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什么女人都往家里带(1/2)
作者:咸干花生
    林碧荷和其余几人都看到了丽莎对文绿竹的热切,便都不动声色地帮她解围。

    聊了一会儿,又有大家的帮衬,文绿竹终于可以平静面对丽莎的热情了。如果视线不小心移到丽莎脸上,便微微一笑,然后若无其事地移开,继续谈着口中的话题。

    大家说起了插花,这个话题文绿竹也说得上几句,盖因菜菜小朋友学这个,又有谢明善和谢老太太、李老太太教她,文绿竹在旁听着,也积累了不少知识。

    “加些木本枝条,就算干枯了也行,利用上别有一番韵味。”文绿竹将从谢明善那里听来的照本宣科。

    林碧荷笑着点点头,“对对,我就喜欢搭配点木本枝条。”

    “不知为什么,我偏向于矮胖一点的容器,感觉憨憨的,有种对比美。”一位穿着鹅黄色衣衫的少妇笑着说道。

    “我和你不一样,容器方面我喜欢瓶类,尤其爱瓶身修长的。”唐树礼的夫人林安安笑着说道,她长相温婉大气,说话语气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若说这里这么多人,文绿竹最亲近谁,无疑就是她。

    唐树礼是谢必诚的发小,在她进门前,唐树礼一家就对她表示了接纳,算是“识于微时”。

    另外,在这里,除了主人林碧荷帮她解围,最多开口的就是林安安了。

    众人聊得起劲,门外却忽然传来喧闹声,大家便都住了话头,看向玄关处。

    要知道,这样的沙龙是提前定好的,各项准备都妥当了。不可能再有人来闹事。

    林碧荷冲大家笑着点点头,说了声“失陪”便站起身出去了。

    可是她还没走几步,一个二十多的英俊青年便笑吟吟地挽着个十分漂亮的女人进来了。

    他看到走出来的林碧荷,就笑道,“二姐,你们开什么沙龙,也不跟我说一声。阿静她也想融入圈子里。你可得帮我引见引见。”

    他说完之后不等林碧荷回答。一双明亮的眸子便看了进来,接连跟坐在沙发上的贵妇打招呼。

    及至见了文绿竹,更是双眸发亮。“原来谢四夫人也在这里啊……阿静,你得好好结识结识……”

    他身旁那位美女连忙上前来,“谢四夫人你好……”

    文绿竹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但见人跟她打招呼。刚想开口,林安安便说话了。“绿竹,你们最近怎么不上我家去?自从上次见了双胞胎,我心里可想了。”

    说话时,使了个眼色过来。

    文绿竹心中诧异。这是让她不要搭理那个阿静的意思,她回答完林安安之后,终究有些不好意思。冲那位阿静微微一笑,便移开了视线。继续和林安安说话。

    “阿刚,你这是做什么?怎么这么不着调?”林碧荷见了林彦刚领着个漂亮女人闯进来,脸色便不好看,又听他竟然开口搭讪自己的客人,并要介绍他这女朋友进入圈子,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开口训人。

    林彦刚有些不高兴地说道,“姐,你们这不是搞沙龙么?让你帮忙领着个人进圈子,你怎么就那么不愿意。何况阿静出身并不低,她比——”

    “出去——”林碧荷的脸色一下变了,直接打断林彦刚的话。

    林安安看向林彦刚,“彦刚,你这是想做什么呢?无论什么,都得讲究个礼貌和规矩。没有收到帖子,那就算是不请自来。不请自来还要打扰客人,这是你学到的礼仪?”

    林彦刚一下哑火了,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只好挽着那位阿静走了。

    看着这一出,文绿竹越发不明白这是做什么了。她看了看在座的贵妇,见一个个脸色平静,好似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顿时觉得自己太年轻了,竟然如此情绪化。

    林彦刚走了之后,林碧荷坐下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抱歉——”

    “也没什么,小年轻么,就容易被诱惑,什么女人都往家里带。”一个贵妇说道。

    文绿竹觉得不知道前因后果,听着这些事觉得挺迷糊的。不过人家没有说的打算,她便没有去打听。

    又聊了一会儿,文绿竹要上洗手间,林碧荷亲自起身领着她前去。

    “你不要见怪,我那弟弟被宠坏了,说话不过大脑。”林碧荷有些歉意地说道。

    文绿竹见她一脸抱歉,便回想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联想了一下,难道林彦刚被打断的话,其实和自己有关?他说什么来着?

    “……何况阿静出身并不低,她比——”比什么?出身比她文绿竹要好?

375 什么女人都往家里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