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大雨骤降(1/2)
作者:咸干花生
    文绿竹虽然担心,但是看了看时间,现在上午十一点多,伦敦是凌晨四点多,着实不合适打扰谢必诚,便盘算着下午打过去问一问。

    现在,文绿竹想得更多的是姚芊芊。

    她思来想去,都觉得姚芊芊不会善罢甘休。现在已经知道豆豆菜菜读幼儿园的地方了,如果有坏心肠,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呢。

    毕竟忧心,文绿竹很快打电话给帮三小去马场看马的三个保镖,让他们从此送豆豆菜菜上学要注意些。

    虽然说大热的天,让他们在外头不大好,可是一想到豆豆菜菜和胖墩会有危险,她也就顾不得许多了。

    生怕他们不够重视,她还专门说有个对她不怀好意的女人姚芊芊已经知道豆豆菜菜和胖墩在哪里读书了,极有可能会出手伤了三个小的。

    白绫是和文绿竹一起见姚芊芊的,自然知道文绿竹的担忧,于是将姚芊芊的照片发给了紫绢三人,又细细吩咐一番。

    紫绢三人被谢必诚要来,自然知道自己的使命,一听文绿竹和白绫的吩咐,当即就去了龙城,在三小读的幼儿园周围找好了勘察地点,就此每日蹲守。

    白绫这边,又将文绿竹担忧暗暗地发给阿左阿右,这才放心了些。

    此时天气炎热,中午的时候文绿竹、文绿柳和白绫都没有吃饭的胃口,便去农家乐小吃店点了个砂锅粥吃了了事。

    吃完了粥,文绿竹文绿柳姐妹俩到顶楼翻了一次谷,都有些困,便打着哈欠睡午觉去。

    “下雨了——大家快收谷——”

    宁静的村子,骤然响起了呼叫声。

    文绿竹睡得正香。瞬间被响彻村子的喊声惊醒了,她脑子有一刹那的迷糊,很快就清醒过来,快速穿了鞋就往楼上跑。

    白绫、文绿柳也是才被惊醒,也正往顶楼跑着。

    三人往顶楼跑去时,听到村中越来越多人呼喝,都是叫下雨了收谷和收衣服的。心中更加焦急。生怕雨已经下起来了。

    最先到达顶楼的是白绫,她虽然是从一楼跑上来的,但是常年锻炼身体很好。跑得比文绿竹和文绿柳姐妹俩快得多了。

    文绿竹是最后到达的,一到顶楼就看见昏沉沉的天空,一派山雨欲来的景象,便也顾不得别的了。连忙拿了专门扫稻谷的扫把急急忙忙地扫谷。

    白绫已经用挡耙将稻谷拢成一堆了,文绿柳正拿着簸箕将稻谷往箩筐里装。文绿竹快速扫着薄薄的稻谷,扫得堆了一点起来,白绫又用挡耙将稻谷拉回去。

    三人合作,很快将并不多的稻谷收了起来。搬回杂物间里。

    剩下的黄豆夹,文绿竹三人很快也收了回去。

    接着是衣服,三人将双手洗干净。到另一侧将已经晒干了的衣服收了回去。

    收完了所有晾晒的东西,大家这才有空去打量天空。见黑云压得越来越低了,马上就要下倾盆大雨。

    三人在顶楼往四下里左右看看,见各家都在抢收稻谷,晒谷场那边人多,已经快收完了。只是后面还有一家人不知道是没人在家还是怎么,一大片黄灿灿的稻谷晒在园中,竟然没有人收。

    文绿竹和文绿柳见了,打量了一下自身,见穿的是家居服,出去了并不失礼,便招呼了白绫一声,急急跑下楼。

    下了楼,文绿柳一边叫主人家,一边直接跑进园子里帮忙收稻谷了。

    其他邻居收完了,也纷纷过来帮忙,可是夏天的雨下得急,稻谷才收了一大半,雨就下了起来。

    幸亏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只有半箩筐的稻谷被淋了些雨。

    雨下得大了,文绿竹三人没办法,便只好和邻居们打开主人家的大厅门,在客厅里坐着等雨停。

    夏天的雨下得又大又急,但走的时候也快。

    只是过了半个小时,太阳就又重新出来了。

    文绿竹三人停下和村里人聊天,趁着雨停了赶紧回家去。

    下了一场雨,空气中凉快多了。

    文绿竹三人回到家里,坐了一会儿才分别回去找手机。

    一拿起手机,文绿竹就看到有几个未接来电,全是谢必诚打来的。

    她看了看时间,就刚才半个小时之内打来的,便连忙打了回去。
420 大雨骤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