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交锋(1/2)
作者:咸干花生
    从城雕往凤镇的一路上,经过三四个镇子的入口,可是周********他们的车子却从来不拐弯,而是笔直往里开。

    等车子开进了凤镇的路口,文绿竹确定了,这些人十有八九是去找曾老爷子的。

    而原因,文绿竹想到昨天说的高铁站开在凤镇附近。

    也许,他们认为是曾老爷子使的手脚,所以进来打听一下的。

    想明白了这些事,她便抛到一边,让白绫开车回桃花寮。

    回到家里,文妈妈已经去了学校,文爸爸正急着出门,见了文绿竹就道,“绿竹,顶楼正在晒谷,你上去看着。隔一会儿翻一下,下雨了赶紧收起来。”

    文绿竹点点头,问,“我哥我姐他们出门了吗?”

    “志远和远扬还有兰玉一早开车出门去玩了,绿柳帮你带补品到你外公外婆家去了。爸爸有事,急着出门,不说了啊……”文爸爸说完,急急忙忙地出去了。

    文绿竹想了想,让白绫随意,自己则掩上园门,又挂了串铃铛上去,便拿了本书到顶楼阴凉处坐着看书。

    白绫自己没事,便进电脑房玩电脑去了。

    文绿竹看了一会儿书,想了想觉得有些口渴,便到文志远屋里倒了杯水上去。

    可是拿了水,却没有凳子,文绿竹又进顶楼的杂物间拿了个矮凳子出来放杯子。可是进了杂物间,才发现有新收回来的黄豆夹。

    文绿竹猜想文爸爸文妈妈应该忘了晒,便将一大捆黄豆夹搬到外面晒。

    做完了这一切,竟然就出了一身汗,文绿竹连忙回到阴凉处喝水看书。

    也不知过了多久。文绿竹翻了两次稻谷,就听到楼下文绿柳说话和叫自己的声音。

    她连忙走到栏杆处往下看,却见园外车棚停了五辆车子,文绿柳身后也跟着五六个男人。

    文绿竹看了看,当中一辆车子是自己家里的,另外四辆,文绿竹看着。马上联想到周********他们身上。

    她在楼上应了一声。对楼下挥了挥手,便下去了。

    下到一楼,文绿柳和白绫正在招呼客人。茶水、水果等都上齐了,风扇也开了。

    文绿柳听到声音,连忙回头看向文绿竹,使了个眼色。

    文绿竹见了。将警戒心提起,看了白绫一眼。慢慢走向那几个穿着西装一身汗的人。

    白绫在文绿竹走过来时迎上去,低声快速地介绍了来人。

    所以文绿竹走近来人的时候,已经知道谁是谁了,一脸自然地打了招呼。

    落座之后。周********问,“高铁站要开在距离这里两公里远的地方,文小姐知道了吧?”

    文绿竹点点头。“嗯,昨天刚听说了。”

    “咳……”周********轻咳一声。暗中打量了一下文绿竹的神色,笑道,“原本规划是不经过我们市,走邻县的,我们也不抱希望。可是昨天下来的文件,竟然绕到我们市,真是大喜事。”

    文绿竹点点头,脸上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激动和兴奋,

    “是啊,我们知道了都大吃了一惊。接着就是庆幸,庆幸荔香镇有位抗日英雄陈展将军!抗日战争时期,他保家卫国,现在,则为故乡带来福泽,并且恩泽到周围。”

    听着她的话,几个领导都不住地打量着她的神色,心里在评估着,她到底是真的高兴,还是假装出来的。

    高铁骤然改道,从不经过龙城变成专门绕到龙城一个小乡镇旁边,要说上面没有人他们绝对不相信。

    至于陈展将军,第一次规划的时候没有考虑陈展将军的故乡,现在怎么突然考虑了?

    官场上的事他们清楚,如果恰逢大举宣传抗战时期的民族英雄时,考虑上陈展将军有一定的可能性。但现在并没有什么宣传,陈展将军故居在上头没有人,他的战友也不在了,要说还有人特地想起他,专门将高铁改道了,这和官场的一贯规则不符合!

    在官场上,为国为民的政策很多,可在实施的时候,各地方的官员都会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为自己、为自己的故乡谋福利。而现在高铁站的这个站点,明显不符合这一点。

    “第一次规划没有经过陈展将军故乡,第二次规划就改了,这改动可真大。”张副市长笑道。
419 交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