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和谢先生一样(1/2)
作者:咸干花生
    第二日一早,众人分开,约定下午再见,然后分别赶回各自的宗族。

    今日要进宗祠拜祭、上香,所以每个人都得赶回去。

    拜祭过后,文继祖和文昌德两个村长都一副完成了人生大事的模样,浑身洋溢着喜悦。

    中午两村长留在村中用饭,文绿竹一行人又出去,与王先生等人开车在珠玑巷四周转了一圈,玩得尽兴才分开回家。

    在这次寻根中,文绿竹认识了一个颇为传奇的人,叫陈轩。

    陈轩家中原本贫穷,就连初恋女友,也因为他家里贫穷才分手的。可命运十分神奇,他一个早年下南洋的叔祖找了回来,要过继一个人做后代,陈轩被选中了。

    这叔祖很有钱,在马来西亚那里有数不尽的产业,是赫赫有名的富人。

    陈轩被叔祖接过去,和叔祖一个得力助手的独生女儿结了婚,生了个儿子,生意也慢慢上手。但毕竟在这边长大,除了工作,他经常会回国,甚至有意识地将生意重心偏移了一些过来。

    陈轩叔祖去世了,但岳父还没去世。岳父也是少年时跟着同村大人下南洋的,年老了也有落叶归根的思想,所以对于女婿将生意重心转移回国,他也是支持的。不过,他坚持不能放弃马来西亚的事业。

    陈轩的妻子从小就被当做男孩子一样抚养,在生意上十分有一手。于是在马来西亚的生意,由陈轩妻子负责,陈轩则打算进军国内。

    这次寻根,陈轩是代表他家族来的。

    文绿竹对他印象深刻,一方面是因为他从一无所有到暴富。另一方面,是因为陈轩被她说动了,愿意出钱投资桃花寮的农家乐。

    第一笔资金虽然还没到手,但陈轩意向很明确,说定短期内会到龙城走一趟,和文绿竹签订合同。

    当晚直到天黑,大家才驾车往回走。到了龙城。都过了凌晨零点了。

    豆豆和菜菜在三堂哥那边,文绿竹没有去接,洗漱完毕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日上班。文绿竹看到前台新来了个小姑娘,是个美人儿,一见她就笑。

    陈静见文绿竹,就笑起来。“我们部门新来的文员,你叫她芳芳就行。”

    文绿竹冲芳芳笑笑。就准备走。

    哪知才走出两步,就被王芸芸神神秘秘地拖到一边去了,“你知道吗?周一那天来的那个阿瑶,周二一早就走了。我碰巧出去办事。碰见她红着眼圈走的。你说,是不是谢先生压根就不乐意见到她,赶她走的?”

    文绿竹想起宁瑶。眉头微微皱起来,“这事你比我清楚吧。我一点儿都不知道。”

    “那也是……”王芸芸点点头,“跟你说,你是没看见,周二苏静韵多嚣张啊,一副谢先生就是因为她才将那个阿瑶赶走的一样。”

    文绿竹有些不知道怎么搭话了,只好泛泛应着,“应该不会吧……”

    “你这人说话就是不爽快——”王芸芸推了文绿竹一把,接着像发现什么似的,“唉,你黑眼圈好明显啊,脸色也差,粉底都遮不住了。”

    文绿竹微微打了个哈欠,“我昨晚很晚才睡,不跟你说了,回去干活了。”

    “去吧去吧……”王芸芸挥挥手,又摇头叹息,“作为女人竟然敢晚睡,你也太不爱惜自己的一张脸了

    !”

134 和谢先生一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