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大姑娘多么受宠(1/2)
作者:即墨伦珊
    天刚要黑不黑的时候,外面的唢呐还乌拉乌拉吹的起劲儿,铜锣也哐哐哐配合的很热闹。

    李姨娘又过来请,张美溪才跟了李姨娘去后院,也不让人扶,自己走路过去,也算是难得的运动了。

    这个时候张家大院里的钨金丝儿电灯泡已经亮了起来了,密密麻麻的总有几百只,照着一水儿的极平整的青砖地面。恍惚间和现代也没什么大区别。

    张美溪就看路上有人推了大车的各色布料,就好奇的问:

    “怎么这么多布,又不是白色的,做什么那”

    跟在后面的李姨娘连忙答道:

    “老太爷请了几百个和尚尼姑念经,这是给他们做衣裳的。”

    张美溪心里更加替张家着急,这可是乱世民国啊,请几百个和尚道士,奢靡招摇成这个样子,这样的肥肉,分分钟就能被人家撕咬了吃了啊。

    因为穿越过来继承了原主的记忆,知道原主极受老太爷的疼爱,所以等上了晚饭的餐桌,才和张老太爷说了几句话,就竹筒倒豆子一般,将自己的担忧和节俭办丧的建议都说了。

    谁知道刚听她说完,张老太爷就拍了桌子:

    “老太太活者的时候是怎么疼你的,你让她走的寒酸你是多狠的心啊。”

    “张家有的是钱,金山银山堆着,不给老太太花,难道留给你这不肖子孙去”

    张美溪看到张老太爷火气上来,脑子却有些跑偏,这个消瘦成皮包骨头的爷爷,内部蕴含的能量还挺大,中气还挺足的啊。要能查出张家人消瘦的病因,配齐药品,长寿是有希望的。

    张美溪倒是知道和老人沟通的技巧,先让他们把火发完,再讲道理就可以了。

    谁知道老太爷只说了几句,就停了下来,把手一挥。

    “饭不用吃了,带大姑娘下去,叫她去老太太灵前跪着。”

    马上有几个大小姨娘战战兢兢的围了上来,小心翼翼将张美溪送回了灵堂,回来后还私下议论:

    “这大姑娘太孩子气,惹了老太爷不高兴,只怕以后要吃些苦头了。”

    李姨娘却看不上她们的蠢笨劲儿,嗤笑一声是说道:

    “大姑娘是什么样的金贵人儿,谁舍得给她苦头吃。”

    “你们两个去找大爷和太太,把饭桌上的话原本给他们学一遍去。”

    老太爷的十来个姨娘,都是以这个李姨娘为首的,很是愿意听从她的使唤,忙忙的答应了,很快散去。

    李姨娘被人伺候着净过了手,起身十分恭敬的给老太太佛堂里供奉的各色菩萨,元始天尊等换过了香,磕过了头,最后走到一间供奉着西洋神佛,一个抱小孩子,穿布衣的西洋丰美妇人的佛像前,换过神像前三炷香,恭敬的磕头三个,念叨着送子娘娘保佑,转身离去了。

    如果有人认识拉丁文,就会看见这张送子观音底部清楚明白的写着圣母像几个字。

    要让真正的洋教徒看到张家用烧香拜佛的方式对待他们的圣母,恐怕都要吐血了。

    李姨娘才回了老太爷房里,就听见老太爷唉声叹气,怕大姑娘不吃晚饭伤身体,吩咐她去送饭,又说这些饭菜凉了让新做了送去;又怕暑热,让送冰,又怕夜里凉,嘱咐随时备着可以添加的厚衣裳。

    李姨娘领了老太爷的命令,来回折腾了好几趟,心里叹息着,这个就是俗话说的,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样的,疼孩子吧。

    张大爷和张太太那边收到消息,大姑娘被老太爷训斥了,同样是担心的不得了。

    不过他们的反应不同,张大爷立刻去安慰老太爷了,他担心老太爷的身体受不住,张家不光人丁单薄,还都不长寿,老太爷熬到五十已经很不容易了。
003大姑娘多么受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