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曾经的悲剧(1/2)
作者:咸干花生
    原来,曾家有个旁支的侄女,从小也是如珠如宝地养大的,曾老爷子和曾老太太见过,都很喜欢,时不时会叫人到身边住些日子。

    这侄女长大之后,交了个男朋友,就是出身贫寒但自己挺有本事的。曾家人当时的想法就是,出身且不究,单凭人有本事这一点,就值得培养。有曾家做后盾,只要人不笨,怎么也能丰衣足食。

    所有曾家人都这么想的,那个侄女便嫁了过去。

    可是不过七八年,就出了事。

    那侄女婿出轨了,起初还小心翼翼的,后来越发大胆。曾家侄女知道,自然要闹,她一闹,曾家就插手了。

    曾家出手帮忙,那侄女婿无奈,赌咒发誓说一定会改。因他为人风评很好,对自己的孩子也特别好,完全算是有求必应,要什么就给买什么,宠得不行。大家想着他如此疼爱自己的孩子,是个好父亲,就给了他一次机会。

    之后几个月果然改了,日子安安稳稳的。

    可是又过得几个月,却忽然传来了那位侄女的死讯,曾家人都惊呆了。

    一查,发现那位侄女是出了车祸,死得极惨,当时有身孕,一尸两命。

    而出车祸的原因,竟然是在外吃饭不小心碰见那侄女婿和个年轻小姑娘搂搂抱抱,便驱车追赶,开得太快,以至于出了车祸。

    人死得惨,还是一尸两命,曾家当然又是生气又是心痛,一气将那个侄女婿查了个底朝天。

    这一查才知道,那侄女婿在外面养着不止一个女人。足有四个,其中有两个连孩子都生了。这还不是最叫人愤怒的,最叫人愤怒的是,四个女人的房子,都是用曾家给的钱买的。

    当时曾家的愤怒几乎是地震式的,那侄女婿一夜之间身无分文,又被告了重婚罪和挪用公款罪。至今仍在监狱里待着。

    那是几年前的事。曾维嫣刚好上大学。她修了心理学之后,又联想起那个堂姐丈夫的身世,跟曾老爷子和曾老太太说。那男的过去穷苦,高中也因为贫穷被女朋友抛弃,一朝富贵了,便产生了对他自己的“补偿心理”。

    补偿自己的遗憾。补偿自己曾经的求而不得。

    曾家人联系了那个侄女婿平时的言行,想起他的女人中包括了抛弃他那个初恋情人。又想起他对孩子的宠爱,可不就是补偿心理么。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曾家人就是这样,从此对这一类男人远远避开。

    所以。这次见曾维芸也找了这么一个男人,曾家人全力劝阻,甚至不惜惊动曾老爷子。

    谢必诚看向文绿竹。“你舅公舅婆之前没有给志远介绍家世太好的女孩子,估计也怕志远会这样。”

    文绿竹一愣。半晌幽幽说道,“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凤凰男么?但是我哥,绝对不是凤凰男。”

    文家以前虽然贫穷,但精神生活却是很富足的。就是物质上,衣服和学习用品,家里从来不缺。而且,到了高三的时候,家里的环境就好了起来,文志远绝对不可能那样。

    “那自然不是。”谢必诚点点头,大舅子的为人他还算清楚。

    文绿竹笑起来,很快又皱起了眉头,“你说舅公和舅婆回去,能劝得住曾维芸吗?”

    曾维芸参加她和谢必诚的婚礼时,是以曾家人的身份做姐妹的。为人虽然有些眼界高,瞧不起凤镇的穷亲戚,但并没有什么坏心思。

    所以文绿竹虽然不喜欢她,可是也不愿意看她嫁错了。

    “他们回去,估计会先见一见人,考察一番。”谢必诚淡淡地说道。

    不可以一竹竿打死一船人,这个道理曾家自然也是知道的。所有的富贵人家,第一代都是从微末起家。很多从微末起家的人,行事不比富家子弟差。

    现在曾维芸交那个男朋友,未必就和上一个一样,这得好好考察清楚。

    文绿竹想了想,摇摇头,“要考察这一点并不容易。”

    其实男女之间,如果只是离婚收场,那也不算太糟蹋。像曾维嫣那个堂姐,一尸两命,这样的结局太糟糕了,谁愿意接受?

    “曾家一大家子人,自然会商量出个章程来。他们既然不告诉你,自然是不让你操心,你就别管这事了。”谢必诚缓声说道。

    文绿竹点点头,又摇摇头,刚想说些什么,手机响了起来。

    她接通,是导演打来的,问她《灼灼其华》重新剪辑过的片子看过没有,有没有什么意见。

    “你等等,我马上看,看完了再讨论。”文绿竹说完,便坐直身体,打开电脑。

    谢必诚见她要干活了,便也坐好,开始做自己的事。

    这是《灼灼其华》第二次剪辑了,文绿竹带着耳机专心看起来。

    看完第一集,她满意地点点头,节奏快了很多,但是唯美浪漫却没有打什么折扣,应该能红的。

    想了想,她在qq上给导演和沈武留言,接着看第二集。

433 曾经的悲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