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惊破(2/2)
作者:咸干花生

    见文绿竹始终坚持,文绿柳只得无奈地点点头,挑了个新鲜的花篮出来,让陪护拿着,自己则扶着文绿竹出门了。

    来文绿竹病房探病的大部分人都会去探望叶思吾,去探望叶思吾的一部分人,也会来探望文绿竹,因此文绿柳知道叶思吾在哪个病房。

    文绿竹一手挽着文绿柳的手臂,另一手被陪护挽着,一步一步往前走。虽然知道文绿柳和陪护不会让自己撞墙或者撞人,但是看不见了,心里始终很不踏实。因此她走路,走得很是小心翼翼,走得并不快。

    到了叶思吾病房门口,陪护轻轻敲了敲门,便直接用手推开门,又和文绿柳一边一个,继续扶着文绿竹进去。

    叶思言正在陪叶思吾说话,叮嘱他不要乱动,好好养着。又让他等身体养好了再看书,现在别看书伤神。

    听到敲门声和推门声,她和叶思吾都看了出来,待见进来的是文绿竹,姐弟俩都吃了一惊。

    “绿竹,你怎么下床了?”叶思言上前来,陪护见状连忙让开,她便扶了文绿竹一只胳膊,“到那儿坐着去——”

    文绿竹什么都看不见,因此视线是没有焦点的,听到叶思言走近自己,便扭头看向叶思言的方向,“我周五晚上出院,所以过来看看,也谢谢叶思吾。”

    叶思言已经和文绿柳把她扶到椅子上坐下来了,闻言就道,“你谢他干什么啊,这事……”她说了半句心知不妥,便转移了话题,“前天你说只有脑袋还不时有些疼,现在怎么了?”

    “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文绿竹坐在椅子上,心里顿觉得安全了,便回道。

    她现在除了眼睛看不见,别的问题都没有了,头晕头痛想吐这些后遗症,也都没有了。

    叶思吾自从文绿竹进来,视线就一直黏在她身上。见她穿着病号服,长发披肩,俏脸莹白如玉,一如过去,就是一双杏眼没有过去的有神,心中顿时痛苦难耐。

    他姐叶思言和文绿竹的对话,他也是一字一句都听进心里去,得知文绿竹已经没有别的后遗症了,又暗暗松一口气。

    这些天来,他曾让陪护偷偷找来李医生,问过文绿竹的病情,得知好好休养,等脑袋里的淤血散了,文绿竹能重新看得见,便不再如过去一样担心。可是在看到文绿竹之后,那些担心便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

    文绿柳原本就很不愿意进来,见文绿竹极力要求才来的。进入叶思吾病房之后,便一直暗暗打量叶思吾,及至见了叶思吾的神色心中一惊,继而又勃然大怒。

    你既然喜欢我妹妹,为何又千方百计为难她?难道你的喜欢,就是欺负我妹妹吗?小学时候的小男生才玩这样的把戏,你三十多了这算什么事?

    心中越想越怒,恨不得上去踹叶思吾几脚。不过她也知道文绿竹这回是来道谢的,她不能出手搞砸了,只得按捺着坐在文绿竹身边。

    文绿竹和叶思言对答一番,算是寒暄,寒暄过后,便抬起目光,有些不知看向哪个方向。

    文绿柳和叶思吾见她这个样子,俱是心中一痛。叶思吾心痛之余却什么也不能做,只得握紧了拳头,本就苍白的脸又白了一层。

    而文绿柳呢,直接伸手把文绿竹的脸蛋扭向叶思吾,“人在你正前方。”

    叶思吾你不是喜欢我妹妹吗?你好好看看,我妹妹因为你,变得怎样了?这就是你的喜欢?

    文绿竹不知道文绿柳的心思,知道了叶思吾的方向,便定定地看过去,“叶思吾,这次我被绑了,谢谢你帮我挡了很多伤害。”

    虽然文绿竹看定了方向,但是眼内毕竟看不到人,目光和普通人还是不一样。叶思吾视力很好,看了个一清二楚,心痛更剧,口中只道,“不客气。”应该的。

    文绿竹原本就只打算来道谢的,道谢毕,又问了几句叶思吾的伤情,最后让叶思吾好好养伤,便告辞了。

    叶思言和叶思吾姐弟俩默不作声,由叶思言起身送文绿竹出去,等人出了病房走远了这才转身回了病房,又把陪护都打发出去。

    “你告诉姐姐,你对文绿竹是什么心思?”叶思言见病房内只有自己和小弟,便不再压抑,脸上神色都变了。

    叶思吾低头,自嘲一笑,“还能有什么心思?也就是普通人吧。”

    “我看到了,你的目光。”叶思言露出了个苦笑,“你喜欢她,得不到她,所以要毁了她吗?”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