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长途客运起步(1/2)
作者:咸干花生
    cpa300_4;在文绿竹回来之后,林家旺还不时会来吃饭吃宵夜,但是都很本分,并没有主动跟文绿竹搭讪,遇见了就打一声招呼。

    文绿竹见他这个样子,不由得暗惊,这个人不愧是能够从孤儿做到首富的,隐忍的心机十分了得。有这么个人,她以后只怕都得小心。

    现在陈继林暂时制住了他,但怎么知道能制住多久呢?还有,离陈继林退休,也没有很多年了。

    不过文绿竹虽然暗地里会担忧,但并没有想太多。未来的事太多变故,她担心也于事无补,唯有努力壮大自己。

    文绿竹原本是打算一回国就去找谢必诚道歉的,可是问过杨经理,知道谢必诚远在美国,便暂时打消了念头,打算等他回来了再去找他。

    有豆豆和菜菜在身边,她不能一个人离开太久。何况,杨经理也并不知道谢必诚具体在哪里。

    至于打电话,文绿竹打过一次,因为信号不好,那边并没能接通。之后,文绿竹再不想打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亲自去见他,跟他道歉。

    还不能见到谢必诚,文绿竹就将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事业里去。

    她之前一直盘算着一个计划,那就是搞长途客运。既然能够开快递公司,长途客运为什么不行呢?

    现有的客运,都是从发达地区到龙城市客运站的,并没有到达各个镇上的直达车,要到各乡镇,还得在市站倒一趟车。

    文绿竹看中的是,从乡镇到大城市的客运直达车。

    凤镇各个村落,成年人一般都是到外地去打工的,极少在家。统计一下各个村子闲时在家的人数,也就可以大致估算出潜在的客流了。

    说干就干,文绿竹这回并没有打算拉人入股,她打算从银行贷款自己做。农家乐是从陈轩那里拿到投资的,她手上有余钱可以用。但并不是十分够。她打算借钱和贷款,补齐资金。

    辞了工作,每天除了接送豆豆和菜菜,文绿竹基本上将时间都花在走访各个村子去了。

    因为桃花寮之前取得好成绩。村长在乡镇领导前多次提起过文绿竹的名字,所以得知文绿竹做这种统计,镇政|府干脆派了两个人员协助文绿竹,顺便做个人口普查。

    之前文绿竹走访了两日,因白天很多人不在家。得到的信息不够完整,所以有两个公职人员加入之后,文绿竹决定晚上走访。

    如此一来,两个多星期,三人就将整个凤镇的信息都收集了。

    各个村有多少人外出打工,分别到那个城市打工,一年回家多少次……这些信息都很直观。

    文绿竹拿着这一份信息表,初步估算了一会儿,单是凤镇,这买卖就能做。更不要说从最为偏僻的凤镇到龙城这一路上的各个乡镇呢。

    不过本着多采集数据的原则,文绿竹又通过关系,走访了另外一个镇,发现情况和凤镇差不多之后,就开始打听长途汽车的营运规则和赚钱机理,以及如何承包路线。

    关于后面几点,文绿竹之前那一个多星期应酬的酒不是白喝的,她很快找到了相关的公职人员帮忙打听和办理。

227 长途客运起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