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周家少爷要打大姑娘(1/2)
作者:即墨伦珊
    养老院里

    老太爷的院子里静悄悄的,管事们都出去了,有几个小厮把着院门。

    张家的三个家长聚会在一起,认真的讨论一件老张家的大事,大姑娘的亲事。

    “周太太,已经不行了,想把事情赶紧定下来,也好走的放心。”张家大爷开口说。

    “虽说两家是上百年的交情,可事情有点太匆忙了,本来还想着再大些,看看孩子们的意思。”老太爷喝了一口茶。

    “我看着周家老三还行,长得也壮实,性情也憨实。年纪也小,有的是时间教导。”张太太发表意见,她脑袋急速的转动,替自家姑娘反复的比较着得失。

    “我看还是老二好,老二脑瓜灵秀,以后溪儿主内,老二在外面支应也方便,再说了,我已经认了老三做义子,再招婿不合适。”张大爷比较看重周家二少爷,赶紧发表意见。

    张老太爷又喝了一口茶,茶杯拿在手里慢慢转:

    “不知道孩子是什么意见”

    “周太太说话的时候,溪儿也在旁边,也没有说什么,她还小那,又去她的实验室玩去了,这事还得大人给她做主。”张太太也关心女儿的态度,但是看大姑娘的样子,明显就是懵懂,没开化。

    老太爷把茶杯轻轻放到桌子上,开口:

    “周家老大,今年十六了吧”

    “不行”

    “不要老大”

    张大爷和张太太同时开口反对,两人对望一眼,张太太先开口:

    “周家老大是长的人模人样的,招人喜欢,可是那个性子,实在是说不好,杀气太重,和我们溪儿不合适。”

    “十六岁也不算大,可俗话说三岁看老,周家老大的性子真和咱们溪儿不搭,我看还是老二合适。”张家大爷是真心看好周二少爷,又提了一句。

    “老二心眼子太多,我是怕溪儿拿捏不住,咱们家可是招婿。”张太太强调了一下这门亲事的性质。

    张老太爷也觉得有点难以决断,口也发干,就伸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喝

    这个时候,只听见院子里一片混乱的嚷嚷。

    “什么事”

    张家大爷迈了大步走出房门去。

    只见一个小丫头连滚带爬的闯了进来:

    “不好啦,周家少爷要打大姑娘”

    “什么”

    张家的三个家长,三双眼睛,瞪的是一模一样的圆。

    周太太的枣树院里

    大姑娘张美溪,听了周太太托孤的话,一方面不想自己小小年纪就定娃娃亲,另一方面也确实对周太太有些感情,这民国的医生也太菜了,不想她因为一点小伤送了命。

    做了决定就立刻行动,

    张美溪吩咐仆妇,给她准备一间干净敞亮的手术房,并让小桃和杏子给她准备用具。

    一个个明确的指令迅猛的发布下去,并被迅猛的执行,大姑娘在张宅的地位从来都非常稳固。

    在和周太太的几个医生做了详细的沟通后,又指定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中医负责号脉,充当后世的手术监控仪。

    另外那个被周家大少爷打掉牙的西医,也很有用,掉门牙西医充当手术助理。

    手术的准备工作很迅猛。张美溪穿了白色的大褂,带了白色的口罩,并把手术器具一件件,亲自做了消毒。

    当时正好是中午,阳光充足,手术室的正中放了一张藤床,铺了白布,还亮了几盏白炽灯。

    老中医和掉门牙西医也反复用酒精做了清洁,围上了白布围裙并带了口罩。

    万事皆备。

    周家大少爷还穿着那件青布镶白边军装,已经许多天了,几经揉搓磨砺,这衣服依旧被他穿出了十分威风,他眼含血丝,煞气腾腾,手持一把民国特色大肚盒子枪,斜斜的靠着周太太卧房的大门。

    “谁敢碰我娘,老子毙了他。”

    周家二少爷穿了一袭青布的长衫,小小的少年,个头已经长上去了,只是有些过于纤细,他脸上竟然还挂了笑,说的话更是邪性:
016周家少爷要打大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