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我不要断腿!(2/2)
作者:咸干花生

    她认真地听了起来,终于听出了内情。

    原来小姑娘的父亲骂她偷钱去租漫画看,可小姑娘一直否认,她说她没偷,她是捡工地里的水泥袋卖了拿钱的,并哭着叫她爸把漫画书赔她。

    父女俩剧烈地争执着,那些早已习惯了的邻居也都有些吃惊,以前只能听到男人的喝骂,哪里听得到小姑娘回嘴的?

    大家都探头探脑地打量,待看见站在街边的姚芊芊,都冷笑,“那个疯老板又来了……”

    姚芊芊过去一年多一直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偷听人家吵架,大家都觉得她是变态,是疯子。

    姚芊芊没有生气,别人骂她是疯子,她一点都不介意,她只介意别人骂她腿瘸了。

    “老子砍死你……”里头父女俩不知吵到了什么,吵得更加剧烈了,男人大声吼叫起来。

    “啊……”小姑娘的尖叫声响起。

    这下,邻近偷听的都吓了一跳,“快去看看,别真的出事了。”

    姚芊芊浑身发抖,终于让她等到了,终于让她等到了!

    终于有个小姑娘要和她同病相怜,断了腿了!

    这时里面响起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小姑娘跑了出来,她身后跟着一个落魄的男人,男人手中拿着一把菜刀。

    “救命啊……爸爸不要砍断我的腿,不要啊……哇啊啊……”小姑娘一边哭一边跑,还不忘大叫救命。

    姚芊芊看着从巷子里跑出来的小姑娘,激动极了,颤抖得更厉害了。

    巷子里的人家已经跑到了门口,不住地劝那个疯狂的男人。

    因为有大家的阻止,小姑娘跑离了一段距离。

    姚芊芊看见,小姑娘就要跑到她所在的巷子口了,便轻轻一踢,将脚下的石头踢了出来。

    小姑娘慌不择路,根本没有看路,跑出来的时候被石头绊倒了。

    里面已经摆脱了大家阻拦的疯狂男人拿着刀跑了出来,满目疯狂,“我要砍死你,砍死你!”

    小姑娘跌落在地上,望着眼前疯狂的父亲以及他手中的刀,绝望到了极点,高声尖叫,“我不要断腿,我不要断腿,你杀了我吧,你砍死我吧……”

    男人举起了刀,狞笑着砍下来。

    “啊……”惨叫声响起,刀飞了出去。

    “啊……”小姑娘放声尖叫。

    然后四周响起一片一大片的声音,“快去把刀拿走,快——”

    “啊……”疯狂的男人继续惨叫。

    姚芊芊听着他的惨叫声,脑子里陷入了疯狂,只觉得小姑娘的腿就是她的腿,就要被砍断了,她竭嘶底里地叫起来,“我不要断腿!我不要断腿!你该死!”

    “好了,别打了,他要死了——”姚芊芊感觉到有人拉住了她不住挥动的双手,然后有什么东西被拿走了。

    她慢慢回过神来,看到了一片血红,也看到了那个落魄的男人惨兮兮地躺在地上。

    姚芊芊慢慢回过神来,看向傻傻地看着自己的小姑娘,目光移到她脚下。

    双腿完整,只是有飞溅的血液。

    她低头看向自己的腿,一条腿正常,另一条腿空荡荡的只有裤管。

    突然,她高声尖叫起来,死死地看着那个浑身是血的男人,竭嘶底里地骂起来,“你有什么资格砍人的腿?你有什么资格?你怎么不去死!你知道一条腿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吗?你该死!你连女儿的腿也砍,该死一百次!”

    姚芊芊一边大骂一边失声痛哭,然后她就被一双颤抖的手抱住了,“芊芊……芊芊……”

    “妈,我不要断腿,我不要断腿……”姚芊芊嚎啕大哭起来。

    医生和警|察都很快来到,医生带走了重伤的落魄男人,警察则走向姚芊芊。

    那个吓傻了的小姑娘扑了过来,死死抱住姚芊芊,“她是个好人,她救了我,警|察叔叔你不能把她带走……”

    旁边围观的许多群众纷纷出声,“对啊,警|察同志,她是好人,要不是她,这个小姑娘就会被她爸爸砍死了……”

    “她这是见义勇为,警|察同志你可不能带走她啊……”

    “她自己是个残废,为了救人,拿自己的假肢出来做武器才救回小姑娘……”

    正抱着姚妈妈哭的姚芊芊尖叫起来,“我才不是残废,我才不是残废,你们才是残废!”

    “呔,我是帮她说话,她这什么态度?”一人脸上讪讪然。

    另一人劝道,“算啦,她本身就断了一条腿,又不能做明星了,现在又看到这种情况,难免激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