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巨兽来袭?(1/1)
作者:四斋铜球
    那迅速逼近地球的是一头体长四百多公里的巨兽,虽然单论体形比起王铭当初遇到的那头触手巨怪还差点,但要是论体格的话那是已经完全超越那触手巨怪了,毕竟触手怪的体形完全就是靠触须撑起来的。

    这头巨兽长着一副宽厚的身板外加粗壮的四肢,跟地球上的熊颇有几分相似,就是身上光溜溜的一点毛都没有,而且脑袋也要狭长得多,看上去就是一副奸诈的模样。

    也不见这巨兽有什么明显的动作,它只是不疾不徐的迈动着粗壮的四肢,仅仅只是几秒的时间就已经跨越了十几光年的距离,马上就要进入到太阳系之中了。

    但这时候它却是忽然停住了脚步,因为它发现一光年外忽然出现一大批的战舰来回游弋着,一队队的战舰交错间形成了一个堪称密不透风的巡逻网,将整个太阳系的给严严实实的保护了起来。

    这些自然是王铭为了保护地球,专门从马脸文明那里弄来的舰队,只是受限于只能搬运一些中小型的战舰的限制,而且为了避免引起地球宇宙泛意识的警惕,他也没法将一些专业的战舰舰员给带到这边来,所以那些真正强悍的战舰这里是一艘都没有的。

    反正以那巨兽的实力,这些战舰的数量虽多,但恐怕连破开它的防御也无法做到。

    然而以它现在的这个体形,想要在不惊动那些战舰的情况下进入到太阳系同样是不可能的,而它却不想这么轻易的就让目标得知了自己的降临。

    于是那庞然巨兽开始在虚空之中逐渐缩小,并最终变成了体长只有五米不到的样子。

    虽然以地球人的目光来看,五米多长的它依然属于巨兽行列,但也已经足够让它悄无声息的绕过那些战舰的巡逻,悄然进入到太阳系范围内了。

    随着巨兽进入到太阳系之中,它愈发觉得自己悄悄潜入的决定太正确了,因为眼前落后而贫瘠的恒星系,怎么看都无法与外面那些密密麻麻的战舰联系在一起。

    这种反常的现象,代表着这其中必然是有自己所不清楚的隐情,要是自己一头撞进去说不准可能就要吃个大亏。

    事实上如果不是法则的诱惑太大,以巨兽那向来谨慎的性格,它现在或许就已经调头离开,毕竟能够在这个危机丛丛的宇宙中存活上亿年,除了强大的实力之外,足够的小心谨慎也是必不可少的。

    只不过它并不知道的是,当它对那新出现的法则生出觊觎的时候,它的下场或许就已经不太乐观了。

    ……

    巨兽没有名字,一向独来独往的它也并不需要名字这种东西,它如同幽灵一般游荡在广袤的宇宙之中,平日里以恒星作为自己的食物,偶尔也会去那些智慧生物的文明之中掠夺一番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漫长的生命让它渐渐掌握了法则的力量,刚开始它因此而有些膨胀,直到它遇到了另一个同样掌握了法则力量的存在,经过一番激战之后它以濒死的代价击杀了对方。

    这次战斗之后,它足足花了将近六百万年的时间才将伤势恢复过来,但同样它也收获了很多。

    掠夺了对方法则碎片这一点就不用多说了,它感觉最大的收获还是,这次的经历让它明白了低调的重要性,说起来那个家伙的实力是略逊它一筹的,可是对方谋划已久的偷袭,还是让它一下子就陷入到了苦战之中。

    另外则是它还从那个家伙的身上,得到了一个可以侦测到其他法则的宝物,对方也是用这个宝物发现了自己的存在,然后才谋划偷袭自己,想要抢夺自己的法则碎片的,若不是自己还算有些底牌还真的差点就要被得手了。

    不过那个宝物只能侦测得到别人刚刚炼化法则碎片时候波动,所以自从它得到了这个宝物之后的数千万年里,那宝物基本就只是一个摆设而已,直到不久之前才第一次侦测到了有人炼化了新的法则碎片。

    于是它就第一时间往这边赶了过来,毕竟彻底消化法则碎片也是需要时间的,要是能赶在这之前给对方来一个突袭,基本就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若是等对方彻底消化掉了法则碎片,那么在法则力量没有相克的情况下,双方之间就只能实打实的打一场才能分出胜负了,所以理论上它的这次行动是越快越好的,最好就是直接碾到对方的脸上去。

    但它经过了考虑之后,决定还是谨慎一点的好,法则碎片再重要也没自己的小命重要,特别是当它发现了整个太阳系的诡异之后,就更是再次坚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

    它在进入到太阳系之后,就目标明确的朝着地球飞了过去,毕竟其他几个行星都是死气沉沉,自己的目标肯定不会在那上面的。

    其实现在它的心里也是完全懵逼的,感觉或许是不是那个宝物弄错了,眼前的这个文明实在是太过弱小了,根本就不像是会有那种法则强者存在的样子。

    如此弱小的文明,它只需要一个念头就轻松碾灭,平时它只有无聊的时候才会找上这样的文明碾着玩,否则根本都懒得理会这样的文明,毕竟自己在这种文明身上得不到哪怕一丁点的好处。

    它觉得这个星球可能是某个文明的研究项目,至于恒星系外面和这星球旁边的战舰,应该都是为了保护这个项目免受外界干扰才存在的。

    这样的事情在它漫长的生命里已经遭遇过许多次了,有时候遇上自己感兴趣的,它也会直接掠夺对方的研究成果。

    那宝物之前所侦测到的,应该就是做实验的那个文明的强者,刚好就在这边突破了而已,甚至这里的这个研究就是为了帮助对方突破才存在的。

    它越想就越觉得自己的这个猜测有道理,但还是决定进一步求证一下自己的想法。

    这个文明里面的普通成员是指望不上的,任何文明真正的秘密都不可能让这些最底层的成员知道的,所以它直接就朝着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那几个存在飞了过去,虽然那几个所谓的“最强大”,对它来说与这个文明其他的成员并没有多大区别。

    可惜还没等它真正靠近这次的目标,它就感觉到一股不知道多少年没感觉过的恐惧从心底生出,紧接着下一秒它只觉眼前一花就已经重新出现在了茫茫星空之中。

    没有任何犹豫的,它直接就用精神力广播的方式吼道:“别杀我!我有寻找其他法则拥有者的方法!”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