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晨易静分手(1/1)
作者:暮凉浅忆
    “爸,妈,我回来啦。”樊一一拖着疲惫的身体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她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格外的想念他们。

    “一一,累不累?快坐下。”樊爸爸看到宝贝女儿回来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爸,我不在的这些日子辛苦你了,我明天就可以回长发工作了,你自由了!”樊一一开着玩笑跟樊爸爸说,她想自己应该已经调整好心态可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了,至于路昊,不管自己能不能放下,结局已然成了不能挽回的定局。

    “一一,不忙着回去工作,刚回来好好休息几天吧。”樊爸爸知道一一这些时间在大山里生活很艰辛,他希望一一可以好好的在家休息几天。

    “爸,没事的,我今天好好睡一觉,明天就满血复活了,你就放心把长风交给我吧。”樊一一不想让自己空闲,一旦空下来她怕自己会胡思乱想,她怕自己掉入无尽的痛苦无法自拔。

    “好,你说什么都对。”樊爸爸怎么会不明白一一在想什么,他知道一一想用繁重的工作节奏来掩饰自己对路昊的感情,但终有一天一一还是要认清现实勇敢的去面对自己的内心。

    “好了好了,你们俩快洗洗手准备吃饭了。”樊妈妈知道一一今天要回来,做了很多一一爱吃的菜。

    “妈,我太爱你了。”樊一一撒娇的亲了妈妈一口,她觉得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

    樊一一一家人吃完晚饭后,一一借由自己很累就早早的回了自己的房间,她取出林凡晨给的铁皮盒子,一一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也许自己还不够勇气去面对林凡晨的爱,所以一一没有打开那个铁盒子,她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收了起来,在樊一一心里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打开尘封了这么多年的那段青春岁月。

    “易静,我回来了,明天一早来我办公室,我想跟你谈谈路氏的项目。”樊一一想尽快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她离开的这些日子也不知道路氏现在是怎样的局面。

    “一一,你终于回来了!”樊一一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一个多月终于出现了。

    “易静,凡晨受伤了,你去看看他吧。”樊一一不能再接受林凡晨的感情,除了自己不能够放下路昊以外,也是因为她不能亲手扼杀自己和易静之间的友谊。

    易静猜的没错,林凡晨真的是去找樊一一了,所以一一不在的这么长一段时间里,林凡晨都在樊一一的身边陪着她,为了守护樊一一,他匆匆忙忙的离开,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来得及说。

    在一起这么久了,林凡晨始终还是不能彻底的忘记一一,易静曾经以为时间会磨平他心里对一一的感情,她甚至觉得林凡晨早晚会发现自己对他的爱不比他对一一的爱要少。但是这些年,只要樊一一不开心,林凡晨总是义无反顾的选择默默的守护着一一,易静终于知道自己永远也替代不了樊一一在他心里的位置,从一开始自己爱上林凡晨就是个错误。

    “凡晨,我在你家门口,出来开个门吧。”易静听说林凡晨受伤了,很担心他,所以即使自己心里很不好受,却还是忍不住想去关心他。

    “易静,你怎么来了?”林凡晨回来没有通知易静,他很惊讶易静怎么突然来找自己。

    “一一说你的手受伤了,你还好吗?”易静关心的摸了摸林凡晨的手,她在找林凡晨到底是哪里受了伤。

    “没事了,已经去医院处理过了,过几天就能痊愈了。”林凡晨觉得自己很对不起易静,她第一时间竟然不是质问他为什么无缘无故消失这么长时间,而是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

    “没事就好,你怎么也不好好照顾自己,这好端端的怎么就能受伤了呢?”易静看到林凡晨没什么大碍,总算松了口气。

    “易静,我们好好谈谈吧。”林凡晨没有办法再假装可以给易静想要的幸福了,即便他很努力的让自己爱上易静,但他始终骗不了自己,他爱过的人只有樊一一一个人。

    “是该好好谈谈了。”易静很清楚她跟路昊之间迟早要迎来这一天。

    “易静,你为什么不问问我这些日子去了哪里?”林凡晨对易静的平静感到意外。

    “林凡晨,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同意,我们分开吧。”易静知道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她跟林凡晨之间永远越不过一个樊一一。

    “对不起易静,我不想耽误你,至始至终我都没有办法忘记一一,她对我来说很重要。”林凡晨不想自己明明爱着的是樊一一,却还跟易静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他做不到一颗真心分给两个人,所以即使这一刻让易静撕心裂肺的伤心,也总比明明不爱却欺骗着她的感情要来的好。

    “不用对不起,从一开始就是我一厢情愿的想要和你在一起,你早就告诉过我你心里最在乎的人是一一,所以我早该想到会有今天,凡晨,不要说抱歉,虽然我们没有缘分在一起,但我很感谢你这么久以来对我的照顾。”易静强颜欢笑着掩饰自己内心的伤感,她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她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这么的措不及防。

    “易静,你是一个好女孩,你值得比我更优秀的男人去爱你。”林凡晨是真的觉得只有比自己更优秀的男人才能配得上易静这样的女孩,而自己这辈子也许再也走不出自己深爱樊一一的执念了。

    “凡晨,我们和平分手吧,以后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易静知道林凡晨想分手是因为不想伤害自己,她也知道他们之间没有再继续纠缠下去的必要了,既然不爱,放手也是最好的结局。

    “嗯,我们永远都是最要好的朋友。”林凡晨感恩易静的善解人意,在感情的世界里,他将永远欠易静一份承诺,如果可以,他愿意下辈子无怨无悔的爱上她。

    “最后,你可以再抱我一下吗?”易静只想给这段感情画上一个完美的不留遗憾的句点。

    林凡晨将易静拥入怀中紧紧的抱住,他们在一起的这几年,连牵手的次数都寥寥无几,只因林凡晨心有旁骛,他无法爱上易静,给不了她完美的爱情。

    易静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终究没有忍住让眼泪肆意流淌,她不恨林凡晨,也不恨樊一一,分开了反倒有种莫名的解脱,她再也不必承受林凡晨对樊一一特殊的感情,再也不用费尽心思让他爱上自己,所以分手是对这段感情最大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