蛮人都不如?”

    这一瞬间王铭愣住了,刚才他感觉到一股精神力只是在自己的意识海外稍微停留了一下,那声音就在自己的脑海中响起了,对方竟是省去了进入意识海这一步就完成了精神力传音,他完全没想到精神力传音竟然还有这种神奇的操作。

    可惜这里并不是宇宙分身,失去了全知全能这个能力的加持,王铭也不可能瞬间就掌握对方口中的“传音术”,所以他只能继续用那种连野蛮人都不如的精神力传音与对方交流。

    “我不是这个星球的人,我是通过一个传送门刚刚来到这里的,所以对于这里的情况并不熟悉。”王铭十分直接了当的就自己的情况给说了出来,“我来自一个叫地球的地方,我感觉自己和你们可能是老乡……”

    之所以没有隐瞒自己的来历,自然是王铭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如果对方的确是来自地球的那一批史前修行者的后人,而且对方的传承没有断绝,依然知道地球的存在的话,那么实话实说有助于双方可以更快的进行实质性的交流。

    如果不是的话就更无所谓了,反正他们连地球在哪儿都不知道,也不用担心会给地球那边引来什么不速之客,实在不行他还能直接炸了这个星球一了百了。

    毕竟有实(wai)力(gua)的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不过从对方的反应来看,王铭感觉应该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对方在听到自己提起“传送门”的时候,原本正在狂奔的身影一下子就停了下来,他不可置信的转头看向了王铭,传音说到:“你是来自祖星的人!?”

    不等王铭回答,他又上下打量了一番王铭,接着就兴奋的自言自语起来,可惜在他没有使用精神力传音的情况下,王铭根本就听不懂他叽里呱啦的到底在说什么。

    王铭正想提醒对方自己听不懂,这时候身后忽然响起了一阵扇动翅膀的声音,他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只见在天边正有一大群的小黑点迅速的向着自己所在的方向靠近。

    虽然离着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但王铭现在的视力也远非常人可比,他清晰的看到了那是一大群长了一对蝙蝠翅膀的巨型甲虫,而每个巨型甲虫的背后还带着四个刚才出手偷袭自己的那种树皮人!

    另外那人也看到了这一幕,他的脸色顿时一绿,这次他拉起王铭直接就飞到了半空中,同时还传音到:“那些野蛮人要杀过来了,其他事情我们先回到城里再说!”

    ……

    当王铭正被人带着疯狂“逃命”的时候,地球上的修行界似乎也即将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已经被华国高手折腾了好一阵子的教廷,此时包括教皇、审判长、大主教在内的所有高层,都悄然聚集到了一个秘密场所里,商讨着应该如何应对现在的这个局面。

    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不久之前他们还是地球上数一数二的顶尖修行势力,现在他们这些教廷的高层,却只能如同是老鼠一般躲藏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开会商讨出路。

    “我提议,我们应该与华国修行势力和解,哪怕是成为他们的附属势力也必须要和解,因为我们已经撑不了多久了!”这种情况下审判长却是一开口就说出了让其他人脸色更难看的话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