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晨为救一一而受伤(1/1)
作者:暮凉浅忆
    樊一一不在的日子里,路昊日复一日的烂醉不醒,他试图用酒精麻痹自己,他找不到一一,一一也不想被他找到,路昊失去往日的光彩照人,短短一个月风华正茂的少年变成了不修边幅颓废不堪的样子。

    樊一一在山村小学和孩子们相处了近一个月,她开始习惯了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每天跟孩子们在一起学习玩耍,这样宁静的生活让樊一一不再想要回去那个让自己伤痕累累的地方。

    林凡晨一直默默的关注着一一,他像一个黑暗里的骑士,只想远远的看着一一恬静安好,或许繁花似锦不如樊一一的回眸浅笑,林凡晨多希望时间可以静止,留住此时美丽的画面。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樊一一看着所有的孩子都在新建的操场上玩耍,唯独有一个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墙角边坐着。

    “我叫小果儿。”女孩抬起头看着樊一一。

    “小果儿,你怎么不跟大家一起去玩啊?”樊一一从女孩清澈的瞳孔里看到无限的渴望和绝望。

    “奶奶说明天起我就不能来学校上课了,奶奶年纪大了供不起我的学费了。”小果儿抽泣着告诉一一。

    “那你的爸爸妈妈呢?”樊一一看着幼小的小果儿,想起自己像她这么大的时候,樊爸爸成天把一一当成小公主一样宠着。但是一一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小果儿,她身上的衣服已经不知道穿了多少年了,袖管裤管都短了一截,衣服已经洗的发白,裤子上缝了好几个补丁。

    “爸爸妈妈几年前在城里的工地出了意外,都死了。”小果儿哽咽的声音让樊一一心疼不已,一一在小果儿面前显得格外渺小,自己为了一点点儿女情长的事情逃避至此,而小果儿年纪小小却承担着一个大人都无法承受的压力,在她面前,樊一一无地自容。

    “小果儿,你放心,姐姐不会让你失去上学的机会。”一一紧紧的搂着小果儿,她知道苦什么都不能苦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樊一一找到校长了解了一下小果儿的情况,小果儿家只剩下年老的奶奶独自一个人抚养小果儿,而奶奶年纪越来越大没有了经济来源,别说是上学,就是正常的生活都已经很难维持下去了,然而小果儿是个聪明的孩子,校长也觉得她就此辍学太可惜了。

    “校长,小果儿的学费我替她交,并且只要小果儿以后有出息,她以后所有的学费我们长风都替她承担,小果儿也算是我成立助学基金的第一个资助对象。”樊一一知道一个孩子心里的无奈,而自己刚好有能力可以帮助她,那么樊一一愿意不遗余力的去帮助这些孩子们。

    樊一一去了小果儿的家,见到了小果儿唯一的亲人,年迈的奶奶因为生活的拮据显得分外憔悴,一一扶着老人到屋里坐下,小果儿家的房子因常年失修,已经破烂不堪,仿佛一阵风就能将这座房子夷为平地。

    “奶奶,小果儿的学费您就不要操心了,我代表长风集团正式开始资助小果儿,以后小果儿上高中上大学,所有的费用您都不用再操心了,还有,奶奶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能帮的上的一定尽力帮助你们。”樊一一虽然不能让世界上所有贫穷的人都富有起来,但至少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她希望孩子们心里可以富足起来。

    樊一一准备离开小果儿家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漂泊大雨,一一只能留在小果儿家等雨停,她四周打量了一下小果儿的生活环境,所有的穷苦的现状让一一一阵鼻酸,她可以想象贫穷的枷锁困住了孩子前进的步伐,一切的现状让樊一一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她决定给自己成立的助学基金会取名:“援爱基金”。或许这是一一接手长风以后,做的最正确,也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她相信樊爸爸一定也会支持自己的决定。

    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上一秒还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这一秒就狂风大作暴雨来袭,小果儿家的屋顶由于长时间没有人修理维护已经老化经不起如此大的风雨,一阵狂风吹倒了屋顶一大片残旧的瓦片,暴雨瞬时倾泻至小屋内。

    “小果儿,快扶奶奶到安全的地方避避。”樊一一一面朝着小果儿大喊,一面找来遮雨的帆布爬上屋顶试图暂时的遮挡下这突如其来的大雨,但这一天的雨特别的大,雨水打湿了一一的衣服,眼前也好像蒙上了一层水雾,能见度极低,加上狂风席卷而来,樊一一一个不留神脚下就踩空了,她的身体顺势的往后倒下,正准备接受重重摔落到地上的现实。林凡晨突然出现接住了一一,他慌乱中被一起倒下的梯子砸到了手臂,鲜血混着雨水泥水渲染了一方土地。

    “凡晨!你怎么在这?你的手怎么样了?”樊一一急切的扶着林凡晨进屋,她很惊讶他会出现在这里,但眼下更重要的是检查他的伤口。

    “一一,你没事吧?没摔着吧?”林凡晨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晚来一步会发生什么,好在自己看到大雨担心一一跑过来看了一眼,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没事!你怎么样了!手能动吗?”一一轻轻的拨开林凡晨的袖子,一道深深的砸伤的痕迹赫然映入眼帘,她轻轻的朝着伤口呼气希望可以减轻林凡晨的疼痛感。

    “一点小擦伤,没关系的,你看,我还能动!”林凡晨看着樊一一的紧张的样子,心里流过一股暖流,他使劲的甩着自己的手臂,想要证明给樊一一看自己没有伤到骨头,虽然忍着剧痛,但是为了樊一一,林凡晨觉得一切都值得。

    “你别动,我帮你清理一下伤口,不然容易感染。”一一接了一盆水轻轻的给林凡晨清洗着伤口,她认真的模样让林凡晨忘记了疼痛,他看着一一心里一阵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