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真的又怀孕了!(2/2)
作者:咸干花生
    文绿竹流鼻血,她叫了她好几次去看医生,但人硬是说应该是干燥,多吃水果就好。

    看看这圈里,哪里有这么不知好歹的儿媳妇的?就她家有一个!

    “妈你也觉得不该吧?不过没关系,我昨晚已经狠狠地训了她一顿。”谢必诚笑着走到谢老太太身边坐下来,“妈我看这苹果新鲜,给你削一个。”

    文绿竹失明那会儿,他削苹果的技术突飞猛进,已经晋阶到高手水平了。

    等文绿竹吃完早餐走过来,谢必诚已经哄得谢老太太眉开眼笑了。

    “妈,我知道错了。那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说得没错!我呀,早就该听您的!”文绿竹接收到谢必诚的眼神,连忙笑眯眯地对谢老太太认错。

    “行了行了,别哄我了,赶紧去检查吧。”谢老太太挥挥手,然后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心想多大年纪了还学菜菜撒娇。

    文绿竹和谢必诚又跟谢老爷子告别,便带上阿左阿右直奔医院。

    在车上,谢必诚道,“我们搬出去住吧,住这里虽然够安全,但是不方便叫家庭医生来。”

    如果文绿竹真的怀孕了,就得时刻备着医生。住在这里,晚间家庭医生根本进不来,就算经过层层检查进来了,也得花很多时间。

    “随你安排。”文绿竹点点头,“不过,我希望离豆豆菜菜学校近些。”

    “嗯。”谢必诚点头。距离豆豆菜菜学校近的宅子他手上就有两套,很容易就办得到。

    到了医院一检查,文绿竹果然是怀孕了,孕酮虽然在正常值范围内,但有偏低的可能,需要时刻注意。医生叮嘱,现在有出血,一定要及时来就医。

    而流鼻血,是孕早期的正常反应。

    “不过,我还是建议去做个检查,确定是因为孕早期才流鼻血。”医生十分认真负责。

    于是文绿竹又被谢必诚扶着去检查,检查完了,医生的诊断是,文绿竹症状有点严重,她因为怀孕,竟然有点水土不服,建议到过去经常住的地方养胎。

    谢必诚听到孕酮有可能偏低就已经担心到极点,再听到医生说文绿竹流鼻血症状有点严重,更是如临大敌,当场就想让文绿竹住院,可文绿竹却要求回家。

    “家里的环境比这里好。”文绿竹一句话就把谢必诚的主意驳回了。

    谢必诚觉得也有道理,又想到要回南方得坐飞机,便去把情况说出来,跟医生一一咨询清楚。

    他记忆力强悍,向来是不用做笔记的,可是这次心中紧张,还是拿了纸笔把注意事项一一记下来。

    一路坐车回家,谢必诚道,“先养几天,等你身体好些了,就收拾东西搬去凤镇桃花寮住,直到孩子出生。”

    “可是准生证……”文绿竹有些担心。

    “你别操心这些,回家养着,万事有我呢。”谢必诚说着,又对前面的阿右道,“车子开稳点,慢慢开。”

    阿右降了车速,把宾利开出了电动车的速度,一路上被无数司机侧目。

    到家之后,没看到谢老太太和谢老爷子,倒是后花园有动静,估计人都在后面。

    “你上去躺着,把一切都交给我。”谢必诚说着,扶文绿竹走了两格楼梯,眉头皱了皱,想起文绿竹不适宜多动,干脆一把抱起文绿竹,大踏步往二楼行去。

    把文绿竹放回床上,谢必诚又陪着她说了一会儿话,见她有些困意,这才让人躺下休息,自己则下去了。

    文绿竹躺在床上,摸着自己的小腹发呆。

    没想到又有了,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梦幻。

    谢必诚下了楼,到后花园找谢老太太和谢老爷子,“爸,妈,去书房,我有事要说。”

    “怎么了?绿竹那问题很严重?”谢老太太小心脏直跳。

    谢老爷子也看向谢必诚,脸色有些沉重。

    谢必诚放缓脚步,扶住了谢老太太,“妈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怎么会有事。”

    “那你——”谢老太太松了口气,又有些不解地看向谢必诚。

    “回书房,坐着说。”谢必诚说道。

    三人回到了书房,谢必诚看向谢老太太和谢老爷子,“我们去了医院检查,绿竹怀孕了。”

    “怀孕了?”谢老太太大惊,“检查过了?确定了?”

    谢老爷子双目看向谢必诚,也有些不冷静。

    谢必诚点点头,“检查过了,也确定了。我的打算是,孩子要留下。”

    “留下,留下,当然留下。”谢老太太连连点头。

    “你二哥在任上,如果真要将孩子留下,我们得好好合计合计。”谢老爷子沉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