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晨表白樊一一(1/1)
作者:暮凉浅忆
    医院里医生给林凡晨解下缠绕的纱布,林凡晨忍不住一颤,鲜血不断的从伤口处溢出来。

    “别动,忍一下。”医生一层一层的扒开纱布露出了伤口:“你可真能忍,伤口这么深很痛的,不处理好这手就废了。”医生严厉的呵责林凡晨,他没有想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能承受住这般的疼痛。

    “凡晨,没事吧?”樊一一看到林凡晨从治疗室走出来焦急的走上去问。

    “没事,别担心。”林凡晨抢在医生开口前先安抚了樊一一,他不想一一自责,这些伤痛跟樊一一比起来简直无足轻重。

    “怎么会没事,这都十多天了伤口都没好,还强撑什么!”樊一一又不傻怎么会相信林凡晨说的话,他只是为了安慰一一才说没事,但樊一一亲自给他包扎过伤口,她心里很清楚林凡晨的伤势。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林凡晨轻轻的抚摸着一一的头。

    “回去好好休息,别再累着了。”樊一一搀扶着林凡晨走出医院,她一再的叮嘱他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手臂。

    “一一,我带你去个地方。”林凡晨拉住了想要离开的樊一一,他想给自己一个回到过去的机会。

    “去哪?”樊一一还没有回复林凡晨去还是不去,她已经被林凡晨拽上了车。

    “去一个梦开始的地方。”林凡晨深邃的目光看向车窗外,他心里那一方沃土再一次为了樊一一而打开。

    出租车在樊一一和林凡晨一起上过的中学门口停了下来,一一顿时明白的林凡晨的用意,在林凡晨的心里一直有一份执念,他在这里华丽的错过了樊一一,他也想在这里重新再找回那个天真活泼的樊一一。

    “凡晨,我们没有可能了,我不可以对不起易静的。”樊一一皱紧了眉头,在很久以前她就已经埋葬了对林凡晨的那一份感情。

    “一一,你就当作圆我一个梦吧,我曾经发誓一定会再带你回到这里。”林凡晨在转学那一刻起就发誓一定要带着一一再回来这里重温那些年美丽的记忆,只是没有想到最后发生了太多事,自己也没能和樊一一走到一起。

    “凡晨……”一一欲言又止,她任凭林凡晨牵着自己的手闯进这所盛满了青春回忆的校园,虽然毕业后樊一一也曾一个人回来过,但这一次跟林凡晨再一次回来,所有封存的画面像是施了魔法一样全部被激活了,她依稀记得自己躲在墙角偷偷的看林凡晨,在球场给林凡晨递过水,林凡晨跟别的女生说话时她曾在教室后面的大树下偷偷流眼泪,上课时总是发呆看着林凡晨的侧脸……所有初恋的回忆像是打开了时光倒流的按钮,一一有一丝温暖的触动,但时光流逝终究再也回不到过去。

    “一一,你知道吗?我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我知道你上课时一直偷偷看我,所以每次老师喊你起来答题你都答不上来。”林凡晨微笑着叙述着过往的种种,谈起这些的时候,樊一一看到了林凡晨眼里的光,那种独一无二耀眼的光芒。

    “如果16岁那年你能跟我说这些话,我想我一定会很开心。”樊一一暗恋了林凡晨三年,最后离开时也没能等来一句:我也喜欢你。如今这迟来了这么多年的表白再也激不起当年那满心期待的情绪了。

    “一一,这棵大树下面埋着我最美好的回忆。”林凡晨徒手拨开泥土,他曾经在这里埋下了自己整个青春岁月,今天终于有机会和樊一一一起来见证那些年的时光。

    “你别动,我来挖,别再伤着手了。”樊一一拽住林凡晨的手,她担心他的手臂一使力又要流好多的血,而且一一也很好奇那些年自己错过了些什么,她找到一把小铲子开始挖开大树下的泥土。

    “一一,你知道吗?我好后悔当年没有早点说出口我喜欢你,等我回过神不想再失去你的时候,你身边已经有了路昊,为了不打扰你的幸福,我又一次选择把对你的喜欢放在心里,我一直以为只要你得到了幸福,我那点卑微的喜欢说不说出来都没有那么重要,但是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再也不能欺骗自己了,虽然太晚了,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林凡晨凝望着远方把心里的话一字一句的说了出来,他仿佛在自言自语,却把这些年不敢说出口的爱全部说了出来,他知道或许现在不是一个说这些事情的恰当的时间,但他不想再错过一一,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

    “对不起凡晨,我心里很乱,我对路昊的感情你是知道的,我没有办法这么快忘记他,还有易静,她很爱你,我不想你因为我而辜负她。”林凡晨对樊一一深沉的爱意让一一无比的感动,但她不是16岁那时的一一了,她不能因为一时的感动就背弃自己的闺蜜,也不能因为三言两语的情话就抹去路昊在心里的位置。

    “一一,我今天跟你说这些,并不是想要你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我知道你有很多的顾虑,我只是憋的太久想要把这些话说出来,说出来就舒服多了。”林凡晨不求樊一一再爱上自己,他只是不想再给自己留遗憾。

    一一在大树下挖出了一个饼干盒,也许是经历了时间的沉淀,铁盒子已经铁锈斑斑,樊一一轻轻的把盒子捧在手心吹干净了盒子表面的泥灰,一一掂量了下重量,里面沉甸甸的装着很多东西吧,应该都是对于凡晨来说非常重要的记忆。

    “凡晨,我挖出来了,给你。”一一把铁盒子递给林凡晨,他特地跑来挖这个东西,那么这一定是对他十分重要的珍宝。

    “这是属于你的。”林凡晨把盒子推到一一的面前,这是他当年埋在树下对樊一一的情怀,现在终于可以物归原主了。

    那一天,林凡晨把压在心底的爱说了出来,无论最后的结局是怎样,至少他不再有遗憾,曾经那些来不及诉说的爱恋,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了,虽然在不适当的时间,但也算是光明正大的传达到了樊一一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