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一一恢复记忆(1/1)
作者:暮凉浅忆
    “一一,我听凡晨说路氏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很大的人事变动,路昊的爸爸都生病了。”林凡晨才去路氏上班没几天,路氏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人事变动,易静也是为林凡晨还有路昊感到非常的郁闷。

    “路叔叔没事吧?”一一不担心路氏,毕竟她有能力让路氏起死回生,她更担心路常胜的身体,还有路昊现在的处境。

    “一一你有空去看看吧,听说这次路氏的危机很严重,马上就要改名换姓不叫路氏了,我想路昊现在应该很烦心吧,你去看看他吧。”易静只字没有提到是姚梦琪回来了。

    “嗯,我是该去看看路叔叔了。”樊一一虽然不知道路氏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她明白也许她可以帮到路昊,所以她必须去看看路叔叔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帮忙的。

    樊一一跟路昊约好了去他家看望路常胜,她走进路宅,家里很清净没有一个人。

    “一一,我爸刚睡下,他午睡估计要两个小时,你先在客厅坐会,我一会儿喊他下来。”路昊愁容满面,最近为了路氏的事一直也没睡好。

    “没事,让叔叔睡吧,我等他醒了再去看他。”一一不着急见路叔叔,她看着憔悴的路昊很心疼。

    “一一,你怎么突然来了。”路昊并不想樊一一在他最落魄的时候来家里,他现在可能没有心思招待一一。

    “路昊,听说你们路氏拿到了长风的投资,很快就要迁址到A市了,是吗?”樊一一随意的找一些话题来说。

    “是的,就这几天吧就能搬到和你一个城市了,但迁址后路氏可能就要变天了,路氏可能就不叫路氏了。”路昊很无奈,等到迁址一切事务交接结束后,他就要卸任总裁职务了,到那时候路氏可能就要改名姚氏了吧!

    “我听说了,我也不知道路氏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相信你,路氏不会毁在你手里的。”樊一一一定会在适当的时候出手帮助路昊的。

    “不说了,我去看看我爸醒了没,你坐一会。”路昊说完上楼去了。

    樊一一坐在诺大的路宅客厅,无聊的四处张望着,突然被一张全家福照片吸引,她慢慢的走近去看,脑子里那些混乱的片段又一次浮现出来,樊一一看到了照片里的姚梦琪!梦里那个人的脸一点一点的清晰出来,对,就是她。一一头突然一阵剧痛,所有的记忆如同泉涌而出,她全都想起来了!樊一一记起了所有的事情!

    “一一,你在看什么呢?”路昊下楼看见一一盯着墙上的照片目不转睛,脸色凝重。

    “没……没事。”樊一一终于找回了所有的记忆。

    “一一,我爸叫你上楼。”仔细一看路昊,他瘦了,脸上的笑容也没了。

    “嗯,我这就来。”一一跟着路昊来到路常胜的房间,路叔叔脸色苍白的倚靠在床边。

    “来啦,你看我们家连个人都没有,也没能好好招待你。”路常胜虚弱的说着。

    “路昊,我想喝水,给我去倒杯水吧。”樊一一故意支开路昊,她有重要的事情找路常胜谈。

    “路叔叔,可以跟我讲讲路氏的危机吗?”一一一本正经的询问路常胜。

    “哎,家耻啊,是路昊的妹妹姚梦琪暗地收购了路氏的股权,现在逼着路昊下台呢。”说起这些路常胜就憋得慌。

    姚梦琪!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一一气的握紧了拳头,恨不得马上立刻一拳打在姚梦琪的脸上,樊一一是时候给她点颜色看看了。

    “路叔叔,您好好养病,路氏的事您放心,姚梦琪翻不了天。”樊一一一提到姚梦琪就咬牙切齿,她记起了曾经姚梦琪对自己的所有伤害。

    “姚梦琪现在是我们路氏最大的股东,路氏这是要完了。”路常胜心有不甘但也无能无力。

    “路叔叔,路氏隐藏的20%的股权在我手里。”一一本不打算透露自己的身份,但看到路叔叔生病的样子实在是不忍心让他这样担心难过下去。

    “真的吗!路氏隐藏的20%的股份怎么会在你那!”路常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路氏经营了几十年,这隐藏的股份一直都不知道在谁手里,今天居然浮出水面了。

    “路叔叔,您别管我哪里来的股权,反正您放心,路氏不会改名换姓的,路昊是路氏唯一的决策人。但是路叔叔你要保密啊,路昊还不知道我是路氏的股东之一呢。”樊一一俏皮的跟路常胜拉钩,然后笑着离开了路宅。

    路常胜怎么也没有想到路昊的这个女朋友竟是路氏扭转局面的关键,也没有想到樊一一竟这么的深藏不露,他悬在心头的一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下路氏终于有救了。

    “易静,晚上来我家一趟,我有重要的事情找你。”樊一一离开路家就给易静打了电话,她火急火燎的赶回A城,她的记忆复苏了,姚梦琪曾经造成的伤害她必将让她加倍奉还。

    “一一,我还在面试工作呢,可能要晚些才能去你家。”易静毕业后就一直在找工作,也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易静,不要管工作了,以最快的速度来见我,我有比你工作更重要的事!”樊一一语气里不容反驳的气势,她做好了迎战姚梦琪的准备,而且她一出手必定让姚梦琪永无翻身之日。

    “好好好,我马上去。”易静也不知道樊一一这是闹的哪一出,但是天天找工作天天不被录取,她也是够烦的,那就去找一一谈谈心吧。

    樊一一回到家的时候,易静早已经在家里等着她了。一一拉着易静神神秘秘的去了自己的房间,还谨慎的锁上了房门。

    “易静,今天开始你不用再找工作了。”樊一一一边说着一边再柜子里找着什么东西。

    “不找工作你养我啊?樊一一,你自己都没个正经事做还耽误我找工作呀!”易静以为一一在开玩笑。

    “现在起你就是长风的员工,明天早上到长风人事部报道!我有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去做。”樊一一一脸的认真。

    “一一,你这么严肃什么意思……”易静看着樊一一反常的举动,有些不可思议。

    “易静,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明天拿着这个门禁卡直接上长风15楼人事部办理入职手续,然后我会去找你。”樊一一把自己的总裁门禁卡扔给了易静,她现在急需一个自己最信的过的人帮助自己,易静是最合适的人选。

    易静被樊一一这一连串的反常举动惊的目瞪口呆,但一一又没有细说到底怎么一回事,易静只好先回家等第二天去了长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