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l六章 霜花猩红(2/2)
作者:优雅的大葫芦

    铁小树坚定道,他这三百个金币是要还给碧遥的,更重要的是如此一来,他就能有一个恰如其分的理由了啊!

    姬虞一愣,少年的心思还真够跳跃的。

    虽然三百个金币对平民来说或许是天文数字,但对她这个日进斗金的嘤嘤酒馆来讲,并不算什么沉重的负担。

    她当即点头,“好。”

    “你替我还给碧遥,我欠她三百金币。”

    “好。”

    姬虞再次点头,然后轻轻一掌拍在铁小树胸口上。

    “哇!”

    铁小树顿时干呕一声,姬虞这一掌并不重,但却有一股神秘力量递进他体内,那股神秘能量好似在搜寻着什么想要的东西。

    “哇!”

    铁小树再次干呕一声,舌尖顿时浸出一滴鲜血,那滴黄豆大小的鲜血带着蓬勃生机,赤如红玛瑙般,正是人体精血。

    接着,姬虞手指轻引,那滴精血便落在婚约上,随后摊开形成一朵血色玫瑰的模样,把铁小树的签名囊括在内。

    至于铁小树,在精血离体那一瞬间,他便感觉身体一空,一种乏力之感顿时袭上脑门。

    这种感觉尽管难受,但看着婚约上那两朵血色玫瑰,他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脸上散发出淡淡的幸福光辉。

    铁小树狠狠咬了一下舌尖让自己清醒过来,指了指南面那道血色小门,道:“我……我能帮上忙吗?”

    姬虞却没有理他,只是呆呆地看着婚约上那朵血色玫瑰自顾欢喜,好像即将要嫁给自己中意的情郎。

    “我能帮上忙吗?”铁小树又重复了一句。

    “哦!什么……”

    被铁小树再次追问,姬虞才清醒过来,继而脸色转冷,“你什么忙也帮不上,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逃命。”

    “逃命?”铁小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逃命,他只知道既然现在已完成婚约,那他就应该等在这里,等着她出来。

    不料姬虞浑身一颤,好似感知到了生死大敌般,焦急道:“你还不快滚,不然就来不及了!”

    姬虞说话的语气又急又快,并且话未说完,就一把提起铁小树,从阳台上把其扔了出去。

    “砰!”

    好在二楼离地只有两米高,铁小树在空中接连做了几个动作后,便已彻底稳住身体。

    铁小树气的跳脚,他正要抬头问句为什么,但姬虞却只是以怜悯的目光看了他一眼,然后便把目光投向西方。

    “你…….”

    铁小树一愣,然后跟着女人的视线,也把目光投向西方。

    在那个方向,铁小树看到了两个人,皆披着紫色连帽斗篷,皆身材高大,那镶着金线的紫色斗篷把两人的面容遮掩得很好。

    “喀!”

    就在铁小树看到那两个人的瞬间,一声震天雷响,拇指大小的雨滴倾盆而至,铁小树顿时被淋成了落汤鸡。

    这一刻,铁小树明白了。他明白了姬虞眼中那份焦急和怜悯,如果不出意外,那其中一个斗篷内的人,就是摩迦吧!

    铁小树身心皆颤,原本蓬松的短发软软地贴在额头上,嘴唇苍白如纸。

    “既然是摩迦,既然我已与她签订了婚约,想必她那位弟弟不会放过我的吧?”被淋成落汤鸡的少年如是想着,胸中已被浓浓的不甘撑得近乎炸裂。

    但是,铁小树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那两个人根本连看都没看他一眼,他们只是撑着紫色光圈阻隔风雨。

    接着,紫色光圈内又生出一片紫光,带着两人飘向阳台。左边那人深深地隔着斗篷看了姬虞一眼,当先走进屋内。

    铁小树完全被无视了,身上压力顿消,但他的脸色却变得更加苍白。

    因为还有一个人未曾进屋,他正站在阳台上俯视着铁小树,通过暴风吹起的紫色连帽斗篷,他看到了那张脸。

    那是一张看似憨厚而老实的脸,嘴唇厚实,不过此时他脸上挂着浓浓的敬畏,正是与铁小树阔别了三月之久的孙横。

    孙横正俯视着铁小树,咧嘴一笑,然后露出长袍下的右手,对着铁小树做了一个瞄准的动作。

    那是狙杀的动作,铁小树顿时感到浓浓的寒意,更让他心寒的是,孙横脸上的那些敬畏甚至崇拜的光辉。

    那些光辉,原本是属于圭吾大人的啊!三个月时间,孙横好似已经换了信仰,他已不再是曾经的孙横。

    “你又叛变了吗?”铁小树心头一叹,连自己也说不清是何滋味。

    暴雨越下越猛,好似天空上正悬着一片汪洋,那些近乎成流的雨滴,已让铁小树睁不开双眼。

    铁小树眯起双眼,有不舍,有不甘,有心疼,最后深深打量了一眼阳台栏杆上那些猩红的霜花,掉头就跑。

    他知道,这件事情还没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