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扭转(1/1)
作者:四斋铜球
    奥尔夫虽然无法离开崑云宫范围,但他也一直都在关注着这场战斗,只是到了后面他觉得这或许应该将其称之为屠杀更加准确。

    看着王铭只是悬浮在半空之中,一动不动的就将这次进攻临天城的野蛮人大军杀得溃不成军,奥尔夫觉得当初自己这些人或许真的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后来他也看到了那些飞行器离开临天城的一幕,一般人能够想得到的事情,奥尔夫自然不可能想不到,所以王铭刚回到崑云宫,他就忍不住问到:“小友你那些法宝是去追击那些野蛮人了么?”

    追击什么的自然只不过是一个比较好听的说法,谁都清楚以那些飞行器的战斗力,其他野蛮人所面临的只能是一场场的屠杀而已。

    王铭在这方面倒是不讲究,闻言平静的点了点头后说到:“我将它们派出去清扫这个星球上的其他野蛮人了,最多十天时间这颗星球就将完全属于人类的,这次不会再有任何一个野蛮人能够活下来了!”

    短短几句话之间,已是决定了一个不知道繁衍了多少年的智慧种族的存亡。

    奥尔夫自然不会去同情那些即将遭遇灭顶之灾的野蛮人,他先是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声音,接着才叹了口气说到:“其实当年我们也是可以灭绝这些野蛮人的,只是个别道友觉得如此赶尽杀绝有伤天和,所以才没有将它们给彻底杀绝了……”

    “你们为什么要听那种煞笔的话?”这话王铭没有说出口,但是他眼神之中意思已经十分明显了。

    “当时我们也没想到这些野蛮人的恢复力竟然这么强,都被我们杀成那个样子了还能恢复过来,所以也就没有驳了那几位道友的意思,毕竟接下来的旅途中还是需要大家相互扶持的。”奥尔夫有些无奈的说到。

    这时候他忽然话风一转说到:“不过现在看来,我们当初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相比之下我们这边遭受点挫折也不算什么了,现在祖星那边应该已经没多少人修炼了吧?”

    王铭一听这话就知道对方应该是要提及当初决定离开地球的事情了,他对于当时的情况也很是好奇,只是一开始因为赶着回地球没来得及问,后来又给忙忘记了而已。

    所以面对奥尔夫的这个问题,王铭也没有隐瞒的意思,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反正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即使让这里的人知道地球的现状也是没关系的。

    其实王铭即使是想要隐瞒,他的反应也是很难逃过奥尔夫这种老家伙的观察的,而现在奥尔夫更是一眼就看出了王铭对于那时候所发生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他也有意交好王铭这个唯一能自由来往于这里和祖星的人,于是也就顺水推舟的将当初的情况缓缓道来。

    “如果你第一次过来这边,是通过我们在月星上所搭建的传送阵,想必应该也知道一些当时的情况了,不过我们在传送阵上所留下的内容,都是经过了修饰的。”

    “这是因为我们不希望当初被留在祖星上的后人,以后发现这一切后会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那一部分,所以也就干脆造成一种文明断层的假象好了,这也符合我们当初的计划……”

    王铭心中的许多疑惑,此时在奥尔夫的讲述下也渐渐被解开了。

    原来当初那些大能们决定集体搬离地球,除了因为灵海潮汐导致的间歇性灵气枯竭以外,一群忽然出现的天外来客也是其中很重要的因素。

    当时那些天外来客驾驭着几个奇特的法器一头闯入到了地球上,然后理所当然的遭到了地球上某位大能的拦截,那天外来客的法器虽然厉害,但是地球大能也不是吃素的,一番激战之后天外来客终于还是被那位地球大能给擒下了。

    一番不太友好的交流之后,那位大能诧异的发现,这些天外来客的身体素质虽然比普通人强上不少,但他们竟是完全没有经过修炼的,而且在他们的国度中也基本不存在修炼什么的!

    这让那位大能震惊不已,因为从天外来客那里可以得知,他们都是来自非常遥远的星域,那距离即使是对于他们这些地球上最顶尖的存在来说,也依然是一个遥远得无法想象的旅程。

    然而这些没有任何修为的天外来客,却是能够跨越那惊人的距离来到这里,甚至还能在与自己的战斗之中打得有声有色。

    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他们做到这一切全都是依靠那奇特的法器,而且那法器的使用不需要任何修为,一个普通人只需要经过合适的训练就能够驾驭了!

    当时这个消息传开之后,简直颠覆了那些大能们的世界观,因为那代表着他们坚持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修炼,很有可能是毫无意义的。

    经过了十数年的观念混乱与动摇之后,那些大能们最终决定将整个修行界都搬离地球。

    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有很多,既有灵气开始枯竭的原因在里面,也是因为天外来客的出现开阔了他们的眼界,让那些大能们觉得困守在一个灵气正在逐渐枯竭的星球上,他们是永远也无法超越天外来客那种文明的,或许只有出去寻找机缘才是唯一的出路。

    他们的想法倒是与米哈特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整个撤离行动持续了上千年的时间,等到最后真正进行撤离的时候,最初提出这个计划的大能也已经没剩下几个还活着的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们首先需要借助天外来客的飞船确定搬迁的目的地,然后还要琢磨研究和搭建传送阵,最后更是要尽可能的清除修行界在地球上的痕迹。

    因为他们都清楚随着灵气枯竭,这颗星球肯定是要陷入末法时代,如此一来让留在这里的族人们继续修炼已经没有意义了,倒不如彻底抹去修行界存在的痕迹,让他们尝试一下天外来客那边的发展模式。

    为此他们还留下了一个天外来客的飞行器,希望剩下的族人们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能够从那飞行器上面有所得益。

    同时为了保护剩余的族人,那些先天灵兽们也基本都被捕捉带走或者是就地杀死了,只留下一些普通的野兽,否则没了修行界的镇压这里怕是要成为灵兽的天堂。

    总之那些大能们,就是试图在离开之前,强行扭转地球文明的发展方向。

    于是当他们离开地球的时候,经过他们上千年时间里的有意隔绝,修行界在许多人的心中已经是神话传说了,只不过可能是有人出了纰漏,最后还是有一部分人重新走上了修行的道路,他们在星门上留下的信息正是为了这些人所准备的“万一”。

    虽然他们都清楚,随着灵气枯竭愈发严重,基本不可能还有人能够抵达月星之上了。

    其实那时候地球的灵气枯竭现象还不算严重,自然也是有人不愿意离开的,但他们的小胳膊是肯定拧不过大腿的,所以最终也只能被强行带走。

    对于那些大能来说,只要他们觉得是对的就行了,才懒得跟这些人讲道理。

    当然了,事实上也证明了他们是正确的,如果不是王铭这个异数的出现,修行界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是可以肯定的。

    奥尔夫所讲述的这些事情可以算得上是波澜壮阔了,而等他将来龙去脉都讲述清楚之后,王铭此时更加在意的事情却是,对方多次提及的那天外来客所驱使的法器,怎么听他都感觉就是自己在神枪局那边所缴获的那艘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