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路昊再续前缘(1/1)
作者:暮凉浅忆
    人生就好像是在不停的画圆,不管你走过多少路,最终总是要回到原点。也不管你绕圆疾驰了多少时间,初心永远只有一颗。

    樊一一隔着铁丝网凝视着球场上的路昊,阳光下神采奕奕的少年,这就是易静说的曾经最重要的人。正午的阳光洒下来,刺痛一一的眼睛,她看不清路昊的脸,但身影那么熟悉,好像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一道风景。

    “一一。”路昊走到樊一一的跟前,隔着铁丝网轻轻的喊一一。樊一一冲着他甜甜的笑,仿佛全世界在这一瞬间抽离了所有的过往,一切的时间似乎迅速倒转回到了最初的模样。路昊加快脚步连走带跑一路向前越来越近的越过铁丝网来到一一面前,他紧紧的搂住一一,他等待这一刻太长时间了,很多没有说出口的抱歉随着一一的失忆都消散在过去无边的忏悔当中,幸好他从没有答应过一一的分手请求,所以现在开始他要加倍的爱樊一一,紧紧的抓在手里再也不可以放手。

    “一一,我们以后好好的,我再不会放开你。”路昊眼里的泪光在闪烁,心里的忐忑在不安。

    “你……你……”一一的头好痛,她想不起来关于路昊的一切,脑子里很空,心里却一阵刺痛。

    “一一,别想了,想不起来就都忘了,以后我们会有更美好的记忆。”路昊心疼的摸摸一一的头,或许忘记了才是最好的开始。

    “对不起~”一一推开了路昊,因为没有记忆,所以她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他。

    “一一,之前我做过很多让你伤心的事情,但是都过去了,姚梦琪已经出国了,虽然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路昊希望一一可以重新接受自己,一切故事都可以重头来过。

    “我想我过去一定很爱你,所以即使我不再记得以前的事,看到你的那一刻还是觉得特别熟悉的感觉,可是,我不再是从前的我,我害怕我不能像从前一样面对我们之间的关系,对不起。”一一是怕自己忘记了过去,也忘记了该如何去爱一个人。

    “没关系一一,从今天起,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路昊,你好。”路昊理解一一,一个人失去了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归零,所以每一段感情都应该重新认识。

    “你好。”一一微笑着,她确实需要重新打开这个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对于她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路昊看着樊一一,忽然自私的希望她永远不要记起那些痛苦的记忆,只有这样才能永远留住现在这个没有烦恼的一一。

    那个美丽的正午,他们在球场外相视而笑,路昊找回了那个最初开心的樊一一,而一一也重新认识了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奔跑着会回头对自己笑的路昊,所有的一切都回到青春悸动的一开始,樊一一又一次毫无预兆的埋下一颗爱的种子,一天天生根发芽,最后心花怒放。

    后来的每一天,他们好像回到了最初最美的时光,路昊给一一最幸福的宠溺,樊一一的眼里心里又一次全部都是路昊。

    “易静,我可能不再那么想一定要找回丢掉的记忆了,现在这样每一天每一个人都很快乐,其实挺好的,也许我没有必要抓着回忆不放~”一一知道过去并不一定只有快乐的时光,或多或少一定也有很多悲伤难过。

    “一一,只要你幸福,不管过去还是未来,这些都不重要。”易静看着一一和路昊现在那么相爱,真希望一直这么下去,像童话里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嗯,路昊跟我讲了很多过去的事,也说起了我失忆的事情,我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心情对待姚梦琪的恶意陷害,也不知道曾经我用什么心态想要结束跟路昊之间的感情,可是现在的我,再听他说起这些事情,我更多的是释然……”虽然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一依旧对失去的那部分记忆毫无头绪,但她已经不像起初那么揪着过去不放手,她选择原谅过去,迎接新的开始。

    “一一,我们一起去毕业旅行吧!也许这是我们四个人最后一次一起出游了,毕业后,再聚在一起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又到一年毕业季,过不了多久,所有人都将进阶到人生的另一个高度。

    “嗯,好。”一一爽快的答应了易静,确实在一起的时间在这最后的日子里显得越来越珍贵。

    “一一,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吗?”易静正愁着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来延续未来的生活。

    “易静,毕业后去长风总部报道,我替长风人事部提前录取你这位人才。”一一开着玩笑说,长风集团可是多少人挤破脑袋都想进的大公司,据说长风集团涉足的房地产、餐饮、影视业、珠宝业……每一个领域都是行业里出名的,长风绝对是所有人遥不可及的梦想。

    “遵命!小的一定不惜一切代价,至少去长风门口溜达一圈哈哈哈哈。”易静很自然的把樊一一的话过滤成朋友间彼此默契的玩笑话,甚至觉得一一只是想让自己放轻松,不要因为找工作的事太大压力。

    “易静,你可以给长风投简历试试,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一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都是认真的,但易静却都当成了玩笑来听。

    “一一,长风这样的大公司怎么能录取我这样的小人物,你这是存心拿我寻开心嘛!”易静从不敢想象自己能成为长风集团的员工。

    “哈哈哈哈哈~”樊一一在一段无足轻重的谈话里一笑而过。

    离别的日子一点点逼近,好像回到了16岁,所有的人都将各奔东西。

    易静和一一准备着他们最后的旅行,他们计划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在青春的句点里留下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等到几十年后再想起来,都将是一生中最值得留恋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