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 回北京(2/2)
作者:咸干花生
    谢明善催文绿竹,“四婶你搽完没有?搽完了快让开,让我抱抱我们乐乐和畅畅。”

    她和谢明修一样,很喜欢双胞胎,也是打算以后要想办法生一对双胞胎。

    不认生的乐乐和畅畅被生手的谢明善抱得极不舒服,咿咿呀呀地叫开了,胖脸蛋皱成一团,表示不认可这个怀抱。

    谢老太太在旁,伸手抱过一个胖宝宝,示意谢明善看自己,“这么抱,手脚轻一点儿……”

    谢明善学着谢老太太的样子,把胖宝宝抱在自己怀中。

    她抱的是乐乐,此刻姿势对了,乐乐小胖子开始咿咿呀呀自得其乐,看得谢明善眼冒绿光,“奶奶,我好想把他们带回家去养着……”

    “你当这是你家养的宠物呢……这是我孙子,两个大胖孙子……”谢老太太抱着乐呵呵的畅畅,一边摇一边说道。

    文绿竹在旁听得满脸黑线,老太太你自己的想象力太跳跃了吧。

    “哪能呀,我这是当我的弟弟呢……俩弟弟,长得一样,白白胖胖的,多可爱呀……”谢明善说着,伸出罪恶的手去捏乐乐的胖脸蛋。

    乐乐伸出小胖手握住她的手,握得紧紧的。

    谢明善感受了一下手中的力度,叫道,“哎哟,这力气还蛮大的呀……”

    文绿竹刚应了一句,就接到文绿柳的电话,她此刻正在外面等着人出去领。

    文绿竹见屋里没自己的什么事,便跟谢老太太说一声,开了车到路口领人。

    凡凡比乐乐畅畅大几个月,此刻已经学说话学走路了,牙齿也生了四颗,正是最难带的时候。

    文绿竹一见面就想伸手抱凡凡,可是凡凡认生,马上扭开。

    “他现在不跟陌生人抱,你跟我说说话,让他多看一会儿,看熟了就跟你抱了。”文绿柳说道。

    文绿竹问她最近的生活,问得文绿柳一肚子火,“臭没良心的,人到手了就不珍惜了。你都不知道,现在还会顶嘴了!”

    “不至于吧?”文绿竹打量着文绿柳,气色还是很好,看着就不像夫妻感情不好的。

    “哪里不至于,反正我现在看到他就烦。”文绿柳摇摇头,看到怀中的凡凡,便没有再多说,问起乐乐和畅畅。

    文绿竹笑道,“你去看了就知道,都成两个大胖子了。”

    “小宝宝胖点儿好。”文绿柳笑道。

    很快到了谢宅,文绿柳抱了凡凡,让文绿竹从车尾箱把买的礼物拿进园中。

    她进来,大家少不得一阵寒暄。

    大人们寒暄的时候,凡凡的目光盯在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乐乐和畅畅脸上,再也移不开了。

    “这是弟弟……”文绿柳指着乐乐和畅畅说道。

    凡凡一脸懵逼,摇摇头,说,“镜子……”

    大人们一下就笑了出来,乐乐和畅畅看到大人们笑了,也乐不可支地挥着小手笑。

    凡凡原本怕生,可是看到比自己小的胖宝宝,就再也不怕生了,跟着咯咯笑起来。

    亮婶把大婴儿床搬出来,谢明善把乐乐放上去,谢老太太把菜菜放上去,文绿柳又把凡凡放上去,让三个胖宝宝一起玩儿。

    三个小家伙咿咿呀呀,不知怎么竟然就说到一块儿去了。

    文绿柳和文绿竹、谢老太太、李老太太等人聊天,谢明善和谢明修看三个胖宝宝,不时笑几声。

    三个胖宝宝玩了一会儿都有些困,大人们便把婴儿床搬进屋中,让孩子们直接睡在婴儿床上。

    文绿竹和文绿柳在三个胖宝宝睡觉的房子里说体己话,谈起杨迭。

    “我就说找个成熟点儿的好,懂得疼爱人。杨迭那人,哎,我看着就想生气。”文绿柳皱起眉头说道。

    文绿竹看着文绿柳提起杨迭就皱起的眉头,道,“我说,你不会有点儿产后抑郁症吧?”

    凡凡刚出生时,杨迭在南方陪文绿柳,表现如何大家都看在眼内的。文绿竹实在不相信杨迭回到北京就变了个模样,变得让文绿柳如此怒气冲冲。

    “那怎么可能,你忘了我生完凡凡最初那几个月,是住在南方的吗?要忧郁早就忧郁了。”文绿柳摇摇头说道。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