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猜想(1/1)
作者:四斋铜球
    王铭一脸惊奇的看着球状飞船的变化,不知道这个变化到底代表着什么,他原本以为这是那飞船准备换个方式来攻击自己了,但没想到这时候终端上却传来了飞船那边的消息,说是拦截到了一个从球状飞船上所发射出去的信号。

    他也是看过不少科幻小说和电影的人了,所以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这飞船怕是准备将地球的坐标给传回母星了。

    这让王铭吓得第一时间就将它给收入到了宇宙分身之中,要是真的将外星人给招来了,即使他有信心能够欧保护得了自己家人的安全,甚至也有把握能够将外星人击退,但怕是也要有许多无辜的人因此而丧生,他可不想当这个千古罪人。

    那飞船的信号自然不是以电磁波形式存在的,但一直在拦截神枪局求救信号的飞行器还是第一时间将它拦了下来,并没有让这个信号真正的发送出去,所以王铭也不用担心会有外星人大举进攻地球的场面出现了。

    等王铭回到飞行器里面后,王映秋第一时间就跑了上来仔细打量起他来,虽然他在之前就已经通过精神力传音告诉王映秋自己没事了,但刚刚那一道光柱的气势实在是太唬人了,王映秋这个当姐姐的看着王铭被直接命中,实在是有些放心不下。

    直到现在亲眼看到王铭的确是毫发无损,连身上的衣服都是完完整整的,王映秋这才真正的放下心来。

    其实王铭身上原本的那套衣服,在那次攻击下早就已经被汽化消失了,现在身上的这一套只是他在宇宙分身里面刚刚搓出来的,之前没有第一时间出手反击也有一部分原因是那时候他还躲在宇宙分身里面穿衣服来着。

    不过这种羞耻的事情,王铭是肯定不会说出来的,哪怕是面对最亲近的人,这辈子也不可能说这种事。

    反观王小云倒是一直都十分的淡定,小脸上一副我早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这倒不是因为她和王铭之间有什么奇妙的感应,只是她对于王铭已经存在着一种近乎盲目的信心。

    王铭一边和王映秋她们吹着牛,一边来到了飞行器的驾驶位上,看着上面所显示的一张模糊星图,那是飞行器从拦截下来的信号里所破解出来的信息,这片星图上所显示的星域,应该就是那艘球形飞船的老家了。

    飞行器上因为没有地球这边的星图,所以暂时无法确定那片星域所在的位置,但王铭只需要从马脸文明那边弄点观察设备过来,过不了几天应该就能找出这片星域所在的具体位置了。

    到时候如果马脸人能修好那个球形飞船,而那个飞船也拥有真正的星际航行能力的话,王铭觉得自己或许会过去那边看一眼。

    说起来对于在宇宙分身里面寻找到真正的科技文明,王铭实在是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现在距离他击杀了米哈特虽然仅仅只是过去了一天多点的时间,但暴涨到3300光年每秒的探索速度,让他这一天多时间里所探索到的区域,比之前几个月加起来的都要多得多。

    所以在这段时间里,王铭已经又接连发现了四个不同的文明,可是他的运气不是很好,这四个文明都是比较落后的肉体型修炼文明,没能再次带给他什么惊喜,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也没有多大作用。

    不过前后发现的六个文明竟然无一例外全都是修炼文明,这就不得不让王铭极度怀疑自己的这个宇宙分身里面,是否只有修炼文明这种形式的文明存在。

    同时王铭也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就是在宇宙分身之中,似乎只有那种自带特殊本源能量的星球才会孕育出生命来,这种星球虽然不一定能够发展成文明,但上面的确全都已经出现了生命,并且都可以一定程度上吸收和利用星球上的本源能量。

    后来他更是在一个星球上发现了传说中的硅基生命,那些硅基生命也可以本能的吸收利用星球上的本源能量,而这种本源能量对于碳基生命来说却无异于索命的毒药。

    这让王铭越发的确定,不同星球上各种各样的本源能量,极有可能就是宇宙分身中生命孕育的关键因素,因此那些被孕育出来的生命都是天生就拥有吸收和利用那种本源能量的能力。

    另外还有很奇怪的一点则是,在王铭新发现的这四个修炼文明之中,有一个正面临着和地球修行界一样的修行资源枯竭困境,甚至可以说是情况比地球那边还要更严重。

    毕竟地球的灵气枯竭,一定程度上是由灵海潮汐引起的,并不是说地球上真的就没有灵气了,而那个文明所面临的却是真正的本源能量枯竭。

    地球人没了灵气之后,文明的发展就悄然转向了科技文明向,除了不能修炼以外并没有任何的影响。

    但那个文明的所有生物,处于本源能量枯竭的情况下,就如同人生活在缺水干旱的环境之中一般,连生存下来就变成了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就更别说是转型发展成科技文明了。

    王铭隐隐感觉到,这或许是因为两个宇宙的法则有所不同的原因,地球宇宙那边的法则应该包容性更强一点,修炼文明和科技文明都能很好的兼容在一起,而宇宙分身这边似乎是更“专精”于修炼文明这个方向。

    然而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王铭现在也无法确定,因为他现在对于地球宇宙的了解还太少了,这一切都还只是他自己对于两个宇宙的一种猜测。

    只是根据自己在宇宙分身这边的观察,王铭算是对在这边寻找到科技文明彻底死了心了。

    不过王铭现在暂时也没空去想星际旅行的事情了,他知道自己这次这么高调的行事,肯定会引起国家机构的注意了,毕竟他这次所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超越了国家所能掌控的层面,不可能再对他放任不管了。

    即使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可能是管也管不了了,但必要的沟通也是少不了的。

    果然,王铭刚刚带着王映秋两人回到家里没多久,就有一个神秘人物找上门来了,在对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之后,王铭和他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谈话。

    其实也没谈到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只能说是大概交换了一下双方的态度而已,而在王铭的佛系表态和对方的刻意安抚之下,双方之间的第一次谈话还是十分友好的。

    只不过刚刚送走了神秘人,之前还一再表示对称霸地球没兴趣的王铭,就将祁盛给叫了过来,并对他说到:“你觉得我们统一全球的修行界这个想法有没有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