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家世不过关(1/2)
作者:咸干花生
    文绿竹看到周宇脸上神色,心念急转,就要开口说话。

    可是这时文志远却先说话了,“不知周伯伯急不急着回去?不如我们找间店坐下来谈一谈?”

    他能考上名校,就表明智商绝对高于常人,周宇说的话,相当于表明了他和周福宁没有可能了,他听得出来。他也看到,小妹焦急,周福宁伤心,他想,得认真谈一谈,努力争取。

    周宇看向文志远,刚想开口回绝,就看到了自己女儿泪汪汪的双眼期盼地看着自己。

    心中暗叹一声,周宇点点头,“我觉得附近有家咖啡馆,我们过去说话吧。”

    一行人于是去了咖啡馆,陈连顺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去了。

    文绿竹路上打了个电话让阿左先等一等,便也跟着去了。

    坐下之后,大家点了咖啡,文志远便看向周宇,开门见山,“周伯伯,你和伯母不愿意福宁和我在一起,无非就是担心福宁跟着我会吃苦。我现在可以跟你保证,我绝对能够让她衣食无忧,快快乐乐的。”

    这样笃定而自信的语气听得文绿竹十分高兴,面露微笑地看向自己的兄长。

    周福宁则一脸感动,看向文志远,如果不是碍于不止她和文志远两人,她恨不得扑上去了。

    而陈连顺则在旁冷笑,他们这样的家庭,衣食无忧怎么能让人满足?

    “我相信你能做得到,可是你们门不当户不对,将来在一起,也会因为见识和世界观不同而吵架。而且,我就这么一个女儿。我希望她在省会生活,而不是回到乡下……事实上,如果你愿意入赘,我和你伯母二话不说就会同意。”

    周宇握着自己手中的咖啡,满面笑容但目光锐利地看向文志远,拿出了自己和人谈生意的劲头。

    并不是说这个年轻人值得自己如此重视,而是因为女儿在身边。他不得不迁就女儿。而尽量保证自己说的每一句话不要过于伤人。

    女人深情一片的时候,绝对能为了个男人和自己父母反目的。他深知这一点,所以无论用什么法子拒绝。都不打算在女儿面前让她男友难堪,展露出过多的敌意。

    入赘?

    文绿竹和文志远同时皱了皱眉头,他们这里特别注重传宗接代,因此入赘对男性来说是十分丧失尊严的事。此外。文爸爸文妈妈只有文志远一个男丁,绝对不可能让他入赘。

    周福宁听得脸色都变了。她知道文志远三兄妹,只有文志远一个男丁,入赘这事是绝对不可能的。

    文志远还没开口,周福宁就惊惶地看向周宇。“爸——”

    文志远手疾眼快,拉住了她,让她不要再说话。自己则看向周宇,“入赘这事。恕我无法做到。周伯伯是想让福宁幸福,这一点我保证可以做到。”

    周福宁听了,感动得泪珠滚滚,看向文志远。

    “我知道了。这么着吧,我们都回去好好想一想……至于福宁去你们家参加文小姐的婚礼,真是抱歉,她没有空。”周宇点点头说道。

    他原本是打算说得直白一点,直接断了文志远的打算的,可是看到女儿这副感动的样子,他还是忍住了。

    事已至此,他不怕得罪文志远两兄妹,但是怕女儿跟他离心。他这辈子只有一个女儿,得维护好关系。

    周福宁听了,又想开口反驳,却被文志远捏了捏手,便委屈地住了嘴。

    旁边陈连顺眉开眼笑,“周伯伯,周伯母估计在家等急了,不如我们先回去吧。”

    周宇说了这么些话,是拒绝文志远的意思,这让他十分高兴。

    只要他是胜利者就是了,是不是真正喜欢,他并不是十分在意。

    周宇点点头,又冲文绿竹和文志远点了点头,便看向周福宁。

    “我暂时有事,先不回去。”周福宁看向周宇,眼中尚带着泪意。

    周宇面上温和地笑笑,心中却更坚定了让女儿远离文志远的决心,嘴上道,“爸爸回来了你不愿意一起回去,只怕你妈妈知道了更要想多,对志远观感更不好。”

    周福宁听了,心中大急,看看周宇,又看看文志远,犹豫不决。

    “福宁,你跟周伯伯回去吧。”文志远安抚周福宁,即使周宇没有说这一番话,他也会让周福宁回去的。

    听文志远说话了,周福宁含泪点点头,跟文志远和文绿竹告别,便依依不舍地走了。

    看着周福宁走远了,文志远看向文绿竹,“我们也走吧。”

    “大哥,你有什么打算?是现在跟我回家,还是过几天?”文绿竹问文志远。

    现在周福宁的事还不定,她猜测文志远是肯定不会跟自己回去那么快的。

    果然,文志远没有任何犹豫,“我再停留两日看看,你先回去吧,爸妈那里暂时不要说……走,我先送你出去。”

346 家世不过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