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祖传的夜明珠(1/2)
作者:即墨伦珊
    这个断头段,本来是南方省的一个军头,手下也有三五千人马,只不过脑袋不太灵活,现在南方省,也分了好几派闹事,他随大流的跟着闹事,谁知道闹到最后,竟然把自己的地盘给闹没了。

    就有人给他出主意,树挪死,人挪活。如今徐总统在北边是极威风的,我和他是同乡,不投奔了他去。

    这个断头段,脑子一发热,真就带了他的三千兵丁北上了。可他连路费都没有,好在有人有枪,只好按惯例一路走一路抢,也并不费什么脑子。

    到了山东,他抢了周太太的粮队,根本就连名姓都没记住,这事太多了。

    等到了北京城,麻烦就来了,权利中心必然有精兵强将来守护,他就抢不动了,还挨了几次揍,熬了一个月,眼看着队伍要散了,总统府里才传出信儿,不收他。

    原来这个徐总统,是主张偃武修文的文治总统。

    断头段心里那个气啊,直接就把给他出主意的那个心腹给断了头。

    这个时候又有心腹给他出主意,这个南边回不去,北边也不收,三千人马一路奔袭三千里,毛也没有捞到一根,就是一路上抢过几次行商,倒是很顺利,不如就直接开干土匪这个很有前途的工作吧。

    断头段一拍大腿,

    “行呀,就这么干吧。”

    民国的兵和匪也没有太明确的界限。

    当时天津有俄国人,河北河南又有张大帅,都不敢动。往南走就是山东,山东地面上又有孙大帅,都是惹不起的。

    抢劫目标就舍弃了府道,改了看县乡的。

    果然平安县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

    稍微一打听就知道,平安县的大户姓张,是个大肥羊,又没什么官方头街,让灾民一吓唬,就又是舍粥又是放粮的。

    不抢你抢谁,断头段立刻就围了张家老宅,并让人传话,问张家借十万大洋路费。

    张家的院墙,早就被洋炮轰过好多次了,现在修理的比县城的城墙还宽大,周太太带了几百保安兵,站在院墙上指挥。

    言语娇媚,竟然和断头段胡乱攀起交情来,让断头段的一众兵丁都喜欢的抓耳挠腮,浮想联翩。

    张宅的电报房里,电报滴滴答答的发了出去,四面八方,调兵遣将。

    张家被抢过多次了,各人倒也镇定。

    周太太还抱怨: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让不让人过年了。”

    到晚上和张美溪一起吃饭,忽然又说:

    “现在是民国了,女孩子出门读书,留洋的也多。”

    等吃完了饭,又拉着张美溪的手说:

    “你爹今天晚上要在外面熬夜,你跟我睡一次吧。”

    张美溪知道现在是紧急战争状态,也不多说,点头答应。

    晚上就跟张太太睡,自然是睡不着的,迷迷糊糊到了半夜,就听见外面喊杀声一片,又是抢鸣炮响。

    张太太喊醒了她,母女两个都穿上利落的衣裳,披了大毛披风,带了黑色的大帽兜。

    张太太拉着张美溪望后院走,一双小脚走的飞快。以后一群仆妇,哗啦啦跟着。

    到了养老院,院里都开着十几盏白炽灯,老太爷就坐在院子正中椅子上,看见她们母女过来,就笑呵呵的说:

    “你祖母最喜欢安静,看着外面闹得,你们去给她上柱香,磕个头吧。”

    张太太拉着美溪的手,小心翼翼的说:

    “爹也一起去吧。”

    老太爷摆手:
019祖传的夜明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