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谢亲家到来(2/2)
作者:咸干花生
    “很想的,舅公舅婆快进屋里坐”豆豆和菜菜连忙说道。

    叶思吾臭着一张脸根本就不愿意下车,可是被叶老爷子看了一眼,就不得不扶着人下车。

    文绿竹和谢必诚迎上来,“辛苦了,快进屋里坐”

    叶老爷子还没见过文绿竹,只是知道她,知道她和曾忘语长得像,也知道她和曾忘语的关系。刚才在镇上,因怕他们年龄大了撑不住,谢必诚根本没有下车,而是直接开车领着大家开车回家的。

    所以,叶老爷子是没有见过文绿竹的。

    这时听到声音,抬头看去,叶老爷子一下愣在了当场。

    仿佛山河倒转,时光回溯,天地都恍惚且糊涂了,他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还不懂得为家族着想,还不懂得谦让隐忍,他在尽情地挥洒自己的青春,用拳头和棍棒敲打一切让自己不顺眼的东西。

    那时候,曾忘语还青春年少,让他思之欲狂、爱之弥深。

    那时年少轻狂,以为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在那些年月,就算是阳光,也比现在明亮了好几分,灼热了好几分。因为有曾忘语,就算后来进入那惨淡的十年,他也不觉得天空曾灰暗过一日。

    直至他打年轻时的曾老爷

    子,被她挡了去。他还记得她当时满脸都是血,轻轻一笑,而他看着她带血的笑容,却觉得命运从来没有哪怕一刻如此悲惨过,他也从来没有一刻如此悔恨过。

    明明青梅竹马,后来她看到他,却见面不相识。

    那时他才知道,原来生命可以那样沉重和悲哀,青春也可以如此苍凉。

    后来,她消失在他的生命中。

    从此山海苍茫,青山寂寂,老北京改天换地,他再也没有见过她。

    他埋葬了少年时的自己,快速地成长起来。

    “爸”叶思吾推了推叶老爷子,瞪了文绿竹一眼。

    他爸一定是看着文绿竹,想起了年轻时候的曾忘语。

    叶老爷子回过神来,看向文绿竹,微微一笑,“你就是绿竹啊,真是好孩子”

    都说曾八曾维嫣长得跟曾忘语像,其实最像的反而是眼前这个叫文绿竹的女孩子。不仅面容相似,就连气质也都像。

    只是,无论多像,终究不是她了。

    “谢谢叶伯伯夸奖”文绿竹说着,嘴角抽了抽。

    如此凌乱的辈分关系,她什么都不想说了。

    “叶伯伯和思吾远路来到,快进屋坐吧”谢必诚显得十分礼貌周到。

    来的人太多,来围观的人也多,文绿竹屋前乱糟糟的,但好歹终于将人都请进去了,只有跟来阿姨或保镖还出来搬东西。

    文绿竹家的客厅很大,平时空旷,现在来了这么多人,倒不显得狭窄。就算各种礼物被带进来,客厅还是显得宽敞。

    谢老爷子、谢老太太连忙和文奶奶、文爸爸、文妈妈见礼,彼此热情地打了招呼,又郑重介绍了李老爷子、李老太太和叶老爷子。

    叶思吾作为一个小辈,只是普通介绍了一下。

    叶家的教养让他一直保持着笑容,让文妈妈这一辈以及文奶奶这一辈的女同志十分稀罕,觉得他生得好,又有礼貌,可以和谢必诚比了。

    叶思吾面上是一脸笑容,可是内心却憋屈得要吐血了。

    他最不想文绿竹进入他们这个圈子,和曾家认回亲,可今日他还得亲自来请文绿竹进入他们那个圈子虽然阻止已经没有意义了,可这样做,还是太憋屈。

    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寒暄过,将说话的重担交给谢家两老身上,自己则招了豆豆和菜菜过来,抱在怀中爱不释手。

    小胖子看得眼红,也将圆滚滚的小身子凑过去,自然也是被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搂着一顿疼爱的,一时老小之间其乐融融。

    谢老爷子和谢老太太自然是很想孙子孙女的,但今日来的目的还没完成,便不能随心所欲含饴弄孙。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