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昊借酒消愁(1/1)
作者:暮凉浅忆
    长风大楼里,易静依旧有忙不完的工作,樊一一离开以后,路氏的项目就全部交给了易静全权负责,并且易静代持着樊一一的路氏股权,她不仅要跟进路氏的项目进度,还要时刻注意着姚梦琪在路氏的一举一动。

    “易静!一一很多天没有出现了,她去哪里了?她还好吗?”路昊挡住了易静的路,他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樊一一的影子了。

    “我不知道!”易静冷冷的说,樊一一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就连林凡晨也跟着一起了无音信。

    “易静,我知道一一不想见到我,但是求你告诉我一一在哪?我只想去看看她。”路昊知道樊一一一定对自己失望透顶,但他只想看一眼樊一一,只要她一切安好就好。

    “路昊,你是真的伤了一一的心了,她这次离开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但你应该明白樊一一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躲起来不见你,你们之间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你明明知道姚梦琪是一一感情里过不去的坎,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你放开一一吧,你的离开才是给樊一一最好的解脱。”易静知道一一想用避而不见的方式逃避现实的残酷,这一刻的樊一一一定自己躲在某个没有人的角落里偷偷的流泪。

    “我都知道,我不求一一能原谅我,我连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我就是知道一一有多难受,所以我才想要见见她。”路昊犯了一个不值得被原谅的错误,也不能够被原谅,但是他很担心一一的近况,正是因为知道樊一一爱的有多深,才害怕她伤的更深。

    “对不起,我真的帮不了你,我是真的不知道一一去了哪,我已经很多天没有联系上一一了。”易静也很想知道樊一一的去向,也许知道了一一在哪也就可以知道林凡晨在哪里了,易静很清楚林凡晨一定和樊一一在一起,她心里像明镜一样透亮,在一一陷入绝望的时候,林凡晨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在她身边。林凡晨对樊一一的深情,在一开始易静就是知道的,但是她没有想到自己还是会这么的失落和难过。

    路昊就这样断了和樊一一的联系,为什么结果会是这样,他宁愿离开的是自己,也不希望樊一一独自承受所有的痛苦,他不愿意看到一一关闭心门自己默默的舔舐伤口,而这所有的伤害都是自己亲手加之在一一身上的。

    “路昊哥……”姚梦琪走出办公室看到过道上的路昊自责的埋头靠在墙边,她知道又是因为樊一一,路昊每一次的喜怒哀乐都来源于那个她最讨厌的人。

    路昊听见姚梦琪的声音,头也没回的走了,任凭姚梦琪在背后不停的喊着自己的名字,他都没有停下脚步,姚梦琪每叫他一声都好像一把尖刀刺在他的心里,曾经不管姚梦琪犯多大的错误,路昊都可以原谅她,但这一次彻底的越过了最后一道防线,这让路昊无法再面对他们之间的感情,是亲情还是推不开的爱情,亦或是姚梦琪强烈的占有欲。

    那天狂风暴雨,路昊喝的烂醉如泥,但却比任何时候都更能体会自己心里的痛,他紧紧握在手里舍不得放开的爱人,到最后竟然是自己亲手把她越推越远,他心有不甘却不得不放手,在现在的局面里,只有放开樊一一才是对她最好的交代。可是樊一一已经像一棵大树一样深深的扎根在自己的心里,如何可以说忘就忘,说分开就分开,内心的煎熬让路昊撕心裂肺。

    “樊一一!我爱你!”路昊在磅礴的大雨里大声的叫喊着,他再也没有机会向一一亲口说出这几个字了,借着酒精的作用他瘫坐在马路上,大雨倾倒在他的身上,连上天也感受到了他的悲痛,电闪雷鸣暴雨交加,好像此时此刻路昊的心情,他嘴里喃喃着无数句对不起,他对樊一一的愧疚这一辈子也无法得到救赎。

    “路昊哥,你怎么了,我扶你起来。”姚梦琪一边给路昊撑着伞一边想要扶他站起来。

    “我不要你管!你给我走!”路昊甩开姚梦琪想要搀扶自己的手,他不想见到姚梦琪!

    “路昊哥,你这样会生病的,你快起来,我送你回家。”姚梦琪心疼这样的路昊,她跟路昊生活了十多年从来没有见到这样颓废的他,仿佛天塌了下来。

    “你!就是因为你!我和一一彻底完了!你知道吗?你这样不是爱我,你是在要我的命!”如果没有一一,路昊的人生就失去了色彩,他已经把樊一一当做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那就忘了樊一一!我爱你!比樊一一更加的爱你!”姚梦琪扔掉了手中的雨伞,她跪在地上紧紧的环抱住路昊的脖子。

    “我爱的人只有樊一一!”路昊一把推开姚梦琪,两个人在暴雨了对视僵持。

    “我喜欢了你十几年,为什么你永远看不到我!”姚梦琪哭着摇晃着路昊的肩膀。

    “做兄妹不好吗!为什么要喜欢我!为什么!”路昊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永远像兄妹一样相亲相爱下去,为什么一定要让彼此都陷入痛苦。

    “我只想做你的女人!”姚梦琪不顾一切的吻上了路昊的嘴唇。

    即使是醉到神智不清,路昊还是挥起手重重的一巴掌落在姚梦琪的脸上。

    “滚!”路昊声嘶力竭的怒吼,他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消失在大雨中,那一天,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摸索回家的,他的脑袋里全部都是樊一一,喝了这么多的酒淋了这么多的雨,却还是没能暂时的忘记一一,越是这样浑浑噩噩的,心里的痛就越发的清晰,他打不通一一的电话也找不到她的人,他不知道樊一一现在过的好不好,他也不知道一一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心痛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