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回归(1/1)
作者:暮凉浅忆
    篮球场上一群少年正在你追我赶的打篮球,一副青春无限好的画面。

    路昊气喘吁吁的跑到一边去捡球,一双苍白纤细的小手把球递给他,他抬头对上了樊一一细腻的目光,手里的球“彭”的掉在地上,他紧紧的将樊一一拥入怀中,她终于回来了,那个让他担心不已每天魂牵梦绕的女孩终于再一次回到这里。

    路昊环抱住樊一一的手突然发觉她如此的单薄,这几个月她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整个人像是被掏空了一样,那么脆弱那么让人心疼。樊一一带着帽子,帽檐遮住了她半张脸:“我回来了。”一一轻轻的说,她不敢确定路昊是否还能接受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

    “回来就好,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不让你再受到任何伤害。”路昊宠溺的说着,樊一一回来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礼物,这一次无论如何他都要保护好这个女孩。

    一切好像尘埃落定,樊一一终于和路昊在一起了。

    “一一。”林凡晨叫住了樊一一,看着眼前这个柔弱的一一让他情不自禁心生怜爱,但他们之间的故事已然在樊一一倒在血泊那一刻嘎然而止,即便是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再有任何可能。

    樊一一转身朝他走过去,在她心里林凡晨仅仅只是情窦初开时的憧憬,经过这么事情她更加确定自己的感情,林凡晨就好像曾经屹立在她内心的一种悸动,随着时间推移,留下的只有年少轻狂时偷偷喜欢一个人的美好,只能回忆不能追忆。

    “林凡晨,好好照顾易静,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说完浅浅的微笑着,瞬间融化了林凡晨心中那块顽固不化的冰。只要樊一一高兴,要他怎么样都可以,即使不能拥有她也要远远的看着她幸福。林凡晨站在原地凝望着樊一一挽着路昊的手一点点走远,直到背影消失在视线中。

    爱一个人失而不得,不如大方的祝福她。林凡晨想通了,他只想在樊一一身后默默的保护她。

    “路昊你一直看着我干吗?”樊一一发现路昊一直笑呵呵的看着自己,一脸宠爱的表情。

    “我看着你我就高兴。”路昊摸摸一一的头,樊一一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是他未来想要用生命去呵护的那个人。

    “为什么?”樊一一不明白为什么看着自己就高兴,难道自己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因为我爱你啊。”明明是一句让人听到会脸红的情话,从路昊嘴里说出来好像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他爱樊一一深入骨髓,容不得一丝含糊。

    樊一一幸福的微笑,不管过去如何的爱恨交加,不管曾经在死亡的边缘挣扎过一番,不管这一切的一切,现在的结果就是自己想要的,和自己爱的人并且爱着自己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以后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只要在一起,什么都可以不管不顾。

    周末路昊带着樊一一去了海边,海风袭面,潮起潮落,海水和蓝蓝的天空连成一线,风光无限。樊一一光着脚丫踏着浪奔跑,洁白的裙摆随风飘动,好像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天使,路昊在她身后追逐着她的脚步,好希望时间停止这一刻美好。

    “一一,起风了,把外套穿上吧。”路昊一边把衣服给一一披上一边搂着一一,生怕一不小心一阵风就把瘦弱的樊一一给刮走了。樊一一沉浸在这宠溺的光环下。

    他们错过了回程的末班车,海边小屋的民宿只剩下最后一间单人房,小小几平米的空间里只有一张只能睡下一个人的单人床。这时候的空气都是暧昧的。

    “一一,你先睡吧,我去海边吹吹风,天亮了我再回来叫你起床。”

    “时间还早,我们一起去走走吧。”樊一一挽着路昊的手笑嘻嘻的说。

    路昊轻轻的给一一裹上挡风的外套,细心的把一一的手放进自己衣服的口袋里,亲昵的捏了捏樊一一的鼻子。

    他们坐在海边的沙滩上,海水涨潮时席卷而来的小贝壳留在了他们的脚边,樊一一小心的捡起一块小贝壳,在海水的雕琢下这块贝壳好像一个小小的爱心的形状:“路昊,你看连小贝壳都是爱你的形状呢。”

    “傻瓜~”路昊接过贝壳悄悄的放进自己的口袋,并紧紧的搂住樊一一的肩膀。海风席卷着海水的凉意一点点吞噬着夜的黑,路昊下意识更用力的搂住樊一一。一一迷迷糊糊靠着路昊睡着了。

    路昊偷偷亲吻一一的额头,看着眼前的一一好像沉睡的天使,他轻轻的抱起樊一一把她抱回了房间,路昊坐在房间门口守了一一一整晚。也许太累了,路昊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

    樊一一醒来,偷偷的看着路昊的脸发呆。路昊微微的睁开了眼,迷糊中看到樊一一的脸,他顺手一拉让一一跌入了自己的怀里,他邪邪的笑:“看你还敢不敢淘气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他们身上,暖暖的,就好像爱情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