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倒在血泊中(1/1)
作者:暮凉浅忆
    时间如梭,一年的军事化管理学习终于结束了,新学年搬进了新的校区。新的男女生寝室楼中间隔着一个篮球场。樊一一在寝室的阳台就能清晰的看到路昊在球场上打球的一举一动。还是那样的耀眼迷人。

    樊一一经常靠坐在阳光下,拿着笔远远的看着路昊描绘着他的身影。

    为了庆祝新学期的到来,在易静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一家KTV,易静说难得自由了必须小酌一杯不醉不归。樊一一走到门口才发现易静也叫了路昊,路昊又喊上了好哥们林凡晨,当然肖紫菡也跟着来了。所有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全部出席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难以诉说的情怀,就这样各怀鬼胎爱恨交加,每一秒的气息都让人喘不气。

    林凡晨坐在角落眼睛里满满的深情,款款的凝视着樊一一,手中的酒一杯接着一杯,肖紫菡在一旁想要抢走林凡晨的酒,却被林凡晨瞪了一眼吓的缩回了手,只好默默的看着他。

    樊一一坐在路昊的旁边,微醺的一一小手轻轻拉住路昊的衣角,路昊猛的回头看见樊一一脸红红的娇羞的脸庞,心里一股暖流涌上来,下意识握住了一一的手,多希望时光停止,留住这瞬间即逝的美丽。

    那一天每个人都喝的晕晕乎乎,结束后都各自回了自己的宿舍。樊一一刚要睡下,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喊着:“樊一一,我喜欢你”“樊一一,我喜欢你。”……

    寝室楼开始躁动起来,好多人都跑到阳台看对面的男生宿舍是谁在喊!

    “樊一一!樊一一!樊一一!”突然好多人在外面起哄起来。

    樊一一走出门看到对面的林凡晨对着自己这边大喊大叫声嘶力竭。她深邃的目光锁定在林凡晨身边的路昊。分明远远的感觉到一股落寞。林凡晨借着酒劲喊出了自己心里的话。肖紫菡目睹了这一切,对樊一一的恨意越加浓烈!为什么在凡晨的眼里永远只有樊一一!为什么!

    第二天一早路昊在女生宿舍楼门前来来回回的走,樊一一走近他,深邃的眸深深的注视着眼前的人。

    “樊一一,你会接受林凡晨吗?”路昊小心翼翼的询问。

    “不会。”樊一一毫不犹豫地回答着。

    “那…如果换做我说喜欢你呢?”路昊深情的望向一一。

    “答案我早就告诉你,送你的那副画像就是我的答案。”说完樊一一转身走了,一一不明白路昊为什么突然问这些,但心里泛起一丝喜悦。

    路昊找出了樊一一送的画像,署名下面写了8023四个数字。用手势比出就是LOVE,路昊恍然大悟,原来一一很早以前就暗示过自己喜欢路昊,他扬起笑迅速飞奔出去,这一次他要紧紧抓住樊一一,不想再错过她。

    学校布告栏张贴了林凡晨的处分通知单,严重违反校规。樊一一经过时停下脚步看了一眼,心里涌上莫名的愧疚感,肖紫菡突然从人群里走出来:“樊一一,你能不能放过林凡晨,求求你了。”她愤怒的狠狠推了一把樊一一,只感觉到脚底一滑,樊一一顺势倒了下去,路昊疯了一样跑过来想要扶住一一,但还是晚了一步。只见樊一一重重的摔在地上,头部受到了一些碎石头的撞击,鲜红的血一点一点染红了她洁白的裙子,她眼角的余光看向路昊,她的脸庞那么温暖安详,缓缓地合上了眼睛,地上的血迹渐渐蔓延开,如同一朵盛开的花朵,耀眼的刺痛每一个人的心。肖紫菡吓的嘴唇发紫晕了过去。

    “樊一一,你醒醒,你醒醒啊!”路昊歇斯底里的呐喊着:“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爱你,你怎么可以睡着呢,你快点醒醒啊!”路昊恨自己没有保护好一一,他握紧拳头自责的用力砸向墙壁,鲜血顺着指缝流下来……

    樊一一被送走以后,路昊一度一蹶不振,每天都会来一一摔倒的地方,虽然地面已经清洗过,但一一的鲜血渗入的印子怎么也刷不干净,路昊总能感觉到樊一一的存在,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一一一直存在他的心里,远远的对着他微笑。

    因为樊一一的事,肖紫菡跟林凡晨终于彻底分手了。林凡晨每天都给樊一一发信息:“一一,你在哪,你还好吗?”

    路昊和林凡晨这两个曾经光芒万丈的阳光男孩在一夜间沉沦堕落,所有的人谁也不知道樊一一是死是活。人生的脚步似乎刚刚才要迈开步伐,大千世界的繁华,爱与被爱的纠葛,一霎那都成为昙花一现的消瞬即逝,只停格在还没说出口的爱恨情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