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昊宿醉(1/1)
作者:暮凉浅忆
    “一一,为什么不联合路昊手里的股权稳住他总裁的位置?”易静很不理解樊一一为什么要给姚梦琪掌控路氏的机会。

    “姚梦琪是什么样的人我再了解不过了,她是绝对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今天让她坐上路氏总裁的位置只是为以后路昊重回路氏做一个铺垫,如果我没猜错,姚梦琪一定会给自己留后路,易静,一定要盯紧她。”樊一一吃过姚梦琪的亏,她断定姚梦琪私下一定会有所动作。

    “一一,你是在试探她吗?”易静捉摸不透樊一一心里的计谋,但是她知道樊一一不再是曾经被姚梦琪随意欺负的樊一一了,她是时候要学会反击了。

    “不,不是试探,我可以肯定姚梦琪不会老老实实守着路氏。”樊一一一定会让她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易静感觉一一在姚梦琪这件事情上已经有深仇大恨的意思了,一一故意给了姚梦琪当总裁的机会,但不是因为心慈手软,而是为了更深刻的击垮姚梦琪。虽然相比姚梦琪曾经做过的伤害别人的事,一一这么做一点错都没有,可是这样的樊一一让易静异常的陌生。她不希望一一变的跟姚梦琪一样阴险毒辣。

    其实在一一心里她知道自己这样死死盯着姚梦琪不愿放过她,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可爱,但是想起过去的一幕幕,她无法容忍自己对姚梦琪的宽容。相反的,如果姚梦琪从今往后好好的管理路氏那所有的恩怨就此尘埃落定,樊一一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找她麻烦,但如果真如一一猜想的一样,那么樊一一绝对不能任意姑息她。

    路昊不能说服自己娶姚梦琪,所以路氏的一切他都不想再管了,他不愿意用自己的婚姻换取一个总裁的头衔,更不愿意背叛曾对樊一一做出的承诺。

    路昊挽着樊一一的手走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他心里的归属只有樊一一一个人,多希望就这样彼此依偎一直走到白发苍苍的那一天。

    “路昊,我能做的就是保住路氏的招牌,其他的还是要靠你自己的,请你振作一点好吗。”樊一一很清楚路昊不是没有能力跟姚梦琪斗,而是他一直顾及着他们之间的兄妹情谊。

    “她毕竟是我妹妹。”路昊怀念小时候那个整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姚梦琪,虽然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但十多年的亲情是没有办法说割舍就割舍的。

    “你念你们的兄妹感情,那她呢?恐怕她并没有当你是哥哥,这么多年她处心积虑就是要摆脱你们之间的兄妹关系,她想跟你成为情侣,甚至夫妻关系。”樊一一最讨厌路昊提及她们的兄妹之情,因为她很明白姚梦琪对路昊的执念已经超越了亲情。

    “一一,不管她做错了什么事,她终归是我妹妹,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也许在路昊的心里,一直不愿意去相信姚梦琪已经变的跟小时候不一样了。

    “路昊,我在意的不是你还认她是你妹妹,而是她对你的心思,我不想你们之间再有任何牵扯,难道你不明白吗?她已经不顾你们的兄妹情对你爸爸一手创立的路氏下手,你还在顾及什么呢?”樊一一害怕路昊这样优柔寡断对姚梦琪念念不忘的情绪,她害怕有一天路昊真的离自己而去。

    “一一,我不想我跟她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你明白吗?我跟梦琪从小在一起长大,我们有很多属于我们的回忆,她一直都是我最亲近的妹妹,很多记忆是没有办法说忘就忘的。”路昊真的不愿意再回去路氏跟姚梦琪针锋相对,他不想让别人看着他们兄妹相杀,更不愿意用憎恨去跟姚梦琪争夺。

    樊一一知道姚梦琪是陪伴路昊一同走过童年时光的人,那些只属于他们之间的过去一一是没有办法体会的,但一一能理解这十几年姚梦琪在路昊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无论是谁,在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都会产生不可抹杀的情感,好像路昊认为的亲情,又好像姚梦琪认为的爱情,这些都是他们之间樊一一无法进入的故事。樊一一终究还是说服不了自己不去在意路昊对姚梦琪的一丝一毫的情感,因为她一直都知道姚梦琪爱着路昊。

    路昊凝视着樊一一远去的背影,他能想象的到樊一一偷偷掉眼泪的画面,他知道一一担心什么,但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放下这十多年的兄妹感情视而无睹,就算姚梦琪干出多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她始终是路昊不能否认的妹妹,至于姚梦琪对路昊的爱恋之意就是对樊一一最大的致命伤,一一如此的排挤姚梦琪并非是她记仇不能原谅她过去所做的事,所有的根源都在于姚梦琪是樊一一跟路昊感情里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

    路昊被所有面临的问题感到无法喘息,他选择把自己灌醉暂时忘却烦恼,他在路边的小摊一个人喝闷酒,一瓶接着一瓶,直到醉的不醒人事趴倒在桌子上,小摊的老板正愁该怎么办呢,路昊的电话突然响了,是姚梦琪!

    小摊老板看来电显示备注是妹妹,就接了电话让姚梦琪来接走路昊,姚梦琪赶到小摊的时候,路昊已经借着酒劲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她把路昊带回了自己家,看着躺在床上沉睡的路昊,姚梦琪不禁感慨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竟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路昊的脸,这就是自己深爱了很多年很多年的男人。

    路昊在梦里不停的喊着一一的名字,姚梦琪嫉妒一一在路昊心里的份量,她退去身上的衣服躺在路昊的身边,或许这是上天赏赐给她的一个机会,她要牢牢的抓住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