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买一送一(1/1)
作者:四斋铜球
    除了那些法则级别的核心技术,因为某些三大文明也尚且不是很清楚的原因,只能由某个文明所独享,别的其他技术都是没有这个限制的。

    至于构建小世界这种空间的技术,更是三大文明都拥有的,甚至他们的真正核心力量都是部署在小世界之中,只不过因为各自所掌握的核心技术不同,不同文明所建立的小世界都会有所区别而已。

    因此图蒙文明之所以能够保留下这一点火种,并不是因为他们躲在了这个小世界之中,而是他们在最后关头动用了一门才刚刚掌握不久的核心技术。

    那是一种能够使时间停滞的核心技术,换而言之也就是时间暂停方面的法则,是一种王铭在完全掌控宇宙之前都没有掌握的法则力量。

    这也是王铭将第一个目标放在它身上的原因之一,相比起有些“烂大街”的空间法则力量,这种时间方面的还是比较少见的,早点收入囊中也免得以后闹出什么幺蛾子。

    当然了,一般情况下那些法则拥有着再怎么折腾,也是比不上王铭这个宇宙掌控者的。

    比如图蒙文明所掌握的这个核心技术,即使有了战争最为催化剂,他们也只能将其应用在自己的小世界之中作为防御性的武器,到了外面的大宇宙中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不过最后他们也是依靠这才最终保留下来了一丝火种,他们在宇宙破灭的最后关头,当机立断的全力发动了这个他们还无法完全掌控的武器,将整个小世界的时间都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虽然原本足有方圆六千多万光年的小世界,最终只剩下了这么不到一千光年的小小一丁点,但终究是没在那场恐怖的大破灭之中彻底烟消云散。

    只是当初事发紧急,他们也是有些用力过猛了,这个时间停滞的时间就有点长,一直到三千多万年之前才重新恢复过来,这也是小世界之中的恒星能一直留存到现在的原因。

    这已经算是对这门核心技术的滥用了,而作为一门刚刚才掌握没多久的新技术,在这种情况下就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负面效果了。

    时间“解冻”之后没多久,那些幸存下来的图蒙人就开始陆续出现了加速衰老的迹象,原本平均寿命高达三万七千多年的图蒙人,竟是全都在短短三十年之内就全都衰老死亡了,要是意图离开小世界的话,这个衰老的速度更是会加速十倍以上。

    无论是自然繁衍亦或是通过各种技术去克隆复制,最终全都以失败告终,而且即使是以图蒙文明的生物技术,一直到最后一个旧图蒙人死去也没能诞生出新一代的图蒙人,他们这一批苟活下来的图蒙人,似乎是受到了旧宇宙的诅咒一般,注定只能在孤独之中死去。

    其实受到诅咒的不仅仅是幸存下来的图蒙人,而是这个小世界之中的一切存在,就连这里面的战舰在去到外界之后,也会在极短的时间之内腐朽掉。

    这就是在图蒙人全都死掉之后,小世界之中的这个人工智能明明已经有了一定的自主能力,还有着足以称霸当前整个宇宙的实力,却一直窝在这么个小世界里的原因。

    ……

    经过马脸文明的整理后,这些资料都是可以直接用精神力读取的,这样不仅读取起来的速度足够快,而且其中的内容还基本都是以影像形式存在,所以王铭在看完所有的资料之后,就如同是看了一场身临其境的超级大电影。

    即使王铭这种能随时“重启”一个宇宙的存在,也是不由为那些顶级文明所展现出来的破坏力而感到震惊,这刷新了他对顶级科技文明的认识,那种将法则力量最大化的利用是一般窃天者无论如何也赶不上的。

    若是换成了三个普通的窃天者,即使他们掌握了数量相等的法则力量,想要做到这个程度也是几乎不可能的,毕竟他们的基数摆在了那里,是无论如何折腾也折腾不出那般惊天动地的动静来的。

    当然了,也不是说普通的窃天者就不如这种发展到掌握法则的顶级文明,只不过是两者各有优劣而已,那些真正顶级的窃天者要是去找顶级文明的麻烦,那些顶级文明同样也是没什么好办法去应对的。

    王铭一边在心中感慨,一边对那人工智能说到:“行了,我对你的故事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那么现在麻烦你交出手上的那个核心技术吧。”

    图蒙文明曾经掌握了大量的核心技术,但自从旧宇宙破灭之后,那些核心技术也渐渐的以各种非常诡异的形式消失了,直到现在就只剩下那个“冻结时间”的核心技术依然被图蒙文明的这个人工智能所掌握着。

    “如果我将时间冻结的核心技术交给你,那么受到新旧宇宙的影响,我将有99.9874837%的几率会就此消亡。”虽然语气依然是十分的平静,但人工智能这次表现出了抗拒的意思来。

    它的逻辑是十分清晰的,之前配合交出那些资料,是因为它想要继续“活下去”,这次拒绝交出核心技术也同样如此。

    王铭挺喜欢对方这种干脆直接的风格,他也十分直接的说到:“但你若是不将核心技术交出来,我可以百分百的肯定你马上就会完蛋。”

    “数据分析显示,你对我的存在形式非常感兴趣,只有86.3447257%的几率会直接出手消灭我。”然而那人工智能却是不打算配合他装这个逼。

    这让王铭感觉有些牙疼,实际上他的确是打算让这个人工智能在宇宙分身里面给自己当苦力,不过这并不是他没有直接动手的原因,而是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以这种形式存在的法则碎片,不太确定自己强行动手的话是否能够将那法则碎片夺走。

    特别是这法则碎片还是来自旧宇宙的情况下。

    于是他只好耐着性子再次说到:“那我有个提议,你先交出那门核心技术,然后我再带你去一个不会受到新旧宇宙影响的地方,这样你也未必会在交出核心技术之后就消亡,但需要提醒你的是,这已经是我最大程度的让步了。”

    那人工智能沉默了几秒后回应到:“可信度高于40%,目前最优方案,同意此次交易。”

    它刚说完就从那个巨大的金属球上,飘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金属立方体,人工智能也再次说到:“相关核心技术需要配合……”

    可是还没等它说完接收这门核心技术的前提条件,那个立方体就已经在王铭的轻轻触碰之下,化为了一道流光进入到他的身体之内。

    王铭感受着自己体内所增加的法则力量,正准备也履行自己之前的承诺,图蒙人工智能却是话锋一转说到:“我可以额外向你提供维加文明残存核心技术所在的位置。”

    王铭闻言一愣,还有这等买一送一的好事?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四斋铜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