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神灵?(1/1)
作者:四斋铜球
    首先让王铭感觉到有些不对劲的是,这个星球上的人类实在是太多了,他无法得出一个准确的数值,但只是粗略估计一下都要比奥尔夫那边的人口多了十倍以上,那也就意味着这个星球上有着将近三十亿的人类!

    这个数字还不到地球的一半,放在这个比地球大了不少,而且陆地面积占比达到了百分之四十的星球上,这么点人口数量似乎也不算什么。

    但要知道当初逃出来的人可是只有不到五百人而已,而且那个飞行法器因为受损的原因,最高也只有每秒两百多公里的飞行速度,要抵达这里差不多需要将近一千五百年的时间,而这一千五百年的时间里为了维持生活所需,是必须要严格控制人口增长的。

    事实上,在这种超长时间星际飞行中,因为种种不可控因素的存在,他们能够维持不减员就算是很好的了,能最终抵达目的地更是堪称奇迹。

    如此算起来,这一批人类繁衍的时间比地球少了一千五百年,而且最初的人口基数只有不到五百人,但如今人口数量却是达到的地球那边的三分之一。

    这种事情无论怎么看都让人感觉非常的不合理。

    另外一个让王铭觉得非常不对劲的就是,这里的社会制度竟然还停留在部落模式之中,别说是一个完整的国家了,就连像样的城邦都没有,二十多亿的人类就在这个星球上分成无数个多则数十万人、少则数百人的部落。

    不同的部落之间甚至还会互相劫掠人口,给王铭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原始落后。

    这无疑也是非常不合理的,当初那些从地球搬迁出来的人类,早就已经脱离了那种原始部落的生存方式了,现在却变成了这个样子自然是让人感觉十分费解的。

    特别是除了人类的外形之外,王铭在这里的人类身上看不到任何与史前遗族相似的地方了,无论是行为模式、建筑风格亦或是修炼方式,都与奥尔夫那边的史前遗族完全不同。

    说起了修炼方式,这也是王铭觉得十分可疑的一点,这个星球上自然是没有灵气的,而且就连别的本源能量都没有,但是这个星球上却存在着一些蕴含着奇怪能量的石头,他们正是依赖这些石头来进行修炼的。

    虽然无法修炼出什么像样的成果来,但经过修炼之后吊打十来个普通地球人还是没问题的,所以部落之间的战争除了掠夺人口之外,这些能够用来修炼的石头也是很重要的掠夺目标。

    这种种情况凑在了一起,让王铭感觉整个星球都透露着一股诡异劲。

    别的像是生活习惯、部落化之类的,或许都能够用沧海桑田之类的理由勉强解释,毕竟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是生活在别的星球上,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是谁都说不准的。

    但那惊人的人口数量,王铭却是感觉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

    如果说他们在这个星球上的生活十分安逸,然后当初幸存的人之中又有什么生育方面的秘术,那么会出现这个局面倒也能勉强说得过去,就是一次比较夸张的人口大爆炸而已。

    可是就王铭目前所观察到的,情况却压根就不是这样的,这里的生活不仅一点都不安逸,甚至都可以称得上是水深火热了。

    无数奇形怪状的生物环伺在一个个人类部落的周围,它们在互相争斗的同时,还会经常朝着人类的部落发起进攻,仅仅是王铭来到这里的几分钟,他就已经看到有怪物攻破了一些小部落的防线,将里面的人类都给屠戮一空。

    这样的生存环境之下,却呈现出爆炸式的人口增加,那就无论如何也是非常不合理的。

    于是王铭尝试着读取了几个人的记忆,发现他们对于这一切早就已经习以为常的,而且也没有像是奥尔夫那边的遗族,还知道祖星什么的,他们似乎全都以为自己是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甚至就连“星球”这个概念也都是没有的。

    他们的知识水平连古时候的地球人都不如,绝大部分的人脑子里就只有吃喝拉撒睡这几件事,也就只有那些中大型部落的高层稍微有点脑子,但他们的脑子也主要都是用在了对部落的管理上,别的方面也与其他人没有太大的区别。

    王铭只感觉自己的心好痛,这一脉的史前遗族虽然数量是足够多了,但那质量就真的是惨不忍睹,甚至可以说这一脉的遗族基本已经是废了。

    这可是二十多亿的人力资源,就这样白白给浪费掉了,他如何能够不心痛。

    后来王铭进一步深入读取他们的记忆,才发现他们无论是小部落的贫民,还是大部落的首领竟然都是崇拜着同一个神明,那就意味着整个星球上只有一个信仰存在。

    偌大一个星球上,又没有统一的政权,却只有一个信仰存在,要说这其中没有猫腻,那是打死王铭他都不会相信的。

    更加重要的是,这个所谓的神明并不是虚构出来的,那些能够用来修炼的石头,就是他们用献祭与那神明交换而来的。

    献祭的方法很简单,也很残忍,那就是活祭,在指定的日子里,将活生生的人带到神祠,用各种残忍的方式杀死!

    如此一来,人口大爆炸的原因也就找到了,那个隐藏在背后的所谓神明需要活人献祭,那么自然也会想办法将人口给提升上去。

    至于那所谓的神明,为什么会需要进行活人献祭,想要弄清楚也很简单。

    王铭直接就来到了整个星球上,最大的一个神祠之中,在数十道惊骇欲绝的目光之中,一脚就将那只是用来装模作样的神像给踹成了无数的碎块。

    那些几乎已经变成了原始人的家伙,震惊过后顿时就如同疯狗一般朝着王铭扑了过来,不过王铭只是念头一动他们就全都被忽然变强的引力给压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王铭也没有兴趣跟这些家伙废话,他对着祭坛中央一个散发着轻微能量波动的立方体,用这边那些人类的语言说到:“你是自己滚出来,还是我浪费电时间亲自把人逮出来呢?”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那个立方体马上就响起了一阵充满机械感的声音说到:“卑微而愚蠢的凡人,你对神灵的冒犯将会为自己的族群引来真正的……”

    自从那声音响起的一瞬间,那些被王铭压制的人全都露出了绝望的神色,甚至还有人直接就当场失禁,显然对于这个声音是充满的恐惧的。

    然而没等那声音把话说完,王铭已经是眼前一亮,紧接着随手划拉开了一道空间门,伸手往里面一探就拽出了一个身影来,他将那身影狠狠往地上一摔,口中不耐烦的说到:“连空间技术都没掌握,你装你X的神灵呢?”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