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梦琪设计陷害樊一一(1/1)
作者:暮凉浅忆
    路昊明白在一段感情里最可怕的不是猜疑不是误会,而是彼此不去解释不去把困惑解开,长此以往下去,他会更加害怕承认一一的不真实,也更加害怕失去樊一一。

    路昊找到樊一一,希望可以心平气和的坐下来把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好好捋捋清晰。

    “一一,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这些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们应该好好聊一聊了。”路昊诚恳的看着一一,她想在一一的眼神里寻求答案,至少他想听到樊一一对自己做错的事有一丝的忏悔。

    “如果你还要抓着姚梦琪的那件事想要我去道歉,那我看我们之间没什么可说的了。”樊一一不会为了子虚乌有的事情做任何妥协,她今天愿意跟路昊坐下来好好谈,仅仅只是想要在路昊嘴里说出爱或不爱的结果,也许只要路昊愿意向自己解释他和姚梦琪之间没什么,一一就可以不计前嫌完完全全的相信路昊,然后还可以像以前一样幸福的在一起。

    “一一不要再任性了,道不道歉已经不重要了,我想梦琪也一定已经原谅你了,我只是想听你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路昊只是向弄明白事情的起由,他始终想不通一一为什么无缘无故欺负一个新生。

    “路昊,你信任过我吗?既然你已经认定的事实,何必还要来找我求证。”樊一一没有想到路昊一再的偏袒姚梦琪,看来也不用再说什么了,所有的一切都表明姚梦琪说自己是路昊的女朋友并非是空穴来风,或许路昊和姚梦琪早已经背着一一暗度陈仓,仅仅只是碍于面子所以迟迟没有跟一一提分手的事。

    “樊一一!”路昊朝着一一远去的背影大喊,他开始焦躁甚至愤怒,他无法理解樊一一这么做的目的,更无法理解樊一一说的话。他始终都不知道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其实一直都是姚梦琪,他甚至不知道从小一起长大,生活在一起的姚梦琪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自己。

    樊一一孤单的身影在繁华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她已经没有多余的眼泪再去伤心,她开始怀疑她和路昊之间的感情。他们之间竟脆弱到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也许一一不恨姚梦琪的出现,反倒要感谢她让一一更透彻的看清楚自己和路昊之间的感情如此不堪一击。

    樊一一每周三下午都会去上美术选修课课程,那天因为导师临时请假课程被取消了,一一到了美术教室看到门口贴的停课通知才知道,一一心想既然来了那就画一会吧,反正接下来也没课了,她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竟不知如何下笔,她想描绘记忆里的路昊的模样,却意外的发现,经过了这么多的事情她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路昊的脸,已经记不清他曾经微笑的样子,宠溺的样子了。

    “樊一一,你画的这是路昊哥吗?”姚梦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她扯下一一的画,即便一一只是草草的画了几笔轮廓,姚梦琪依旧一眼看出画的就是路昊。

    “还给我。”一一冷冷的说,伸手试图拿回自己的画。

    “呵,还给你?你指的是这张破烂画还是路昊哥?”姚梦琪一边将画撕的粉碎,一边讥讽的笑着。

    樊一一见状气不打一处来,但她不想再跟姚梦琪再发生任何冲突,一一收拾着自己的画笔准备离开。姚梦琪一把将一一推到教室的墙角边:“樊一一,你知道吗?路昊哥10岁的时候带同班的女生回家一起写作业,那个女生趁路昊哥睡着亲了他的脸,我就偷偷在那个女生书包里塞了一条毛毛虫,把她吓的再也没敢来我们家。还有15岁的时候,有人给路昊哥送情书,第二天我在她们脸上泼了墨水,她们好几天都没敢出门。对了,忘记告诉你了,我是路昊继母的女儿,我跟路昊哥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家人,但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爱路昊,所以我不允许你出现在路昊哥面前。”姚梦琪每一字每一句话都充满着挑衅的意思。

    “姚梦琪,你疯了吗!你喜欢路昊你可以当面告诉他,你来找我干什么!”樊一一没有想到这个姚梦琪竟然是路昊的妹妹,这样说来路昊偏袒她是有原因的,一一有一丝丝的欣慰。

    姚梦琪抡起手狠狠的一个巴掌落在樊一一的脸上:“这一巴掌是还上次你的好朋友易静打我的。我是疯了,为了路昊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这一巴掌今天我还给你了,我们俩之间两清了。”樊一一捂着脸准备离开了,她不想跟这个疯子再耗下去。

    姚梦琪掏出手机给路昊发了一条信息“路昊哥,快来救我~”她紧紧的将樊一一围堵在墙角不让一一离开。

    “樊一一,你以为我会这么容易就放过你吗?”姚梦琪轻蔑的笑。

    “让我走!你这个疯子!”樊一一只想赶紧离开这里。

    姚梦琪突然退后两步,一一抓起自己的背包就准备离开,却看到姚梦琪把自己的头发抓乱,还使劲在自己腿上手上用力的揪出淤青,最后把自己的衣服撕破了一些。

    “你在干什么!”樊一一吃惊的看着她,怎么可以有人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

    “好戏就要上演了”姚梦琪邪恶的笑着。

    这个女人简直是疯了!姚梦琪偷瞥一眼门口看到路昊来了,她一把抓住樊一一的手:“一一学姐,我只是想让你跟路昊哥合好,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姚梦琪带着哭腔可怜兮兮的样子。

    “樊一一!你都做了些什么!”路昊用力的一把将樊一一推开,他把自己的衣服披在姚梦琪身上带着姚梦琪离开了一一的视线。

    樊一一被一把推撞到墙上,脑袋一阵晕眩眼睛模模糊糊间看到姚梦琪回头对她笑,邪恶的阴笑。

    或许曾经你会爱一个人,你也会恨很多人,你爱的和你恨的,都会存在于你的记忆里。可是有一天你明白了不管是爱的还是恨的都不重要了,你笑着对那些你恨的说:“对不起,我不恨你了,我不再怕伤害。”你开始正视伤害,感谢那些伤害过你的人,让你变得百毒不侵!让你变得异常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