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土地大承包(1/2)
作者:咸干花生
    原本第二日一早文志远和文绿柳就要和同学到龙城去办港澳通行证的,可刘晴也心动了想去,打算回家问问父母,让文志远等人等等她。

    文志远和文绿柳干脆带着同班同学继续在村里玩耍,旧屋下面的果林还有些水果可以吃,除此之外还可以到沼泽地看草珠子。

    草珠子已经完全成长起来了,看去就是一大片,比人还要高。除了有些水潭和水坑,其他扎根了草珠子的地方,已经可以走人了。文爸爸接连放了几次小鱼、泥鳅、黄鳝等东西进去,打算以后养鸭子或者别的。

    刘晴中午就又来了文绿竹家里,有些闷闷不乐的。她爸妈虽然疼她,但毕竟没法负担那么一笔费用,所以就不让她去。

    文绿竹和文爸爸文妈妈提议,要不家里出这个钱,让刘晴跟着去好了。她是挺喜欢这个表姐的,虽然情商低,说话不过口,但为人机灵、勤快,还挺讨人喜欢。

    文妈妈同意了,拉着刘晴私底下商量了起来。刘晴起先不肯,这钱怎么能让小姑家里出呢

    文妈妈就说,“明年绿竹要到学校去读书,你到时得护着她,小姑这是提前给你酬劳呢。你要过意不去,以后赚钱了,给小姑花。”说完又劝了一会,刘晴就同意了。

    见她答应了,文妈妈就让她不要将这事说出去,怕她其他堂兄弟觉得不公平。对外,就仍旧说是她家里出钱让去的。

    刘晴满口答应,连午饭也没吃,就兴冲冲地回家拿证件了。

    大概一点钟左右,一行人就坐车出龙城办证去了。

    文绿竹家里开网店,收购村里的农副产品,让整个村子的人都有些了余钱,这让村委看到了有些心动,盘算起大计划来。

    这日村委就号召了村里人在大晒谷场开会,说村里的土地搞承包制,大家可以承包土地发家致富。

    “我们桃花寮穷,是出了名的。这村里多数男丁讨不上老婆,是邻近有名的光棍村。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大家看看文十三家里,他们的日子富起来了这就是勤劳致富,大家想不想富起来”

    村委毕竟是做过许多准备的,开场白说得激昂又激励人心。

    村里人不论老小,大声回答,“想”

    之后村委就公布了,村子里的所有土地、包括荒山,都可以承包。

    “这承包的土地,种出来的东西都属于你们的。村委不管、国家不管,不过有一样,不能破坏土地,不能种违法违纪的东西啊。”

    轰

    大家都笑起来,最近大家都听说了,龙城城郊有个农妇,种了一片罂粟,是打算给她生病的老公用的。可这种罂粟是违法的,还种了一大片,什么理由也不管用,当场就被捉去关了起来。

    村委负责人是个四十岁的汉子,当下就笑着说,“大家别笑,有人种罂粟被捉了这事大家知道吧那东西可千万不能种”

    大家都摇摇头,表示不会种那东西。

    当下村委就将能承包的荒山和土地公布了出来,让大家选择承包。

    有人看了能承包的荒山,就冲文爸爸直笑,“文十三,你家里小龙坑那片荒山,利用起来没有”

    他一问,周围的人都哄笑起来。
67 土地大承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