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闹大交恶(1/2)
作者:咸干花生
    在文绿竹一家人的建议下,那个疏堂三伯母还是忍住一口气,继续办百日宴。

    不过文春生老婆的妈妈,那个暴躁的老太太,却从此和文绿竹家成了仇。

    她在桃花寮这两天,不时找上门来指桑骂槐,未婚先孕的文绿竹首当其冲。

    什么不要脸,不知怀的哪家的孩子,文家突然有钱不知是不是卖身的脏钱,那个老太太怎么恶毒怎么来。

    刘晴一开始就和那个老太太对着骂,一方面她觉得这事因她而起,另一方面她觉得不能让这个老太婆欺负自己的小表妹。不过她终究骂不过人老成精且不要脸皮的老太太,倒把自己气得够呛。

    开始文绿竹还能忍得下去,后来却不行了,气得眼珠子也红了,心里又觉得对不住家里人,连累家里人,就要出去找那个老太太对骂。虽然骂不过,但绝不能听她这样骂自己。

    可是同样愤怒的文志远和文绿柳拉住了文绿竹,刘晴就是下场,文绿竹肯定也对骂不过。

    骂不过,只能当做耳边风了,四人关在屋中不理那个老太太。

    第三日王家老太太上门来骂,正好文妈妈文爸爸都在家。听到文绿竹被这样骂,文妈妈当场就炸了,文爸爸则拿着斧头在院中嘭嘭劈柴,劈一下看一下那个老太太。

    文妈妈之前还不知道小女儿被人堵家里骂,这下知道了暴怒,听着那话,简直不堪入耳,她当场就站在院子里和那个老太太对骂起来。

    老太太的骂,是典型农村风格,靠恶毒和脏话取胜。但文妈妈不同了,她也是浸淫农村风格许久,又学有知识。所以,文妈妈这边农村骂在行,知识分子骂也不差。

    两者对骂,文妈妈开足火力,很快把老太太骂得哑口无言,顶心顶肺,老脸臊红。其实想也知道,就连文奶奶也得对认真起来的文妈妈退避三舍,这个老太太肯定也不是对手。

    说到文奶奶,这事的确惊动了文奶奶。那王家老太太骂了两日,文奶奶终于知道孙女儿叫外人堵门口骂了,马上带上村里那帮老太太,呼啦啦找人算账。

    王家老太太对上文妈妈尚且不敌,更何况一群跟她一样不要脸的老太太在文奶奶找上门当天她没有应战,但被文奶奶带人堵在门口骂了一通。第二日,王家老太太就收拾包袱走了。

    文春生家里正因为孩子的事膈应,看到王家老太太被骂不大不小说几句就不管了。

    将那老太太骂走了,文绿竹家里终于省心了。

    文志远和文绿柳的好朋友来了,两人和刘晴带着一大帮人去爬草原山,顺便将之前拉下来的耕牛拉到草原山上放养,一大早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文绿竹大着肚子,在屋中复习高二的课程。

    这时电话来了,谭雯雯打来了,说她查到了文绿竹的事是怎么传出去的了。

    “在市电台采访你哥你姐的时候,有人认出来了。又想起在医院见到过一个大肚子的女孩子喊他们哥哥姐姐,就猜出来了。”

    文绿竹恍然大悟,那天的确是一起去产检了,而她骤然得知怀的是龙凤胎,一出陈医生的办公室,就直接迫不及待地和文志远、文绿柳分享了。当时那么多人在,这不就把人认出来了么。

    文绿竹有些懊恼,心里也警惕了些,看来平时出门还得注意啊。

    不过她心里叹了口气,她现在也够警惕了,除了产检,从来不出去。每天只在桃花寮这个村子里逛逛,凤镇的集市,从来没有去过。

64 闹大交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