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最后的努力(1/1)
作者:四斋铜球
    地球上有一句鸡汤说的是,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它,它就会用什么态度来回馈你。

    剩下的八名长老虽然没有听说过这句鸡汤,但现在他们却是产生了差不多的想法,之前因为自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中,所以对王铭的处理方式堪称简单粗暴,而他们现在也同样被王铭用十分简单粗暴的方式的给怼得说不出话来了。

    面对王铭这种完全“不讲道理”的做法,他们的话术与心机完全就派不上用场。

    其实这也是王铭所想要达到的目的,他知道自己玩心机什么的是绝对斗不过这些老家伙的,毕竟几个月之前他还只是一个刚入社会没多久的小年轻,而宇宙分身又没有给他什么心性上的加成,这让他如何能是那些老家伙的对手。

    幸好他有足以镇压一切的实力,所以只需要压着这些老家伙们,不给他们跟自己玩虚的机会就行了。

    不过这些长老们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虽然王铭已经前后弄倒了五名长老,但无一例外全都只是晕倒过去而已,这让他们的心中不由滋生出了一些小想法来——说起来他们也有那种只能击晕目标而无法击杀目标的武器。

    “王铭上人,我觉得我们既然都坐在了这里,那一切都是可以谈的,没必要一言不合就动手伤人。”其中一名虽是须发皆白,但皮肤却依然保持紧致的长老缓缓说道,“而这对你自己也是好事,这么强大的兵器使用起来一定很费劲吧?”

    王铭记得这长老好像是叫乌斯科来着,同时他也听出了对方话里的意思,无非就是觉得他这空间炮打不了几发而已。

    对此王铭也没有与对方多废话,他只是呵呵一笑后就从宇宙分身中掏出了数十根空间炮来,并用精神力将它都托举在了半空之中,而这些空间炮的炮口全都对准了那名叫乌斯科的长老。

    原本还表现得颇为淡定的乌斯科长老,此时面对着数十个黑洞洞的空间炮炮口,瞬间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冷汗直冒,竟是一时间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另外的几名长老,也是第一时间就与乌斯科拉开了距离,虽说还不知道这是不是王铭在虚张声势,但他们并不打算亲自去冒这个险。

    “呵呵,乌长老有所不知了,这玩意用起来一点都不费劲,我甚至还能用它来做别的许多事情,我来给你演示一下吧。”王铭笑眯眯的说到,“不过我建议乌长老你不要乱动,否则很有可能会出意外的。”

    王铭说完也不等对方有所反应,直接就发动了那数十根空间炮,紧接着就只见乌斯科长老那一头白发如同雪花一般飘落而下,他竟是瞬间就被剃成了一个大秃瓢。

    头发没了不要紧,反正过一阵子都会长回来的,真正让乌斯科感到心惊的是,他下意识的伸手摸向自己的光头,结果却是摸到了一手的鲜血,原来是王铭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的脑袋上了划开了几道浅浅的口子!

    包括乌斯科在内的所有长老都明白,王铭刚刚所做的一切是在警告他们,那样的武器他多得很,而且用起来也是一丁点都不费劲。

    更重要的是,那种武器除了能够打晕人以外,想要杀人也是十分轻松的,毕竟像乌斯科脑袋上的那种伤口,再深入个几厘米就能轻松取走他的性命了。

    空间炮想要杀人的确是很容易,王铭之前对于克兹虏的说法也没有全信,所以他手上的空间炮一直用的都是控制模式,发出去的攻击也基本是以震动击倒为主,而他刚刚将空间炮都切换到了击杀模式,发出去的攻击就变成了堪称无坚不摧的空间刃了。

    王铭看着脸上满是惊疑不定的一众长老,他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冷声说到:“地球那边有个成语叫事不过三,我想你们也应该懂得适可而止,请不要继续挑战我的耐心了。”

    ……

    乌斯科头上的那一道伤口是真的将一众长老给镇住了,反正乌斯科的打心底里慌了,常年呆在石宫里面的他,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受过伤了,这种性命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感觉实在是非常难受。

    然而他也依然是无法同意王铭的要求,他随手愈合了自己脑袋上的伤口,满脸无奈的说到:“王铭上人,这地宫的确是一件法宝,但我们也实在是无法答应您的这个要求,因为我们根本无法真正的掌控它,否则也不会……”

    他的话虽然没说完,但王铭已经猜到了他话里的意思,那就是如果他们能够真正掌控这个地宫的话,那么也不会是现在的这种局面了,甚至有可能反转过来也说不定。

    乌斯科说这话的原因自然不是为了挑衅王铭,而是想要证明自己说的都是事实。

    王铭也的确是被他的这个说法给说动了,这地宫法宝的确是从头到尾都只展现了它在防护上面的能力,似乎它压根就没有任何进攻性的能力一般,而这自然是非常不合理的。

    “其实这也是它与其他护城法宝的不同之处。”乌斯科用眼角余光看了一眼王铭的神色,觉得自己的这个说法应该是取得了对方的信任,这才接着继续说到,“别的护城法宝都是当年那些大能们,为了让我们能够在此地有立足的根本而临时炼制的,但这座地宫却并非如此。”

    “当年那些大能们因为觉得这个地方的能量与灵气区别太大,所以他们决定继续前往别的星球看看能否找到更合适的移居点,但因为缺乏搭建传送阵的材料,所以很大一部分的人都被迫留在了此地。”乌斯科接下来却是话题一转说起了族中的一些秘闻历史来。

    不过王铭也没有打断他,而是安静的听着对方的讲述,实在是他对于这些事情也是挺感兴趣的。

    随着乌斯科的讲述,王铭这才知道原来其他的护城法宝,都是那些大能们在离开前,根据这里的环境而专门炼制出来的,为的就是给此地的遗族们用来保护自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法宝。

    但当年也有一位大能因为感觉自己大限将至,所以选择留在此地为这里的族人保驾护航,而这座地宫就是那位大能的本命法宝,比起那些临时炼制的玩意要强不知道哪里去。

    那位大能在陨落之后就将这法宝留给了当时的长老议会使用,同时他也深知权力几乎能够腐化一切的智慧生物,为了避免自己的这个法宝成为残害同族的凶器,所以他只给长老议会的人开放了防御上的权限,至于攻击权限那是一丁点都没给他们开放。

    如此一来,这些长老们自然更不可能拥有移交石宫法宝的权限了,所以他们是真的满足不了王铭的这个要求。

    王铭感觉乌斯科说的应该都是实话,但他对于这个结果也实在是有些不死心,特别是在得知这石宫的与众不同之后,他就更想得到这座石宫了。

    于是他沉吟了片刻之后,才在一众长老胆战心惊的表情中说到:“你们带我去这地宫的核心处看一眼,如果你们说的属实那此事也就此作罢了。”

    这是王铭为了这地宫法宝最后的努力,不过他自己其实也没抱多大希望,心里已经在考虑自己应该要点别的什么“赔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