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 进进出出多没意思(1/1)
作者:发疯的芒果
    古小奇将伞打开递了过去,周北北盯着伞上面画着的俩朵小荷花怔怔出神,花朵粉白精致。

    小时候周北北经常光着小脚丫坐在池塘边上唱着歌等着爷爷,而爷爷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带点好玩的东西,有的时候是池子里的小鱼、小虾,有时候是用荷叶做成的帽子,而周北北最喜欢的是那些小小的粉白色荷花。

    虽然后来被妈妈接回了城里,可周北北还是那个喜欢光着脚丫蹲在池塘边等着爷爷带回来惊喜的小女孩。

    见周北北没有动,古小奇以为周北北不习惯和别的男生一起打伞,就将伞又往前递了递:“给你。”

    周北北“啊?”了一声后就从回忆中醒了过来。古小奇猜的没有错,周北北从小到大都没有和男生一起打过雨伞,因为小时候的周北北认为异性之间只有恋人才会共用一把雨伞,而后来看的许多电视剧里的那些男男女女们也确实是这么演的,就像情深深雨蒙蒙里的书桓和依萍。而周北北虽然平时看上去挺张牙舞爪的,可其实内心深处的有些东西其实挺幼稚或者说是。

    周北北朝古小奇笑着说这么小的雨我从来不打伞,然后就准备一个人闪了,可一只温热的大手一下子将她的胳膊抓住。

    “我也是。”古小奇说完这句话就将伞塞进周北北的手里,一下子冲进了雨里……

    马上开始的A大联赛小组赛,CT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数学学院,虽然数院去年成绩排名跟CT差不多,但MS里也窝着几匹强人。

    “这是MS数院上学期的比赛rep,他们好像偏爱用双核战术,大家要小心他们拖后期,去年四强里的计院就被拖到60多分钟,差点翻船,我们一上来就要压制住对面,毕竟第一场比赛对于士气有着不小的影响……”

    李飞一边放着花了俩顿饭才从学生会那搞来的数学学院上学期的比赛录像,一边和周北北一堆人讨论这群牲口最近的打法。

    看着周北北和李飞一群人认真分析的样子,古小奇知道虽然困难重重,但今年的联赛所有人都不想输,而为了这个目的周北北他们确实也付出了很多。

    古小奇虽然只是个菜鸟,但看着李飞放着的比赛rep还是忍不住问:“这几个数学系的打法一点都不飘逸,但怎么感觉效率高的离谱?”

    听到古小奇这么说,周北北就眨了眨眼说这位同学,又不是泡妞要什么飘逸不飘逸的,不过这几天看来你也没白混,好歹看得懂效率了。你也知道这群牲口都是学数学的,我听一个数学系的学弟跟我说说过,这群牲口打DOTA的时候眼里都木有游戏画面的,全都是线条和数字什么的,恐怖的令人发指,效率能不高么。

    “我草,这么变态,这群牲口不会干什么都是数字吧,那多没意思,进进出出的时候就在那数一二一么?”古小奇有点无语了。

    几个人又分析了几场比赛rep之后基本上都清楚了对方的打法,但李飞和周北北他们心里依旧没有绝对的把握,因为他们知道MS的那群人肯定也会研究他们的打法,而对俩个队伍来说这一场都是必须拿下比赛。

    “我们按照之前的打法上平台练一会。”李飞这么说的时候就让大家把电脑全都打开。

    古小奇看着李飞和周北北五连坐开黑店,心里不由得替他们的对手默哀。结果也确实如古小奇所料,一连几场几乎都是摧枯拉朽,不到二十几分钟基本上就上了高地。

    古小奇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周北北和李飞他们的单兵作战能力比对面强,可是看着看着就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五连的关系,对手的积分也都很高,而积分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着一个人的实力和水平。

    基本上每一局刚开始的时候,俩边打的都挺焦灼的,有的猛人在线上的补刀和经验上甚至能压制住周北北这样的女强人,可CT的几个人总能找到机会,就跟打蛇七寸一样将对面一波压死。

    后来李飞跟他解释,这是对局势的判断,找准对面阵容弱势的时候或者对面英雄分散的机会狠狠打,如果按照某个混职业圈的大神说法,这就是所谓的“大菊观”,这种东西就要靠天赋和比赛经验的积累了,古小奇你天赋不用说了,剩下的就是时间了。

    李飞他们都相信古小奇以后肯定能带着CT走的更远,但那需要时间,而CT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第一轮和MS的比赛也只剩下四天了。

    从实验室出来之后古小奇依旧能感觉到李飞和周北北他们身上的压力,但古小奇也知道,以自己现在的三脚猫水平也确实帮不上忙,就下定决心回去好好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