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关门弟子(1/2)
作者:咸干花生
    “太爷,小信要爸爸妈妈——”谢峻信揉着眼睛叫道。

    谢老爷子还没说话,谢老太太连忙将人搂进怀中,“小信不是说要留下来和豆豆菜菜玩儿的吗?先睡一觉,睡醒了再一起玩儿好不好?”

    “不,小信要爸爸妈妈——”谢峻信说着,开始扁起小嘴,眼眶也渐渐红了。

    文绿竹连忙道,“小信的爸爸妈妈正在回来呢,小信先睡一会儿,醒过来就看到爸爸妈妈了。”她也没想谢峻信变得这么快,此时方觉电话打得迟了。

    “真的吗?”谢峻信将哭未哭地看向文绿竹。

    文绿竹怕他真哭了,连忙掏出手机打给白慎柔,“小信问你们什么时候到呢?不如你跟他说说话?”

    白慎柔和谢明安正在赶回来,自然是担心儿子哭闹的,听了便二话不说同意了,拿着手机哄儿子,说正在路上,等一会儿就到了,他要么吃点东西,要么睡觉。

    可是谢峻信离了父母这一会儿,心中想得不行,便什么也不干,拿着手机和母亲聊天。

    文绿竹和谢老太太见将他安抚下来了,便放了心,坐在旁听着他奶声奶气地跟白慎柔说话。

    可他这个年纪实在太小了,说着说着就打起了哈欠,直揉眼睛。

    文绿竹看得担心,就将针线收起来,将谢峻信抱到自己怀中,让他挨着自己讲电话。

    谢峻信又讲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睡了过去,手机从他的小手中掉落下来。

    文绿竹接过手机递给谢老太太,自己则将谢峻信抱起来,就把他放在客厅的小床上。

    没多久白慎柔和谢明安一起来了,看到沙发上睡着了的儿子,舍不得吵醒他走,便留在家中,等孩子醒了才走。

    此时还是农历七月份,还不到时间祭祖。上族谱的事便推迟了,但谢老爷子和谢必诚早有准备,拿着上好了大名的户口本一点也不急。

    豆豆菜菜的大名也终于尘埃落定,豆豆叫谢明瞻。菜菜叫谢明乐。文绿竹并不是十分满意这两个名字,她觉得仔细找找,肯定还有更好的,但时间紧急,这两个名字意头也好。便也认了。

    定好了名字,谢必诚帮开始帮豆豆菜菜择校。

    按说这个时间有点迟了,但作为特权阶级,他也不介意用上点特权。

    其他儿子拖儿带女离开了,谢老爷子和谢老太太便带着豆豆菜菜和墩墩的在朋友圈里走了一圈,让他们跟老朋友们同龄的小孙子促进感情。

    孩子们在谢必诚和文绿竹结婚时见过,新年也见过,还算面熟,但是中间隔了几个月不见,终究有些生疏。

    但是这个年龄的小孩子。甚至可以无视语言玩在一块的,这会儿见面了,很快又重新熟稔起来。其中有些小朋友是墩墩之前就认识的,相处起来就更加自然亲近了。

    这个阶层的孩子,会的特长不少,见识也广阔,玩过了小孩子游戏,聊起也很容易对味道。

    因此跟着谢老太太和谢老爷子走了一圈,三小就有几个好朋友了。

    谢老太太和谢老爷子的老朋友们走遍了,李老太太和李老爷子也领了三小走了一圈。和谢老太太谢老爷子的圈子不同。李老太太和李老爷子的圈子,更偏向于文化艺术。

    艺术圈子里,到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这个年龄,一个个都是赫赫有名的大拿。他们的孙子比不上爷爷奶奶出色。但是比起普通孩子,这艺术修养还是优秀很多的。

    豆豆菜菜和墩墩所学还短,而且还没形成系统,也缺少名师指导,对比起这个圈子里的孩子,这差距就出来了。

    本来觉得自己是最优秀的。但是在李老爷子和李老太太这个圈子里,三小都看到比自己更加优秀的孩子,便都有些怏怏不乐。

    文绿竹和谢必诚知道了,安慰了他们一通,等他们上学了,跟着舅公舅婆好好学,就能追上去了。

    “他们从小就学,你们才学一两年呢,等以后学的时间长了,肯定要比他们优秀。”文绿竹揉着菜菜的小脸蛋说道。

    如果是以前,文绿竹肯定说不要和别人比,而是和自己比,一天比一天优秀就行了。可是现在两小都是谢家的孩子,身处的位置不同,这教育也就得不同。

    谢必诚点点头,“只要肯努力,好好学,一定不会比别人差,我的豆豆和菜菜是最优秀的,墩墩也是最优秀的。”

    他看着温文尔雅,但是骨子里的狼性占了很大成分,对儿女尤其是儿子的期望,自然是很高的。眼前看到儿子有点受打击了,他便沉吟着以后加强对他的训练。
452 关门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