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青州问道 五十九章 敛息液(1/2)
作者:南墨
    四个人,一前三后,在易子轩的带领下,不多久,便走过了约莫一里,来到了一块空地前。

    “子轩,这里不是······”

    陆启人面色疑惑,道:“这不是前几天,鸣雷村之人前来挑衅之时,你们切磋的地方吗?莫非兽潮之事,果真与他们有关?”

    “没错!”

    易子轩点了点头,十分肯定道:“当时我便发现鸣雷村来人当中的一个,他的行为有些奇怪,我一开始也没想太多,但是一跟昨晚之事联系起来,我便大概知晓了其中的缘由。”

    “先等我回忆一下。”

    他走到当时自己所站的位置,回想晁石与雷阳相战时的情景,两人实力相当,切磋数十合也难分高下,最后两人同时出了绝招,却也是平分秋色,两人的兵器也都被击飞了。

    “如果我记得没错,应该是这个方向。”

    易子轩站在原地又仔细想了一下,确认自己记的方向应该是对的,手往左前方一指,然后这才招呼起另外三人。

    行不过二十米,转过了一个山壁角落,按照易子轩的推测,雷阳的刀被磕飞然后又落地的地方大致就在这里了,不会超出方圆十米。

    当时雷耀吩咐那个少年来找雷阳的刀时,一定在这里做了什么手脚,换句话说,就在这方圆十米之内,一定有白鹤芝。

    这块山壁面朝东方,正是太阳升起之地,所以长了许许多多的花草,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花香汇聚在一起,令人难以分辨。

    但易子轩也不是靠香气来分辨,反正地方也不大,他以自己所站的地方为起点,沿着山壁一株一株的花草搜着过去,半柱香后,果然有了发现。

    易子轩眼中一亮,顺手一拔,拔出十来株形如白鹤展翅,整体呈玉白色,上面有一些黑色的痕迹,显得十分萎缩的药草,他抬起在鼻下闻了闻,什么味道也没有。

    “子轩,你找到了?”陆启人问道。

    “嗯嗯。”

    易子轩说着,又走回来,将手中的白鹤芝分给了三人,陆启人和晁烈也闻了一下,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也没有闻到那种奇异的香味。

    “慕兄,你见识渊博,不知有没有看出其中蹊跷。”晁烈来回打量了几番手中的白鹤芝,然后看向慕知浅,皱着眉头问道。

    虽说白鹤芝只有在成熟之后,才会散发香气,而且还会有时间限制,但是现在过去的时间也不长,正常情况下,不可能没有一丝香味。

    “有些发现。”慕知浅点了点头,捏起一株白鹤芝,指着上面的黑色痕迹,问道:“你们可知,这白鹤芝上面的黑色痕迹是由什么东西导致的?”

    几人闻言,又把注意力放到那些黑色痕迹上,只是陆启人和晁烈对药理都只是一知半解,所以看了半响却还是不知此为何物。

    易子轩对灵药之类的了解也差不多是粗通罢了,但他的基础还不错,又结合上事情的前因后果,隐隐间有所猜测,却不敢肯定。

    “子轩,你有什么想法?”慕知浅见状,笑着问道。

    易子轩有些不确定地道:“学生觉得······这些应该是一种经过特殊配置的药液,不仅无味,而且对遮掩白鹤芝的香味有些奇效。”

    “你说的大致上已经很接近了,”慕知浅点了点头,道:“以老夫的经验来看,这种药液应该是敛息液的一种,不仅可以延迟灵药成熟的时间,而且对人类的嗅觉有遮盖作用,它成熟的时候依旧会散发原本的香气,但是只有凶兽能够闻到。”

    “同时,因为这种敛息液延迟了灵药成熟的时间,待到白鹤芝成熟之后,散发的香气会更叫浓郁,也会吸引来更多的凶兽,令它们更加疯狂。”

    “原来如此!”

    “这样一切都说的通了。”

    陆启人也点着头,冷笑着道:“想必鸣雷村之人也是偶然所得,所以第一次的时候只使用了少量的白鹤芝,在确认有效之后才大量使用······呵呵,也算的上是谨慎了。”

    晁烈的脸色立马就沉了下来,道:“如此看来,这一切果然是鸣雷村搞的鬼,我们两个村子的关系虽然一直不好,但是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何必出此阴狠毒计!”

第一卷 青州问道 五十九章 敛息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