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无敌防御的副作用(1/1)
作者:四斋铜球
    长达一百六十多年的时间,马脸人他们不仅完成了人类基因功法的开发,同时还经过了多次非常严谨的试验,而用来做试验的素材自然就是王铭所捏出来的那些人类。

    说起来王铭虽然已经能够徒手捏人了,但那也只是一种依瓢画葫芦式的捏人,简单点来说就是一种傻瓜式的捏人。

    他只是在宇宙分身的辅助下,直接用能量创造出一个人的躯体,然后再利用法则的力量去给他们赋予灵魂。

    这整个过程之中,王铭所扮演的角色就有点像像是工厂里按下生产线开关的那个人,他的地位很高,权力也很大,但却未必一定需要对“生产”有多深入的了解。

    另外像是人类这种并非是宇宙分身自行演化出来的产物,他的全知模式也无法应用在那上面,所以关于基因功法的事情,他也还是要必须交给马脸文明他们去做的。

    不过这对王铭的影响其实也并不大,比如这个基因功法的事情,其实在他离开宇宙分身半个小时后已经基本完成了,后面的一些可行性、实用性测试什么的,也就只花了一个小时多点就全都通过了。

    所以当王铭两个小时之后重新回到宇宙分身时,在那些马脸人精益求精的钻研下,这份针对人类基因的功法已经可以称得上是非常的尽善尽美了。

    至少在无法利用“全知”特权去收集大数据的情况下,王铭对于这个基因功法是完全提不出什么修改的意见来了,而且因为这是根据人类这种外来物种所研究出来的功法,他的“全知”特权在这上面依然无法生效。

    但这个功法终究是在宇宙分身里面诞生的,所以他想要学习也并不费劲,哪怕他之前对于基因什么的几乎没有多少了解。

    王铭需要做的事情也很简单,只是将参与了这项研究的所有马脸人都召集但一起,然后他就能够在分身意识的帮助下,精确地从他们的脑海中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而且能够保证不会有任何的遗漏,也算是半个“全知”模式了。

    这一点是他在地球那边所无法做到的,哪怕他在接触了地球传承之后,对于精神力的操控已经变得精妙了许多也依然如此。

    王铭这样做不仅能够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真正的掌握那基因功法,同时也能防止有什么别有用心的马脸人,在这功法之中给自己埋个坑什么的。

    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哪怕他已经多次展示了自己的恐怖实力,但这个世界上总是有那种不怕死、不信邪的人。

    如果是什么让人受伤的“伏笔”,王铭倒不是十分的在意,反正无论如何也伤不到他,他是担心会有那种改变外形的有益变异,这是他无论如何和接受不了的。

    让王铭非常满意的是,经过一轮的读取与探查之后,他并没有发现有任何问题,而且对于这么基因功法也基本全都掌握了。

    其中的一点小小的疑惑,他也通过了一种类似于时间回溯的能力,直接从当时的场景之中找到了答案。

    接下来的事情就十分简单了,王铭直接就霸占了整个马脸人母星之中元晶最为密集的区域,并正式开始了对那基因功法的修炼。

    如同以前他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四脚蛇功法,这基因功法同样具有极其消耗资源的特性,但修炼起来的速度却远比不上当初的四脚蛇功法,甚至这可以说是王铭所修炼过的,进度最慢的一门功法了。

    王铭倒是想要让马脸人弄出一个修炼速度快的功法,但是那种功法无一例外都是走那种“破而后立”的路子,需要先对自身基因有目的性的进行破坏,然后通过重新修复来达到优化基因的目的。

    马脸人大部分也都是修炼的这种功法,虽然这种破而后立的路子对于修炼者来说比较痛苦,但也是效率最高的办法,而对于之前的米哈特来说,那种连这点痛苦都承受不了的人,即使修炼了也只不过是浪费资源罢了。

    王铭也不是说承受不了那种痛苦,只是因为宇宙分身的存在,注定了这个“破”就是完全无法成立的,所以他也只能选择那种见效很慢的“滋养成长”型路子了。

    顾名思义,所谓的“滋养成长”型自然就是用海量的元晶,去慢慢培育引导自身基因进行优化改变,这其中所需要消耗的时间肯定是要比前者要长得多的。

    王铭也是没想到自己的无敌防御还会有这样的副作用。

    更加让王铭没想到的是,他自己修炼起这门基因功法来,竟是比那些作为普通人类的试验者都还要慢上许多,他粗略估算了一下后发现自己最多只有人家十分之一的速度!

    这其中的原因王铭也很快就弄清楚了,主要就是这功法虽然号称走的是“滋养成长”型,但也不可能对基因就一丁点破坏都没有,而他的绝对防御却是连这一丁点的伤害也都给排除掉了,如此一来他的修行速度自然也就跟着慢了下来。

    虽然十分的无奈,但王铭也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了,毕竟他根本就无法撤去宇宙分身对自己的这种保护,而且即使可以他也不会这样子做。

    相对于自己的安全保障,他还是宁愿多花一点时间,哪怕这个“时间”是要以百年为单位的。

    反正现在宇宙分身里面的几百年,换成外面的时间也就半天时间不到,所以王铭是打算跟这基因功法死磕到底了。

    至于损失的那几百年寿命,王铭相信只要自己能够利用这基因功法突破了瓶颈,肯定不会在乎这么点寿命的损失了。

    于是他就扎根在了马脸人的母星上,开始了自己日复一日的修炼生活,这也是王铭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修行的不易。

    每日里就是不断的炼化元晶,然后将其中的能量按照功法中的指导,注入到了特定的基因群组之中,如同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一般不断的重复着这个过程,而且短时间之内还完全看不出这样子做的任何成效。

    最后一点才是最让人感到不耐烦的,如果不是马脸人的实验已经证明这个功法是可行的,再加上能够通过观察人类在这边的活动来稍微打发一下时间,王铭觉得自己很有可能在最初的五年内就会放弃了。

    但随着五年后第一个基因群组优化成功,感受到自己肉体上的桎梏似乎有所松动后,王铭的心也渐渐沉静了下来,并开始适应甚至享受这种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中去的感觉,最后更是不知不觉之中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直到有一天,那基因功法中记载的所有基因群组都优化完成后,王铭才恍然从那种奇妙的状态之中退了出来,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体内竟是还有一组功法中完全没有记载的基因……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