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拿到一个穿越福利箱(1/2)
作者:即墨伦珊
    装饰了丧礼白色缎带的落地西洋自鸣钟,铛铛的响了几声。

    还没有自鸣钟高的小丫头小桃子,伸着脖子看了一眼钟面上那蛐蛐绕绕西洋字儿,又转身去整理大姑娘那个挂了纱幔的西洋鸭蛋型床铺。

    张太太顶爱新鲜的西洋货,大姑娘的房间,听说都是按西洋公主的习惯来妆扮布置的。

    公主房间里的副小姐,最得大姑娘宠的小丫头桃子,有点发愁。

    大姑娘死活不肯穿镶了珍珠的鞋子,也不肯戴镶了珍珠的头花儿,就连松松扎成的头发,也只让用两根白头绳,多一根都不许的。

    “这可怎么得了,大姑娘这样素着头,成个什么样子。”

    大姑娘现在的穿戴,竟然就已经超出了小丫头桃子的认知,让她的思维陷入了死循环,女子哪有不戴头饰的,贵妇人们总是满头珠翠的,就算是佃户家的婆娘,头上也要插几只簪子那。

    桃子伸手摸了下自己的头,作为最受大姑娘宠爱的贴身丫头,自己头上还戴了四枝珠花那。

    但是作为最受大姑娘宠爱的贴身丫头,小桃子深知大姑娘多么受宠爱,所以只好按她的吩咐打扮。

    鸿鹄院,端坐在正房的张太太,一看见张美溪就拉着她的手,口里嚷嚷:

    “怎么这样素着头像个什么样子”

    “你们怎么照顾大姑娘的”

    张太太一共就说了两句话,前一句对着自家女儿说,语气如春日暖阳般。后一句对着丫头们说,气势如冬日寒风般。

    跟在张美溪后面的小丫头桃子和杏子,两个小丫头全然没有了平时的机灵劲儿,被张太太的眼风一扫,噗通一声就跪下了,倒把张美溪弄得不好意思了,赶紧让桃子杏子起来,给张太太解释:

    “是我让她们这样梳头了,我嫌戴花头累累的。”

    听自己家姑娘这么一说,张太太立刻就心疼了:

    “是啦,你小孩子家,头皮嫩着那,沉甸甸的是累的慌,小丫头们也毛手毛脚的,该给你专门找个梳头娘子才好。”

    “不用了,我以后就这样挺好。”

    张太太心疼自家大姑娘,舍不得给她要规矩。

    一面想着现在是民国了,月份牌上的时髦女子,也有很多素着头的,更有那些女学生,直接剪成短短的头发。

    可张家老宅里,万万不行,还是发电报给上海的管家,让他们多送几顶西洋新鲜花样的帽子,素着头戴也很合适。

    这个时候就有管事娘子过来传话,老太爷说今天精神好,让太太和大姑娘过去说话。

    张美溪跟着张太太到了老太爷住的松风院,早就知道这个老张家的作风,凡事都要堆积成山,还是被老太爷院子里堆积的大大小小上百只箱子震撼了一下子。

    张老太爷笑呵呵看着儿媳妇大孙女行礼问安,摆手招了孙女过去,指给她一个箱子,让她自己去打开。

    那只箱子打开的很容易,大概是早就开过了,只是嘘嘘的掩着,张美溪轻轻一掀就打开了,眼睛马上就眯了眯,珠光宝翠,闪瞎眼。

    这个时候老太爷就开口:

    “找你们过来,就是两件事,第一件是老太太的首饰,就让大姑娘拿着,这也是老太太的意思。

004拿到一个穿越福利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