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路昊(1/1)
作者:暮凉浅忆
    假期过的飞快,转眼樊一一和易静拖着行李踏上了新的征途,而过去已然成了过去!残酷的军训生活正在等着她们,学校为了磨练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第一学年竟然在部队操练学习,对于樊一一这种体育界的渣渣无疑是晴天霹雳,“轰隆隆”电闪雷鸣呼死我得了。

    接下来这一年军事化管理易静小朋友倒是很快就习惯了,对于活泼开朗的易静来说,一秒混熟全班40位新同学一点都不夸张,而樊一一一直看着自己的手机,当时存下了林凡晨的号码却从来没有拨通过,每一次打开又关上,始终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曾经喜欢过的人,但还是忍不住想要跟他有所关联。

    “林凡晨,我是樊一一。”一一悄悄的扣出这句话按了发送,其实这仅仅是段毫无意义的文字,在她潜意识里也许只盼望自己和林凡晨之间还能有些许联系…吧。

    “等你找我很久了,一一,我终于可以存到你的电话号码了。”隔着手机一一看不到凡晨的表情也无法想象出他的心情,也许大概只能是朋友间简单的问候简单的互存了号码,一切都很简单。

    樊一一相信时间是可以覆盖情绪的,在残酷的训练中,魔鬼式的磨练中哪里还有心思惦记那个已经过去的人,也或许是一一刻意的想要去忘记吧。

    每天除了日常的训练,最让樊一一烦心的事就是整理内务,天天都得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床单拉到没有褶印,然而樊一一觉得自己一定是手残,无论她如何努力始终摆不平那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所以悲剧上演了!每天中午午休笨蛋樊一一都被罚去操场跳棉被操,叠棉被!日复一日,围观的人一天比一天多,樊一一这一世英明算是彻底毁灭了!

    易静开始熟络校园生活,广交校友,也顺便嘲笑一一天天被罚,无奈樊一一就是不争气啊!

    那天,樊一一被罚棉被操的时候无意遇见一个算是最不想遇见的人,肖紫菡!说实话虽说三年同班但我们之间并没有过多的交集,一一也没想到她会出现在这里,好像冥冥中注定我们之间解不开的纠缠。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总之一一的脑海里只有林凡晨搂着她离开那一幕暧昧。樊一一知道自己的眼睛不自觉发酸,但她不能哭,肖紫菡正一步步逼近一一,一一是木然的,脑子里一定打翻了一桶浆糊无法思考。直到她走过来跟樊一一说话:“真巧,我们又在一个学校了。”

    “嗯,真的很巧。”樊一一总觉得她的眼里燃起一团火,又瞬间熄灭。却分分钟把她烧成灰烬。

    “这是我同班同学路昊。”肖紫菡甜甜的声音向一一介绍着她身边的人。

    “你好”一一看了一眼淡淡的问了句好,但在心里怒骂,偏偏挑我被罚操最丢人的时候过来跟我讲话!肖紫菡你是故意的吧!故意想看我出丑!樊一一赶紧抱起被子溜之大吉……

    路昊这个名字好熟悉,但愣是没想起来是谁,樊一一的原则就是想不起来就不想,费脑子的事坚决不干。直到有一天食堂排队打饭,这个叫做路昊的人竟然刚好排在一一的后面,他拍拍一一的肩:“同学,我是路昊,前些天刚见过的~”

    “……”说实话樊一一的记忆有限,还是懵的状态。

    他见状赶紧又说:“前些天你在罚操的时候,咱们见过还记得吗?路昊,我叫路昊~”

    “哦,是你啊!”完全瞬间恢复记忆,毕竟这么丢人的场面不记得也很难了!但总觉得路昊这个名字甚是熟悉。想了又想终于有了点思绪,这不是贴吧那个路昊嘛!我们还互相加了QQ的。真的是有缘人啊。但有句话说的好看破不说破,她并不打算告诉他自己就是樊一一。

    路昊是个很阳光的男孩,有说有笑的非要跟一一和易静一桌吃饭,无可厚非他和易静一顿饭的功夫已经称兄道弟了,还盛情邀请了我们下午一起去看他的篮球赛,易静一口就答应了,一一也只好无奈的应下了。

    响应全校号召,下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球场上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说实话,路昊球技很棒,但一一却神游了,仿佛看见林凡晨在球场上奔驰,进球,挥汗淋漓…一切都那么熟悉。曾经樊一一是林凡晨的忠实球迷呢。

    “易静这儿太吵了,我出去安静下。”一一随便找个理由提前离开了球场,她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理理自己的思绪,她一定要适时的刹车,不能再想林凡晨了!

    今天下午因为篮球赛也算难得落个清闲,这半天没课没训练,樊一一在球场隔壁的操场找了个树荫发呆,虽然还能听到球场的呐喊助威声,但周围没有人也算惬意,也不知怎么的发着呆想着事就睡着了,梦里没有林凡晨,没有肖紫菡…安安静静的很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很久,醒来的时候篮球赛已经结束了,球场上的人群已经散了,“啊切~”一一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可能有点着凉了吧,鼻子酸酸的,咦?是谁这么暖心给我盖了件校服,一一以为是易静,拿起外套一看校牌一一愣住了!是路昊的名字!

    怎么回事?一一睡着的时候路昊来过吗?为什么一一完全不知道!?我的天啊,樊一一擦擦嘴角的口水印,该不会被他看到了我睡觉流口水的样子吧!越想越可怕,干脆不想了,一一抓起外套去找路昊还衣服。

    在路昊教室门口刚好遇到了肖紫菡,说起来除了她和林凡晨之间的暧昧让一一嫉妒,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一一也说不上讨厌她。

    “紫菡,可以帮我叫一下路昊吗?”一一很有礼貌的说着。还没等肖紫菡说话,路昊早已经看到我,露着甜甜的笑朝我走过来,这一刻他光芒四射,脸颊流着汗,多少经过的女生不自觉多停留几秒,可惜樊一一开启了自我防御功能,把一切美好画面隔绝了。

    “同学,你醒啦!”路昊笑着问。

    “……”樊一一瞬间脸红成了猴屁股,想想自己睡觉流口水的场景简直太毁形象了吧。

    “谢谢你的衣服。”一一把衣服拿给路昊。

    他接过衣服挠了挠头:“不用谢,看你睡着了,风挺大就顺手把衣服留下了。”

    “啊切~”真是一个不合时宜的喷嚏,一一尴尬的笑笑,转身刚要逃走,路昊一把拉住樊一一问:“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樊一一冲他笑了笑,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