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大战触手怪(1/1)
作者:四斋铜球
    如果仅仅只是长得奇怪也就算了,王铭现在见过的奇怪种族也不在少数了,就连那种能自行脱水变成纸片人的生物他都见过,这种长成触手巨怪模样的其实已经不算“创新”了。

    但无论之前那些奇形怪状的种族长得何等古怪,但只要是实力达到了一定程度的,那肯定都是拥有一定智慧的,那些仅凭本能行事的生物是强不到哪里去的。

    至少他就没见过能够进入宇宙的强大的怪物,之前王铭就一直觉得宇宙分身之中似乎少了点什么,但就是想不起到底少的是什么,直到现在看到这个触手巨怪他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少了传说中的那些星空巨兽!

    说起来如今他所探索过的范围已经不算小了,但是王铭从来都没遇到过那种可以纵横宇宙空间的巨兽,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宇宙分身只存在修炼文明的的特殊环境有关。

    这个巨型触手巨怪的出现,倒是可能弥补了宇宙分身这个空白,因为王铭尝试用精神力与它进行沟通的时候,发现它的意识完全就是一片混乱的,除了无穷无尽的暴虐情绪以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思绪了。

    王铭相信它之前对自己的偷袭,应该也仅仅只是它在本能驱使下所作出的行为而已,并不像是智慧驱使下的有意埋伏。

    至于为什么只是说有“可能”弥补那个空白,因为他现在已经不太确定这个空间是否还属于宇宙分身的一部分了,从自己的感受来说,这个空间有点像是地球宇宙那样的独立空间了,虽然它的面积看起来并不大。

    王铭思考着这些事情的时候,那巨型触手巨怪已经又接连攻击了他好几次,这也证明了那触手巨怪的确是没有脑子的,论智慧的话甚至可能连一些野兽都不如,但凡是有点脑子的生物,在接连攻击了多次无果的情况下,都会考虑是否要逃跑了。

    这个触手巨怪却似乎只懂得毁灭似得,完全不管不顾的在疯狂攻击着王铭,连带着整个空间都在不停颤动着,似乎马上就要崩溃了一般。

    王铭在有了准备的情况下,将触手巨怪的攻击全都转移到了那些物质真空带,形成了一团又一团绚丽无比的能量风暴,就如同是绽放在宇宙之中的绚丽花朵一般。

    随着空间颤抖得愈发厉害,那触手巨怪似乎有些忌惮了,它停下了之前那种狂风暴雨般的碾压式攻击,转而用自己那长达数千公里的触须向着王铭抽打过来。

    这更加石锤了触手巨怪没脑子的事实,之前那种攻击对王铭都没用,这种攻击就更加不可能有效果了。

    不过说实话,王铭觉得这种攻击给他的感觉更加震撼,那数千公里长的超级触须向他抽打过来的时候,就如同是一整座山脉在向他砸了过来,那视觉效果无疑是非常刺激的,他甚至都差点下意识的就想要躲闪了。

    然而也仅仅只是如此了,如同山脉一般的触须砸到半路就被王铭给直接轰成了两截,当然那是他动用了宇宙分身的能量来攻击,否则仅凭他自己的修为可奈何不了这只星空巨兽级别的怪物。

    那触须怪虽然看上去也是血肉之躯,但它肉体的坚韧程度显然是无法以常理度之了,最开始王铭的攻击打上去竟是完全无法造成伤害,他接连增加了好几次攻击的强度这才算是打下来一截一千多公里长的触须。

    王铭感觉这触手巨怪若是放在地球上,怕是仅凭肉体就能将地球整个都给折腾散架了。

    其实这触手巨怪虽然厉害,但王铭要是全力出手的话,也是能够轻易将其秒杀掉的,但他也能看得出这个空间是比较脆弱的,担心自己若是全力出手的话怕是连这个空间也会一同毁去,所以只能试探着满满增强自己的攻击强度。

    不过只要试探出触手巨怪所能承受的极限,接下来的事情也就很好办了,毕竟触手巨怪的攻击对他是完全无效的,而他每次攻击最少都能卸掉对方的一条的触手,随着王铭的一次次攻击,那触手巨怪的攻击力度也渐渐的开始变弱了。

    ……

    四十多分钟之后,那触手巨怪毫无悬念的被王铭给干掉了,作为一只完全没脑子的怪物,它甚至就连逃跑都不懂,似乎王铭是它什么不共戴天的仇人,必须杀之而后快一般。

    不过没脑子也是有好处的,这让它没有什么能够被人一击致命的弱点,王铭曾经尝试着攻击它那些触手的链接处,可惜没有任何的效果,它那些触须被打散成了一条条之后,依然能够如同是蟒蛇一般扭动着朝王铭发动攻击。

    所以当王铭彻底击杀掉那个触手巨怪的时候,它的整个身躯都已经不知道被分成了多少块了,无数残缺的触手巨怪肢体正在这个空间之中四处漂浮着。

    王铭看着触手巨怪的这些尸体,他的心中还是有些遗憾的,要不是现在他只能带着不到两百立方的东西进出宇宙分身,他甚至都想将那触手巨怪给弄到宇宙分身里面去了,哪怕弄过去之后成了没有灵魂的死肉,但这么大一坨死肉给弄成标本收藏也极好的。

    而且就凭它那混乱无比的意识,这玩意到底有没有灵魂还真说不好,要是能够弄一个活的过去那才过瘾,驯养星空巨兽什么的想想就感觉很带劲。

    王铭越想就越是感觉遗憾,不由更加想要寻找到其他窃天者,从他们的手上夺回自己的法则碎片,那样子的自己进出宇宙分身的“携带极限”,很有可能像探索速度那样来一个原地爆炸式的成长。

    想到这里他猛地醒悟过来,之前那种来自于窃天者的膜,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彻底消失不见了,而且自己在击杀了那头触手巨怪之后,也没有回收到任何法则碎片的感觉,而在这片空间里面出来自己和那触手巨怪以外,就只有头顶那些奇怪的水母生物了。

    于是王铭第一时间就怀疑上了头顶的那些“水母”,之前与触手巨怪战斗的时候,他就发现那触手巨怪的确是在有意的避免误伤那些“水母”,这从侧面证明了这些玩意的确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同时他也尝试了,仅凭自己那点修为的话,是根本无法移动那些“水母”分毫的,它们就如同是固定在了这个空间之中一般。

    王铭正打算靠近一点仔细观察下那些“水母”,他的视线余光却忽然瞥见了触手巨怪的一块碎片后面,露出了一个悬浮在半空之中的洞口来,他的精神力也跟着下意识的扫过了那洞口,然后就一下子就有了一种明悟——这个洞口是另一个世界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