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极限(1/1)
作者:四斋铜球
    地球这边的灵气算是一种比较中正平和的能量,无论是锤炼肉体亦或是修炼精神力都能够用得上,所以地球上那些功法的花样也是比较多的,而松鹤如意诀就是一门走中间路线的功法。

    它在锤炼肉体和修炼精神力上都有不错的效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肉体与精神力起到一个互相促进的作用,使得肉体与精神力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这也是松鹤如意诀能够在延年益寿上效果拔群的诀窍之一。

    这门功法之中的“松鹤”二字就是分别代表了肉体与灵魂,而功法的核心其实就是其中的“苍松”和“仙鹤”两幅观想图。

    所谓的观想图其实就是一种自我催眠的工具,但只凭一幅图是无法达到自我催眠的效果的,于是秘籍中有七成的内容都是在教导修习者如何利用这两幅观想图的,之前将王铭难住的也正是这一部分的内容,剩下的另外三成才是对于灵气的引导与应用。

    说起来这也是地球灵气与宇宙分身之中那些本源能量的不同之处,宇宙分身之中的那些本源能量对于原生生物的亲和程度是很高的,它们甚至天生就能够一定程度上利用那些本源能量。

    然而地球上的灵气就没有这么高的亲和度了,想要吸收利用好那些灵气,就必须要对身体进行自我催眠,从而让身体去自行吸纳周围的灵气。

    因此地球上对于修行者的资质要求一直都是颇高的,即使是在灵气最为丰盛的远古时期,也都是有人无法进行修炼的,到了后面灵气开始逐渐枯竭之后就更是如此了。

    这种情况下,一些天生精神力比较强大的人就占便宜了,他们这样的人更加容易观想成功,而且成功后对于灵气的汲取能力也更加的强,而对于王铭来说问题也正是出在了这里。

    祁盛他们办事还是很走心的,对于秘籍的内容“翻译”得也还算准确,王铭只是稍微尝试了两次就将代表肉体的苍松图观想成功了。

    他之前虽然一直都能够通过强大的精神力去调动那些灵气,甚至还能将其压缩成灵气珠子,但却一直无法吸收利用那些灵气来强化自身肉体。

    但在完成观想的之后,王铭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如同化作了一棵苍松,正延伸出无数的根茎去吞噬周围的灵气作为自己的养分,而那些灵气在进入到他的身也不再是转一圈就溜走,而是会被他的身体所吸收利用。

    然而王铭的精神力已经不是“比较强大”能够形容的了,更何况他现在身处的环境还是灵气浓度高到离谱的地底灵海之中。

    当他按部就班的观想成功之后,那些原本应该是慢慢汲取“养分”的根须,此时却如同是开足了马力的抽水机一般,疯狂的抽取着周围浓郁到灵气!

    王铭身周的那些小漩涡就是因此而出现的,可是仅仅只是修炼过四脚蛇文明功法的他,身体素质也最多是比正常人的极限强上两倍左右而已。

    以王铭如今的这种体质,自然是无法完全消耗这么多的灵气,所以几乎是在他完成观想的一瞬间,他的身体就传来了一阵奇特的饱胀感,那种感觉说起来很是羞耻,就如同是身体被填满了一般,同时还伴随着一阵阵熟悉而又陌生的舒适感。

    这种感觉持续不停的冲击着他的身体和意识,差点就让他的观想持续不下去了,他也清楚一般人这时候停下观想才是正确的选择。

    王铭看着不停涌进宇宙分身的能量,十分肯定如果不是宇宙分身这个外挂的存在,他现在所感觉到的就肯定不是舒适,而是身体要被撑爆的剧痛,要是他不马上停止观想的话,那就是真的要被这些汹涌而来的灵气给撑爆了。

    得益于自身强大的精神力,王铭在维持着观想的同时,还能一直抽空关注着自己体内的情况。

    当初王铭在刚刚获得宇宙分身的时候,他体内的有害物质就已经被转化为能量给清除掉了,所以第一次修炼的他就跳过了排除体内杂质的这个阶段,直接进入到对肉体的强化阶段之中。

    灵气被吸收进体内之后,先是与他自我催眠后所产生的一种奇特气血力量结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滴滴与灵气相似但又有着明显区别的能量——秘籍上将这称之为灵元,是修行者强大肉身的根本力量。

    同时因为宇宙分身的原因,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吸收大量灵气,使得体内灵气一直处于一个极度饱和的临界点,这种情况下所形成的灵元也是格外的“丰满”。

    正常情况下,那些灵元在內视中应该是只有米粒大小的,但王铭体内的灵元却每一颗都足有花生米大小!

    那些加强版的灵元化作了无数的小锤子正在他的体内不断锤炼着,而他则是能感觉到被灵元所锤炼过的地方,每一根肌肉纤维都在变得更加的强韧有力,就如同是从铁线变成了一根根的钢筋一般。

    不过随着身体肌肉的增强,王铭体内的灵元也在飞速的的消耗着,很快他体内所产生的那些气血力量就跟不上灵元的消耗了,而没了那种气血力量他吸收再多的灵气也无法用来强化自身。

    只是那松鹤如意诀也不愧是号称特别擅长“灵肉平衡”的功法,一般情况下那种奇特气血力量每个人每天的“产量”都是有限的,遇到王铭这种情况也只能停下对肉体的修炼了,但这松鹤如意诀却是硬生生的将王铭的精神力给模拟成了那种奇特的气血力量。

    虽然效果比起正版来说要差上一些,但总算是能够将王铭对身体的强化持续下去,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王铭的精神力境界实在是超越肉体太多了,支撑他此时的消耗几乎可以说是完全不构成任何的负担。

    于是原本早就已经到了极限的王铭,在那强大到恐怖的精神力支持下,继续源源不断的转化出无数的灵能来强化着自身,很快他就彻底完成了全身肌肉的强化,接下来他又开始按照秘籍上的顺序,依次开始了对内脏、皮肤、骨骼、骨髓等部位的强化。

    当王铭将这个流程重复了九遍之后,他终于停下了自己的观想,这并不是因为他的精神力供应跟不上消耗了。

    虽然这九轮强化对精神力的消耗一次比一次大,但他的精神力实在是超出肉体太多了,所以他感觉自己的精神力应该还能再坚持两轮的,可惜九轮强化已经是松鹤如意诀上做记载的极限了!

    王铭通过宇宙分身确认了一下时间,发现自己进入到这灵海之中也仅仅只是过去了十个小时不到而已,也就是说他只用了半天不到的时间的就达到了理论上肉体强化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